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21亿拆除华为设备,问题终于彻底爆发,美国5G短板越来越明显
0人浏览 2022-01-11 18:24

自从2019年5G正式开始商用之后,各国均加快了在5G网络方面的相关部署。从各国在5G网络的发展情况来看,率先发力的中国一骑绝尘,中国运营商取得5G牌照之后,在5G基站各方面的建设都可圈可点。

相反,作为通讯大国的美国,4G时代掌握了主导权,5G时代表现却差强人意,5G部署相当缓慢。

121亿拆除华为设备

为了在5G领域弯道超车,美国拿出19亿元(约合人民币121亿元)补贴国家的本土运营商拆除华为设备。

要知道,如今的美国在深陷财务危机以及公共卫生事件情况下,19亿美元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但是为了能够打压华为5G设备,在5G时代夺回全球通讯领域的主导权,美国依旧选择拆除华为公司的5G设备。

然而,美国花费121亿元拆除华为设备之后,传来新消息,美国5G通讯领域存在的问题终于彻底爆发。

问题终于彻底爆发

由于毫米波5G存在频段更高以及网速更快等一系列优势,一直以来,美国运营商都不遗余力的力推5G毫米波技术。

据笔者了解,2021年美国运营商Verizon建设了约1.4万个5G毫米波基站,希望毫米波5G能够贡献美国5G网络流量的5%。

但是从最终的结果来看,Verizon建设的5G毫米波基站只能贡献约0.5%的5G网络流量。

业内人士表示,美国想要保证5G毫米波网络的可观体验,相关运营商至少需要建设数百万个基站。但是,5G毫米波基站的建设成本相当昂贵,美国运营商难以支撑。

美国5G短板越来越明显

据悉,目前美国相关运营商只能为个别应用提供所诶的5G毫米波网络服务,未来美国运营商将5G建设的重点,还是会放到Sub-6G频段之上。

只不过,Sub-6G频段已经被美国用在军事方面,美国运营商想要启动Sub-6G频段也并不容易。因此,美国在5G建设方面的速度落后与其他国家也并不难理解。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倘若美国不“作死”拆除华为设备,选择让国内运营商与华为进行相关合作,依旧有机会稳步推进国内的5G网络部署,为民众提供稳定、可靠的5G网络。

但是美国却选择将所有的时间精力以及财政支持放到拆除华为设备之上,结果可想而知,随着美国5G短板越来越明显,其想要改善5G网络部署缓慢的窘境,基本不太现实。

美国5G毫米波建设基本已经陷入瓶颈期,美国在难以完成5G毫米波基站建设之际,必将调整发展方向。而当下,在美国相关资金支持下,运营商选择华为5G设备,对于美国的5G建设无疑是致命的打击。

毫不夸张的的说,美国想要在5G通讯领域弯道超车,继续掌握一定的话语权,简直是天方夜谭。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37
  • 1/5
  • 237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