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汉马科技投资逻辑分析
0人浏览 2023-02-09 10:40

最大看点:吉利商用车集团自20年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现持股比例已提升至28%;吉利赋能资源整合,将公司业务重心转移至电动重卡,这是一步妙招。是否会一骑绝尘,2023年见分晓。

为什么说是妙招?

首先从政策面看:2021年开始,政策层面连续推出充换电基础设施的支持政策,全国各地加码换电站布局的同时,着力推广换电重卡替代燃油重卡,要求双碳减排目标实现。

从实用性看:假设每公里油电价差在1.05元,燃油重卡/换电重卡(裸车)/换电重卡(含电池)购置成本分别为40/60/90万元,对应5年的全生命周期成本分别为196/178/189万元,年收入相同的情况下,运营毛利率分别为4%/13%/7%,换电重卡经济性凸显。

从成长性看,2022年新能源重卡市场份额前三分别是三一集团(17%)、东风公司(11%)、汉马科技(11%),汉马科技虽然不占优势。但是在换电领域,汉马科技则位居第一,市占率达到20%,且拥有唯一一款破千辆的畅销车型。

1675910241(1).png

近期汉马科技有低位启动的迹象,连续几日大阳线上攻。目前虽然突破了短期整理平台,但是不建议投资者去追高。可以耐心等待二次买点出现。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2
  • TOP
该内容由恒泰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67061912000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