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一个风险提示!
0人浏览 2022-07-07 16:40

近期市场开始震荡,主要三个原因:一是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回落,经济衰退预期加强;二是7月初央行回收了3500多亿流动性,而这轮市场反弹基石就是流动性宽松;三是疫情又有了抬头趋势。不过目前市场调整幅度也比较有限,一方面资金会逐渐从高位的资源股向中下游调仓,低位的钢铁、工程机械,家电等都受益于上游资源价格回落;另一方面,消费、医药、猪肉等位置偏低的板块有基本面和资金面修复的预期,可以对冲指数下行的压力。

七月市场大概率就是震荡走势!

简单聊下近期市场关注度最高的方向:新能源车。

本轮反弹行情开始,新能源里面大量股票反弹幅度都达到了60%以上,资金热情很高,最近问的人特别多。其实新能源这一波大幅度反弹,主要是5,6月的销售数据远超市场预期,之前市场很担心疫情影响新能源车的供应链,对需求也会有比较大的冲击,但是从5,6月披露出来的数据看,是很好的,所以这里面有悲观预期修正。但是这一波销售数据,应该是叠加了3,4月的需求,所以销量集中释放出来了。

而新能源车最大的问题,是电池技术路线的不稳定和残值问题。三元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4680还是麒麟电池,未来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先买的人就很吃亏。另外新能源车价值折损速度比燃油车快很多,比如明年宁德时代推出麒麟快充电池,先买的人就不合适,即便考虑到高油价使得新能源车目前能耗价格便宜,但是如果考虑到新能源车折旧贬值的速度,就没有优势了。

新能源车最快的增长期会过去,未来将进入稳定增长阶段,这个时候如果给它更高的估值是有风险的。

墨比尔斯有一句著名的话,当每个人都想进场时,就是出场时机;当每个人都急着出场时,就是进场时机。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长江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490620040026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