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问答日报】赛道调整中药加速,虚拟数字人成风口
0人浏览 2022-01-04 21:19

一.丝路视觉等虚拟人概念表现活跃,能否介绍一下虚拟人的应用和市场?

虽然当前时点国内的监管相对更加谨慎,但我们认为随着用户线上使用时长的增长及交互体验的提升,未来线上资产的价值逐步得到释放和认可将是一个确定性的趋势,我们看到2021年市场对于元宇宙的关注点逐步从游戏迭代到了NFT、虚拟人等领域,均是延续了这一投资逻辑。

当然了,今天的触发点,还是元旦晚会上邓丽君的重现和互动。

虚拟人是以数字形式存在的,具有人的外观、特点、行为,依赖科技展示的虚拟形象。虚拟人作为元宇宙重要的赛道,能够为元宇宙带来丰富的内容和沉浸式的体验。国盛证券预计,未来5年内将有越来越丰富的虚拟人涌现,它们将不仅仅是游戏中的NPC,也将进一步在元宇宙中被赋予灵魂,以NFT的形态出现并配合AiGC,运营模式也将从专业团队向社区升级。同时,虚拟人对底层算力要求提升,边缘计算(包括计算、通信、存储等)场景日趋丰富。推荐关注虚拟人制作以及IP运营。@大同证券郭阳

二.云南旅游等虚拟数字人概念集体走强,能否科普下虚拟数字人的应用?

虚拟数字人最近最出名的应该是万科最佳新人奖——崔筱盼

作为万科首位数字化员工,崔筱盼今年2月1日正式入职。在系统算法的加持下,她很快学会了人在流程和数据中发现问题的方法,以远高于人类千百倍的效率在各种应收/逾期提醒及工作异常侦测中大显身手。而在其经过深度神经网络技术渲染的虚拟任务形象辅助下,崔筱盼催办的预付应收逾期单据核销率达到91.44。

虚拟人应用:时尚博主AYAYI、清华女学霸华智冰、抖音美妆达人柳夜熙,还有诸如乐华娱乐旗下的虚拟偶像团A-SOUL,各电视台也推出虚拟主持人等。让虚拟人做广告代言,不存在人设崩塌带来一些不确定风险。带AI功能的虚拟人,其应用更加广泛。可以把一些手机、汽车的人机互联也当做一个虚拟人,只是它们现在没有直观的形态而已,以后相信都会有出现,让互动更真实化。@万联证券黄赟

.为何同仁堂等中药股持续走强,而迈瑞医疗等权重医药股却连续低迷?

医药板块虽然有时有集体性的行情,但大多数情况下,板块内部的分化是非常严重的。因为医药行业的细分领域比较多,有医疗服务、医药商业、医疗器械、化学制药、生物疫苗、中药等。最近一段时间表现强势的的主要是中药和医药商业板块。如中药中的广誉远、新光药业、香雪制药、华森制药,同仁堂、精华制药等,医药商业中的老百姓、益丰药房、大参林。而医药服务,也就是我们通常看到的CRO板块,最近跌幅比较大,凯莱英、泰格医药、药明康德都出现了比较大的回撤。迈瑞医疗属于医疗器械板块,今天也出现了比较大的跌幅。

当下医药板块的细分领域中可以关注国家政策支持的中药,当然目前已经到了炒作的后半段,要注意风险,炒作结束之后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其次,医药商业板块目前这个位置可以持续惯关注,最后一个可以关注的板块就是生物疫苗,目前估值相对较低,具有配置价值。@华龙证券丁应康

四.比亚迪销量超预期,为何其与宁德时代却集体高开低走走势低于预期?

比亚迪和宁德时代的股价表现基本有走同趋势的表现,不过从产品上来说,比亚迪使用的是自家电池,以磷酸铁锂的刀片电池为主,宁德时代主要是三元锂电且主要是供给其他汽车厂商,虽然所属同一锂电板块,不过如果比亚迪销量大涨,反而磷酸铁锂的刀片电池市占率更高了,那对于宁德时代反而是利空,不过前期炒作的过程中,基本他们是以同板块来炒作的,后续如果新能源车炒作也内卷起来的话,那么有可能进行进一步的分化

内卷的原因是今年是锂电池方向炒作的大年,持有锂电的抱团公募基金都有不错的收益,而在年底,年初,基金有做排名的需求,这就是所谓的“1月窗口效应”,通常我们说的窗口效应是1月市场会有较好的表现,不过因为全年锂电池已经上涨较多了,所以在抱团基金仓位较大的情况下,1月反而选择的是拉高兑现,维持排名。@龙头队长

五.龙津药业和精华制药再度晋级,这对于九安医疗和中锐股份等高位股有什么影响吗?

早盘龙津药业所处的环境是九安医疗小幅低开,会不会继续核按钮尚不得而知,后排跟的最近的是精华制药、美邦股份、仙坛股份,精华制药直接一字,自然不用说,但是美邦股份、仙坛股份全被核,那么做高标的资金没的选择,只能再干回到龙津药业之中;

九安医疗今天能有反抽也是预期内的,因为上周五有小一个亿的资金在尾盘集合竞价入场了,且没有封死跌停,说明很大概率是要博弈今天的反抽,但是这样的反抽出现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出现复制陕西金叶顶部的表现,就是太多资金选择盘中做T,那么反弹的延续性就有争议,这样的话,就难合力统一就略困难;

而中锐股份是高标妖股唯一的活口,他的开盘幅度最高,所以其实他和龙津药业属于一波资金的,能够看到他们的分时表现都是相当的一致,那么未来也有可能出现一荣俱荣一陨具陨的情况,误差时间应该不会超过2天。@龙头队长

六.碳酸锂供应紧张局面难以缓解,为什么天齐锂业和赣锋锂业等锂矿股却集体调整?

对于这个我们要从产业的角度去思考,整个新能源产业链的末端是汽车,汽车属于消费品,当上游的不断涨价,涨到下游的消费者开始减少消费的时候意味着涨价抑制了需求。需求减少的会形成负反馈,最终导致上游产品的价格下降。所以可以预期,碳酸锂作为工业材料,涨价是有限的。当下价格越是上涨,越是接近这种极限。

碳酸锂刚开始涨价的时候,天齐锂业和赣锋锂业等个股的投资性价比最高。当下即使碳酸锂价格持续上行,但是性价比已经不高,必然有部分资金抛弃这个板块,造成股价下跌。从交易的角度看,今天的这种下跌是机构资金的抛售,因为12月的最后几个交易日机构拉升了风电、光伏和新能源车板块去维护基金的净值。2022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先卖为敬!因为没有了维持净值的需要。锂电池板块依然有机会参与,但是要等到一个合适的位置才可以。@华龙证券丁应康

七.宁德时代和迈瑞医疗领跌创业板,而温氏股份和蓝色光标领涨创业板,市场要切换风格了吗?

猪肉概念板块经过今年的亏损潮后,由于猪肉价格触底反弹,饲料价格下降,明年普遍有业绩扭亏预期。但我并不认为猪肉板块后续能走出像2020年那么大的行情。从经济学角度分析,经过价格疯狂上涨的阶段后,产能迅速增加,价格会逐步下降,触底时会有反弹,但这时候市场产能仍与巅峰时期相差不多。市场要经过激烈的竞争、淘汰,利润微薄或普遍亏损,把撑不下的企业彻底清理出市场,产能大幅下降后,价格才能稳定上行,才是下一个涨价周期的开始。

这个过程需要1-3年的时间,等什么看到新闻上经常出现猪肉企业亏损倒闭等时,才是猪肉概念股价格真的见底之时。从周期上判断,我认为这波猪肉概念板块的震荡拉升仅是小级别行情,回到前期高点的概率很小。至于温氏股份,且涨且珍惜吧,有仓位可以继续持有,无仓位不建议追高,随时可能趋势翻转杀跌。

蓝色光标有当下市场最热的概念,虚拟数字人、元宇宙等等,它的拉升不需要分析,市场情绪的堆积就能让它股价上行。市场情绪是最难分析的,情绪好时板块普涨,情绪差时板块普遍杀跌。特别是像元宇宙这种还不能落到实处为企业带来大幅盈利改善的概念。从K线形态上分析,蓝色光标后续仍能看涨,但就像刚刚说的,市场情绪从元宇宙退潮或者短暂退潮回调时,蓝色光标亦会大跌,无此股仓位的朋友不建议追涨。@东莞证券李林达摩院

八.为什么阳光电源和迈为股份等个股集体大跌?光伏板块目前位置盈亏比如何?

今天,风光电尽墨,惨不忍睹。光伏板块中的阳光电源、迈为股份、锦浪科技、天合光能等纷纷大跌。新年的的第一个交易日光伏换绿装,投资者吃面。下图中的迈为股份和阳光电源的周K线图中走势中我们可以看到,其实趋势已经发生了变化。大级别上是盘整趋势,小级别上是下跌趋势。从技术分析的角度看,目前的位置是不能参与的。

阳光电源自2020年以来,最高涨幅有10倍,迈为股份最高涨幅也有倍。我们知道,股价涨幅最快的时候往对应着业绩增速最快的时候,而不是业绩最好的时候。整个光伏的上中游的的业绩目前已经被股价透支,所以这个位置保持谨慎最好,要么板块持续杀跌,跌出比较好的性价比来才值得参与,要么整个行业的增速再一次超预期,股价才会有好的表现。@华龙证券丁应康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4
  • 4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