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细说A50成分股:高ROE下,行业龙头地位明显。
0人浏览 2022-01-26 14:55

A50 互联互通指数采用创新的方法,从满足互联互通条件的最大市值股票中选取 50 只,确保分散化的板块配置,均衡代表广泛的中国 A 股市场。该指数旨在使国际和国内投资者能够追踪中国行业领头羊,包括关键行业板块的领先股票。成分股代表了 A 股的核心资产,具有较高的盈利质量。

该指数采用创新的行业中性策略,选股更加科学, 首先从11个GICS 行业板块中选出自由流通调整市值最大的 2 只证券,然后在MSCI 中国 A 股大盘股指数中挑选剩余自由流通调整市值大的证券进行排序,直至证券数量达到目标成分股数量(50)。

成分股包含了茅指数和宁组合等行业龙头,是一指布局A股核心资产的好标的!

一、何为Good“茅、宁”

“茅指数”内含42只个股,顾名思义,主要指以茅台为代表的消费、医药以及科技制造等领域拥有较强成长性及技术实力的部分龙头公司。“茅指数“具备成长性强、关注度高、“护城河”深、竞争格局优的特点。

数据来源:同花顺、截至2021.10.18

“宁组合”包含24只个股,是以宁德时代为首的、包含锂电、新能源车、新能源、医美、CXO、AI、半导体以及先进制造等高成长性产业发展先锋方向的部分龙头公司。 “宁组合”具备高景气、长赛道的特点,长坡厚雪,前景广阔。

数据来源:同花顺、截至2021.10.18

“茅指数与宁组合”成份股在各自赛道内的龙头企业,均具备较高的壁垒、大市值、高ROE的特点,其表现远超沪深300;长远来看,A股没有永远长红的赛道,领涨的板块一直都在变化。股市里也没有“永远的神”,唯有以企业价值为准绳,均衡布局、方能行稳致远。

每个行业板块至少两只股票,高度分散和行业平衡是这个A50指数的关键特征,这可以更好地为投资者提供投资组合构建和风险管理的解决方案。同时,在“茅指数与宁组合”的选取中并非取一舍一,而是兼容并蓄。此外,相比于富时A50,宁组合含量更高,降低了金融权重;增加新能源、光伏、医药、电子等板块占比; A50指数在聚焦大盘蓝筹股的同时,让行业布局更为均衡。

(二)成份股中关联“茅指数、宁组合”个股概览

数据来源:同花顺、MSCI,净利润、营收数据自2015-2020;ROE数据截至2021.09.30,不作为个股推荐

从以上指数成份股概览中,小伙伴们可以发现,成份股多为行业龙头,竞争格局好,赛道前景广阔。

A50指数成分股市盈率及美股收益对比

每股收益中贵州茅台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估值方面,比亚迪估值超过了200倍,下一个就是宁德时代,但估值不是衡量一个股票未来涨跌空间的唯一指标,所以大家只作为投资参考。

A50指数中与“茅指数、宁组合”相关的成份股的概览到此就暂时结束了,而未被两个指数包含的其余个股同样在其细分行业领域中具有一定的标杆性地位,反映着一个行业发展的风向,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与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人民币)全收益指数2016-2020年完整会计年度业绩为:-1.37%、41.46%、-20.75%、38.80%、41.34%。指数历史业绩不预示基金产品未来表现。1.本基金为股票基金,主要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其预期风险和收益高于混合、债券与货币市场基金,具体风险评级结果以基金管理人和销售机构提供的评级结果为准。2.本基金主要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投资于本基金存在标的指数回报与股票市场平均回报偏离、标的指数波动、基金投资组合回报与标的指数回报偏离等主要风险。3.投资者在投资本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4.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5.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机构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6.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也不表明投资于本基金没有风险。7.本产品由华夏基金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8.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我公司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