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第4周收评:阶段性高点确立,回调的空间与时间展望 !
0人浏览 2023-02-03 17:41


从日线来看,今天上证指数的K线是根吊颈线,意味着后市看空。从周K线来看,本周的K线是根放量(量能过比过6周的量能都要大)的高开低走的中阴线,上影线非常小,小到可以忽略不计。从60分钟级别来看,已经跌破上升通道。所以3310.49是阶段性高点的概率非常高了。阶段性高点确立,60分钟破位,预示着阶段性的回调正式开启。

 先回顾上周的观点:节后惯性上涨,60分钟级别破位就看空。

 而今天60分钟级别的上升通道明显被击穿。说明高位震荡的时机也已经结束,波段性的回撤已经开启。但需提醒的是,下跌也不会一路下行,下跌途中也有反弹,首次破60分钟上升通道后还有反弹该线的需求,所以下周一反抽的压力在3275-381之间。

大家肯定最想知道,如果波段性回调开启,调整的时间与空间如何研判呢?今天,我就大胆展望一下这一轮回调的时间与空间。

 时间周期,中国有对称的文化传统,该传统同样也适用于股市,从3031至3310这个上涨波段,历时了21个交易日。那么从3310算起,对称的话,同样需要历时21个交易日,扣除周末,这个时间节点大概是要到3月初。而众所周知,3月5号有重磅会议,在此期间出现企稳的概率自然就很高了。

 空间周期又如何测算呢?

1、如下图,从3031至3310用黄金分割线画分,重要的支撑位0.5-0.618对应的点位是3138-3171之间。

2、再看日级别的上升通道,如上图,上升通道的下轨目测如今在3125附近。并且上升通道上缓慢向上的。

3、周级别的“W”底来看,突破颈线后回踩颈线,该颈线位当前也在3130点附近

三种分析方式都指向了3130点附近,所以我认为这一轮波段回撤的空间就在此附近。

 综合所述,我认为从3031-3310这个上涨的波段已经结束了,针对这个波段的回调正式开启了,回调的时间周期大概率将为期一个月左右,直至3月初,回调的空间大致预测在3130点附近。

 考虑到下跌的时间很充足,但空间整体不大,所以下跌的角度注定不会很陡,应是相对温和的三步一回头式的下跌。非单边式下跌,那么一些个股与板块的机会仍然是可以把握的。

 对比上证50指数与上证指数,深成指等在上一个波段的涨幅,上证50涨幅最大,统计区间是从10月31-1月30号,上涨了约26%。同期上证指数上涨了约14.74%,深成指上涨18.87%,沪深300指数上涨了22.09%,创业板是19.46%。为什么要罗列这个数据,我要表达的意思就是权重在上一轮的上涨波段涨幅最大,理论上这一轮下跌他们也会跌幅更大一些。相反,题材股在此一轮的下跌中可能会有不错的投资机会。因此,这一轮下跌重点需注意权重的回调风险。

 本周热点回顾,

1/30号,贵金属、教育、小金属、煤炭开采加工、工业金属,通信服务。

1/31号,教育、金属新材料、电子化学品、自动化设备、房地产开发。

2/1号,小金属、计算机应用、教育、工业金属,贸易。

2/2号,房产地服务,饮料制造、食品加工制造、景点旅游、互联网电商。

2/3号,计算机应用,计算机设备,国防军工。

 本周的热点行业排名:我们上周收评中提到的通信设备,互联网、软件都是涨幅靠前的板块。

下周重点我认为要避开一些波段涨幅较大的权重股,多挖掘些题材股的机会,特别是有事件情刺激的题材。

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者决策的唯一因素,投资者应自主决策、自行投资。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万联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270622080003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