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堵不住了!华为的坚持看到回报,麒麟芯片即将“涅槃重生”
0人浏览 2022-01-11 18:22

在2020年到2021年期间,为了打压华为,西方某个国家不断对其围追堵截,甚至不惜改变全球芯片规则,也要将华为打趴下。

毫无疑问,接连的打压,让华为损失惨重,海思芯片业务无法持续发展,华为辛辛苦苦打下的手机市场份额也被友商瓜分。

华为的坚持

面对不公平的对待,华为并未选择放弃,因为在华为看来,外界的打压只会让自身变得更加强大。

为此,在过去的2021年中,华为一直在寻找芯片的解决方案,试图将海思麒麟芯片重新复活过来。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的坚持终于看到了回报,因为,麒麟芯片即将实现“涅槃重生”。根据海外博主@特米爆料的消息来看,在2022年,华为将推出两款麒麟芯片,分别为麒麟830和麒麟720芯片,应该属于麒麟820和麒麟710的迭代产品。

从命名上来看,麒麟830和麒麟720处理器应该属于中低端产品定位,而且,两款芯片均不是采用最先进的5nm工艺,而是成熟的14nm。

这也就意味着,由于制造工艺的原因,华为麒麟芯片注定在性能和功耗方面不如先进工艺打造的处理器。

当然,对于华为而言,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因为,凭借国内芯片制造水平,很难制造出先进工艺的处理器,纵观全球,能打造高精度芯片的也只有台积电和三星。

同时,华为推出麒麟830和麒麟720处理器,代表着美方已经堵不住华为前进的步伐。

麒麟芯片涅槃重生的影响

在笔者看来,麒麟830和麒麟720芯片的到来,将会对华为带来极大的影响。虽然从目前的手机市场来看,14nm芯片已经不适用于旗舰手机上,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芯片的制造工艺并不能否决一款芯片,因为,影响芯片体验的因素有很多,工艺技术只是其中一种,如GPU、ISP、NPU等芯片都会影响芯片的体验。

笔者认为,凭借华为多年在芯片领域的技术积累,这两款14nm芯片应该会优化的极为出色。

另外,华为推出两款14nm芯片,可能有试水的意图。如果华为在后续推出搭载14nm芯片的手机,在手机市场中表现出色的话,后续还会推出更多基于14nm打造的迭代芯片。

对于华为来说,手机业务也能更好的延续下去,只要有足够的麒麟芯片,就能缓解手机市场中华为用户的流失。

同时,对于鸿蒙系统扩大市场也有很大的帮助,要知道,目前华为新机的发布速度可能会严重限制鸿蒙系统用户的增长,而想要摆脱这种限制,需要华为不断面向市场推出手机产品,所以,麒麟830和麒麟720芯片肩负着很大的重任。

那么,消费者会认可搭载14nm芯片的华为手机吗?对于这个问题,笔者也很难回答,主要看麒麟830和麒麟720的具体表现。

如果华为推出更多的创新技术,运用到14nm芯片的新机上,加上自身的品牌实力,或许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对于部分消费者而言,还是很看重华为品牌以及麒麟芯片,此前基于14nm打造的麒麟710A便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

从上述来看,华为的麒麟芯片已经看到了曙光,相信在2022年,华为麒麟芯片会创造出更多的奇迹。

总之,期待华为手机重新回归市场,夺回失去的市场份额。那么,搭载14nm芯片的华为手机,你会选择购买吗?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40
  • 1/7
  • 24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