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市值3万亿美元,苹果富可敌国背后,中国市场的贡献有多大?
0人浏览 2022-01-07 17:16

在2022年美股首个交易日,苹果市值刷新纪录,成为全球首家市值突破到3万亿美元的企业。

根据苹果市值变化来看,苹果跨入万亿美元俱乐部用了36年,但从1万亿到2万亿,只用了两年时间,到如今跨入3亿美元市值门槛,苹果仅用一年零五个月的时间,由此可见,苹果一直在快速发展。

苹果富可敌国

3亿美元市值到底是什么概念?对于全球经济体来看,从公开的统计数据来看,美国、中国、日本、德国以及英国是全球前五大经济体,其中英国在2020年的GDP为2.71万亿美元,排在第五,这也就意味着,苹果3万亿美元的市值已经超越英国。

如果将苹果公司看作一个经济体的话,那么,苹果公司将成为仅次于德国的世界第五大经济体,可以说是妥妥的富可敌国。

其实,苹果市值疯涨的背后,是资本家对其将继续推出畅销产品的信心。的确,苹果市值突破3万亿,与其产品有着很大的关系。

尽管时常会有业内人士诟病苹果手机创新不足,不断唱衰苹果,但需要明白的是,苹果讲述的不仅仅是手机的故事。

根据笔者了解,苹果已经建立起庞大的生态体系,在这其中,iPhone只是起到枢纽的作用,辐射多个场景,从手机到电脑、再到智能穿戴等等,如Mac电脑、iPad以及AirPods更是各品类王者级产品。

从苹果发布的2021年第四季度财报来看,苹果单季度实现833.6亿美元的营收,净利润更是高达205.51亿美元。

其中Mac电脑产品营收达到了82.4亿美元,高出市场预期的80亿美元,足以看出苹果产品的吸金能力。

中国市场功不可没

不可否认的是,苹果推出的产品的确优秀,推动了市值的上升,但是,中国市场对苹果市值也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根据知名市调机构Counterpoint公布的数据显示,得益于iPhone13系列出色的产品实力,苹果连续在2021年11月和10月份,成功登上中国市场销量冠军的宝座。

毫无疑问,iPhone13系列在中国市场的出色的销量表现,进一步拉升了苹果在全球的市值。

不仅如此,在全球疫情得不到缓解的情况下,中国市场为苹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除了在中国市场热销的产品之外,国产供应链企业更是功不可没。

比如台积电和富士康。要知道,这两家企业可都是苹果重要的合作伙伴,其中台积电为苹果源源不断代工芯片,尤其是在芯片短缺的背景下,苹果公司能够保证芯片的供给,台积电可谓是功不可没。

而富士康作为全球制造业代工巨头,其为苹果公司相关产品的稳定供应,提供了保障,毫不客气的说,苹果的产品能够热销全球,离不开富士康的帮助。

写到最后

从苹果公司在资本市场中的表现来看,其能够突破3万亿美元的市值,自身实力不容小觑。

那么,苹果的市值能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需要指出的是,市值是一个虚无缥缈的东西,根据《华尔街日报》分析称,苹果3万亿美元市值的背后既有科技股存在的泡沫,同时,也展现出投资者对苹果下一代产品的期待。

也就是说,苹果市值高速增长的先决条件,取决于其在未来面向市场推出的产品是否足够出色。

所以, 笔者认为,苹果想要保持市值持续增长,要向资本市场表现出源源不断的创新能力,证明自身的强大。

那么,你认为苹果的市值会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吗?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5
  • 5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