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第51周收评:连续缩量调整,下周变盘在即!向上变盘概率更高?
0人浏览 2022-12-16 17:05

   回顾上周第50周收评:指数放量小涨,下周继续缓慢攀升!观点,认为指数仍然难有大的作为,想大跌也不容易,大概率是一个震荡走势。本周从K线来看是四连阴+假阳的组合,但即便这样一周累计也仅下跌了1.22%(约39个点)。是名符其实的震荡格局。

上周我们建议关注互联网医疗(医院),公路铁路运输,低估值的央企,国企改革等 。


  12月13日号受利好影响,互联网医疗个股早盘大幅高开,涨幅都8%以上,提前布局的小伙伴都有不错的收益。而公路铁路运输板块在13日的板块涨幅榜排行中,居第四位。16号该板块也有异动。从周涨幅榜来看,虽然没有排进前五,但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公路铁路运输板块位居第8位,在指数下跌了1.22%的大背景下,仍然取得了1.4%的正收益。


  本周最大的特点是什么呢?

我认为缩量调整就足以概括本周的特点了。


  看上图,从周一至周五,成交量柱是一天比一小,出现了四连阴。盘中波动的幅度都不大,盘中最高点与最低点都在30点的空间内。缩量下跌,说明什么?从量价关系来说,主要是卖盘减少。我认为在当前这个位置缩量调整是大家惜筹的表现,是浮筹减少的表现,所以后市看涨。再细看,12月15日上证指数成交量3052亿,这个量能已经接近11月24日、11月8日的量能,而这二天出现缩量信号后再间隔2天都开启了一波上涨波段。这是否意味着,下周二也将开启一波新的上涨波段呢?我认为概率很大。

   再看上升通道,当前的指数已经非常接近上升通道的下轨。今天指数触及到20天均线有所反弹,30天均线也在上移,预计下周一30天均线将上升至3133点,目标下周上升通道的下轨将在3140点左右,从调整的空间角度,调整比较充分,也有利于向上变盘。

  再看时间周期,从11月6日至11月18日,调整时间是9个交易日。而如今从12月7日的高点算起,已经调了8个交易日了,是不是意味着下周一再调一调,就要向上变盘了呢?

 综合所述大胆预测,下周指数将出现变盘,上涨的概率更大,早则在下周一,晚周二就能见分晓。

 本周热点板块回顾,12月12日涨幅居前的是中药、化学制药、酒店及餐饮、医药商业、机场航运。13日是养殖业、酒店及餐饮、景点及旅游、造纸、公路铁路运输。14日酒店及餐饮、景点旅游、美容护理、饮料制造、食品加工。15日是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半导体及元器件、医药商业、其它电子。16日酒店餐饮、化学制药、生物制品、中药、医药商业。很明显,酒店及餐饮热点持续性不错,与疫情相关的仍然反复活跃。

   下周重点关注的板块:贵金属、中字头(低估值央企)、半导体及元器件。

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者决策的唯一因素,投资者应自主决策、自行投资。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5
  • 5
  • TOP
该内容由万联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270622080003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