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否极泰来?
0人浏览 2022-07-27 15:11

本周是七月最后一周,大概率就是在震荡中收尾了。以前大家念叨“五穷六绝七翻身”,但今年拿错了剧本,五、六月噌噌地涨,七月份反而萎了。背后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五、六月份央行为了对冲经济下行压力,释放了很多的流动性,但下半年全球都在加息,通胀压力也开始加大,导致预期接下来市场的流动性会出现边际上的收紧,伴随着股市成交量的下滑,高位的成长股要小心一些。

1.今天光伏板块表现不错,主要是受到隆基、通威双双宣布涨价的消息刺激,这已经是隆基年内第8次涨价,比大姨妈来得还勤...两大巨头涨价也是无奈之举,因为上游硅料太疯狂,年内涨幅接近30%!上游发财,中游提价,下游叫苦...客观点讲,上游价格太贵,对下游其实是伤害,可能重演去年四季度的剧情,组件企业都不干活了,大家开始躺平!四季度到明年,上游硅料会释放更多的产能,明年应该就会存在降价的压力,不建议在上游扎堆抱团了。

2.稍微说一下白酒板块,水井坊昨天业绩披露-2%,盘中一直在-5%左右震荡,其实财报不算暴雷,但在疫情反复下,白酒确实受到了冲击。而且海通国际发了个看空公告,说古井贡酒股价存20%下跌空间,太罕见了。白酒股建议买高端白酒,业绩更稳定。

3.昨天大涨的房地产板块,今天没能延续。刺激房地产上涨的,主要是两个传闻,一个是关于房企纾困,另一个是棚改专项债。另外各地还在刺激买房,比如武汉公务员购房可补贴15万,江西某地还给中介奖励,卖出一套奖励1000块,房地产真的很难。顺带提一句银行,最近问的人也挺多,主要是觉得银行估值很便宜,买进去即使不涨,也有不错的分红收益。以工商银行为例,虽然每年分红都很好,但假如你在18年买进去,持有到现在根本就不挣钱,不信你可以赋权看一下股价走势。而今年在实体经济下行压力大的背景下,银行让利是政治正确,息差其实是在收窄的,更何况银行的坏账一直都是个迷,恒大的两万亿坏账也没听说有哪个银行计提了的。

4.今天盘中还看到一条消息,公募持仓医药仓位再创新低。原因简单概括:一是医药集采压力还是比较大;二是热门新能源板块吸金太猛,机构都去抱团新能源了;三是美国医药研发订单数量下滑。其实市场对医药板块也已经悲观到了极致,说来说去还是那些鬼故事,反而下半年医药板块有可能会走出认知修复行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长江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490620040026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