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事件点评:锑价上涨的投资机会
0人浏览 2023-02-09 09:39

近期,俄罗斯极地黄金公司开始拍卖锑矿引发市场关注。很多投资者担忧是否会对锑矿类上市公司造成负面影响。事实上,从目前各项数据来看,锑价需求的缺口依然存在。

乐观估计,2023年光伏玻璃至少拉动锑需求增加1.2万吨,目前缺口依然有接近1万吨。即使俄罗斯极地黄金拍卖事件也不会导致供需失衡。同时,过去三四年,我国锑3~4万吨社会库存几乎全部消化,每年缺口本来也有1万吨以上。

所以,仍然可以择机关注相关上市公司的机会:湖南黄金:预计23年5吨金和2万吨锑;南化股份:预计23年0.4万吨锑、0.65吨锡和3.4万吨锌;华钰矿业:预计23年0.5吨金和0.4万吨锑矿。

风险提示:大盘下跌造成个股普跌,光伏需求不及预期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该内容由恒泰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67061912000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