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ChatGPT:芯片的投资机会
0人浏览 2023-02-09 10:13

ChatGPT基于Transformer技术,随着模型不断迭代,层数也越来越多,对算力的需求也就越来越大。理论上说,ChatGPT完美运行的三个条件:训练数据+模型算法+算力。即:存储知识的能力越多,需要的算力也就强。

因此,ChatGPT对高端芯片的需求将拉动芯片价格的长期上涨。仅以目前的情况看,采购一片英伟达顶级GPU成本为8万元,GPU服务器成本通常超过40万元。ChatGPT支撑算力基础设施至少需要上万颗英伟达GPU ,如果对算力的需求不断增大,应用的场景不断丰富,那么对芯片的要求也就更加严格。

投资者在关注ChatGPT概念时,也可以长期关注国产芯片的投资机会: GPU:海光信息、景嘉微; CPU:龙芯中科、中国长城 ;FPGA:安陆、复旦微、紫光国微 ;AI芯片:寒武纪、澜起科技 ;光模块:德科立、天孚通信、中际旭创。

风险提示:ChatGPT热点退潮,国产芯片发展不及预期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恒泰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67061912000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