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风光不再?
0人浏览 2022-08-04 16:21

沪深两市全天呈小V走势,三大指数午后一度集体翻绿,随后震荡收回失地。盘面上,主板权重发力护盘,资金开启尘封已久的“吃药喝酒”行情,创业板指则因锂电及光伏权重下跌弱于主板。几个现象:1.两市成交量再度回到9000亿下方,并且北向资金逆势卖出32亿,我们盘中观察到多头发力端多为护盘及试探性进攻,整体资金其实是偏谨慎的。

2.据环球时报报道,8月4日上午,美军一架RC-135S眼镜蛇球导弹观测机从冲绳嘉手纳基地出发前往台湾岛方向,预计将监视解放军在台岛周边的演习。此举属于美军常规操作,以往解放军每次实弹演习,该型机从来不曾缺席。

对短期事件我们保持关注,但对于市场影响已经有限了,如果事态没有进一步升级的话,恐慌情绪已释放完毕。

3. 汽车板块连续调整三天,这一块我们反复在给大家提示风险,主要是新能源车终端需求低于预期的风险。从新能源车7月数据可以看出来,新势力销量有点不太行了,比亚迪一枝独秀,现在新能源车竞争也激烈起来了,蔚小理销量上不去。

眼下短期事件落地后,我们认为暂没有实质性利空。当前基本面预期偏弱,但至少应显著好于4月上海疫情冲击时,宏观流动性支持依然在。因此眼下大概率是我们讲的震荡格局偏下沿位置,且景气成长股开始补跌也是调整进入尾声阶段的一个信号。

还有,我们认为近期价值股已反应悲观预期,甚至一些价值股走势对基本面和政策的理解和预期开始有些过度,超跌之后一些优质公司也不应再减,后续可能逐步也会有所反弹。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长江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490620040026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