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第2周收评:行情反转后何时会回调,回调的空间在哪?
0人浏览 2023-01-14 10:52

我们在上周的收评中谈了二个要点:

1、行情的性质发生了变化,即从3031起点的的波段不再是反弹,而是反转。

2、本周的指数还会创反弹新高,但之后会迎来一周的调整。

回顾地去的一周,以上二点基本都得到了佐证,上一个调整波是从3226调到3031,最近的上涨波段从3031涨到今天最高的3195.31,都已经快完全修填平上一个下跌的波段,自然就是反转。本周的上半周(周三)最高涨到3184.76点,与我们原定的3180左右目标也非常接近。

 唯有周五的走势,是超出我们的预期的。我们原定从本周三后应该是会进行一周左右回调,今天出于我们意料之外的是不仅没有跌,反而创下了反弹新高。所以,问题来了,行情反转后还会不会回调?回调的空间会到哪?

 首先,我很明确,不管是反弹还是反转,行情总是螺旋式进行的,反转并不代表天天向上,涨得多了,必定要回调。所以,即便今天指数超预期不跌反涨,但我们综合研判的结论上下周冲高仍然会调整,所以我们不改春节前调整的观点。那么今天这个上涨,还没有意义呢?当然是有的,今天这个超预期的上涨,最大的作用就是封死了回调空间,如果说原设想回调有较大可能到3100以内,甚至考验3064的支撑。但如今回调的空间极有可能在3126左右将受到支撑,理论上很难再破3100点了。

 其次,回调空间会哪?上一段中其实已经给出下周回调的空间位置。我再解释一下会什么给出这样的研判?1、今天上证指数收盘价即最高价,这种情况下,如果周末没什么利空,下周一依惯性仍然有向机会再向上冲高。2、 上方的压力位最近是250天(年)线,目前在3221.49,目前年线仍然在缓慢下移,因此有望尝试攻击一下年线。3、下方最远的一条均线是60天均线,目前为3098.83点,60天线是在缓慢上升,目测下周就会到3100了。4、假设针对从年线到3031这个波段的回撤,用黄金分割线0.5分位,约在3126点。5、上证指数最近的一个缺口在3129-3130,逢缺必补。

 周收盘总结分析,自然不能不看看周K线图。

如下图所示,周K线,目前本周已经突破了“W”底的颈线位,可以初步认定这个“W”底已经成功了一大半。

为何”W”底只成功了一大半呢?因为没有达到我们通常认定的几个标准:1、突破颈线位要达到3%,目前本周的收盘价明显没有超出颈线3%以上。2、连结三周站上颈线之上,这才是首周,这个条件也不满足。3、突破颈线后,多数情况会再次回踩颈线(不破)才算真正成功,目前也没有走到这一步。4、本周无论是突破的成交量,还是突破的气势,都不是特别的强。因此,我们研判认为“W”底到目前为止只能是成功了一大半。

 同样我们还可以从周级别颈线的位置来佐证回调空间,目测该颈线目前是向下斜的一条线,在可目测的几周都不会到3100,大至是在3130左右。

 综合所述,大胆预测,下周的周一冲高回落,周二至周四有较大概率是回调,周五可能有小红包行情。重点是周级别“W”底形成的概率非常高了,一旦此底成立,2023年至少有挑战3700点左右的机会。关于这个空间测算,有兴趣的可以去学习下W底形态。

 上周热点回顾:

周一热点:贵金属、教育、工业金属、饮料制造

周二热点:汽车整车、半导体、生物制品

周三热点:煤炭、石油开采服务、燃气

周四热点:光学光电子、证券、互联网电商

周五热点:小家电、厨卫电器、饮料制造、医疗器械、生物制品

上周热点板块排行,分别是厨卫电器、证券、医疗服务、小家电、生物制品。

 

下周建议关注板块:年报预增、汽车产业链、轻工制造,中字头

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者决策的唯一因素,投资者应自主决策、自行投资。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5
  • 5
  • TOP
该内容由万联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270622080003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