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问答日报】数字经济爆发,孰能补涨九安?
0人浏览 2022-01-17 19:57

一.富通信息等数字经济再获政策支持,能否解释下数字经济到底指的是什么?

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是以数据资源为关键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为主要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融合应用、全要素数字化转型为重要推动力,促进公平与效率更加统一的新经济形态。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深刻变革,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十四五”时期,我国数字经济转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的新阶段。

到2025年,数字经济迈向全面扩展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数字化创新引领发展能力大幅提升,智能化水平明显增强,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取得显著成效,数字经济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我国数字经济竞争力和影响力稳步提升。

投资者要注意,这里强调了GDP的占比,众所周知,以前我们的房地产的GDP占比是较大的,这里数字经济显然也占据了重要的比例,重要性可见一斑。@大同证券郭阳

二.金财互联等数字经济再获政策支持,目前数字经济涉及哪些方向?

数字经济包含23个种类,100多个小类,近期比较活跃的大类为:元宇宙和数字货币概念。先看145数字经济发展的主要指标(如下图)

23个大类包含:计算机制造、通讯及雷达设备制造(5G6G)、数字媒体设备制造(AR/VR等)、电子元器件和设备制造(半导体、芯片等)、数字产品(批发、零售、租赁、维修、服务)、软件开发(远程办公、游戏、电子支付等)、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互联网相关、信息技术服务等。重点产业包含:云计算(国资云)、大数据、物联网(边缘计算、智能汽车)、工业互联网(机器人、智能制造)、区块链(数字货币)、人工智能、元宇宙(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数字城市(数字交通、数字政务、智慧电网、数字能源、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智慧家居、智慧教育、智慧农业等)。

简单来说,数字经济涵盖元宇宙的虚拟社区+现实社会数字化,两个社会的交融发展,可以说一切皆可数字化。因此我们认为在白马股医药白酒、新能源基础建设、顺周期行业高位的情况下,数字经济在2022年将会是一个中长线的主题,且很多板块和个股处于低位,可耐心挖掘和提前布局。@万联证券黄赟

三.金财互联、数字政通和神思电子哪个有望成为数字经济龙头?

金财互联、数字政通和神思电子,这三个确实是板块领头羊,从今天的盘后数据看,数字政通三个热门游资榜上有名,明天有望成为焦点, 金财互联今天一字板涨停,目前是板块3连板,身位优势也值得关注,神思电子股性活跃,但基本面业绩亏损,综合分析金财互联的基本面和技术面更有机会成为龙头;

数字经济板块的利好消息回顾下,《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两文重磅齐发,将数字经济提升到了极高的战略位置,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时代核心主题之一。发展数字经济意义重大,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从经验看这个级别的利好刺激下,短期有望承接成为新热点,更容易走出的是双热点共振行情。@东莞证券李林达摩院

四.九安医疗天天涨停还能上车吗?这一波股价是不是要直接突破100了?

九安医疗能走出新的连板强势期一是国外疫情的继续爆发,检测试剂短缺,即使周末的时候九安医疗公布美国有权随时中止合约,但是所有资金目前必然不会相信美国再检测试剂这么短缺的情况下,会在刚刚下单后,选择中止合约,所以周末的那个公告无非是九安医疗的凡尔赛罢了,这个我在周六的异动解密文章中也有详细的讲解,所以今天能够继续一字向上,本来就是正常现象;

不过这轮有一个特点就是,其实主力资金也是恐高的,从3板、4板的T板以及今天尾盘的小幅放量表现我们就能够看出这点,也就是说,主力资金也是也逐步做T为主,3板的那么短时间炸板,就成交了近20亿资金,4板的早盘炸板成交了10亿多资金,今天尾盘的兑现更像是游资短线获利减仓,而如果放在他的相对低位,或者其他票上,这么强的一字的话,资金大概率不会这么选择的,所以也就证实了我说的资金有恐高,即使是硬推上去,也留后手了;

所以从现在这个位置来讲,九安医疗如果继续像今天这样的一字,后面也难再在强势连板期入场了,而今天这么极致的缩量来看的话,后续如果出现分歧不能继续保持缩量连板,这个兑现幅度应该是比较极端的,没有利空的表现情况下的话,最后结束就只能是多杀多了,所以再入场本身已经性价比不高,不如直接去看后排以及如果有买入其他妖股的情况下看九安医疗强势的同时保持做T,当然,如果想在里面练练手,锻炼锻炼胆量,1、200股的尝试玩玩也是可以的,这个尝试的目的就是为了在锻炼胆量的同时,摸索高标妖股到了山峰时的资金情绪变化。@龙头队长

五.精华制药和拓新药业等特效药概念连续走强,能否解释下其与特效药有何联系?

精华制药和拓新药业都是特效药方向中间体的,具体可关注以下几点:

1.新冠在症状出现后5天内启动辉瑞的Paxlovid治疗(每天2次,连续5天)可将住院或死亡风险降低88%。Paxlovid是一种复方制剂,由300mg(2片150mg)nirmatrelvir和一片100mg利托那韦组成,这个利托那韦就是精华制药炒作的主要原因:精华制药主要是子公司利托那韦中间体产能为230吨,

子公司江苏森萱医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为美国吉利德公司提供过利托那韦中间体产品,虽然不是和辉瑞直接签订协议,不过也是美国吉利德公司的供应商,所以作为特效药方面的话,他是前期的连板龙头之一,本来龙津药业是最好的妖股2轮个股,不过由于龙津药业除了减持消息,那么位居龙津药业之后的精华制药自然受到了资金的关注;

2.拓新药业也是特效药中间体,他是默沙东新冠药原材料,11月4日,默沙东/Ridgeback宣布英国药品和保健产品监管局(MHRA)已在英国批准molnupiravir(MK-4482,EIDD-2801)上市,用于治疗重症和住院风险较高的轻至中度COVID-19成人患者,公司的尿苷是EIDD2801的上游原材料。molnupiravir是一种口服强效核糖核苷类似物,可抑制多种RNA病毒的复制,包括新型冠状病毒,所以拓新药业第一次强势炒作,就是由于这个消息,molnupiravir治疗将住院或死亡风险降低约50%。效果稍弱于Paxlovid,而同时拓新药业是20CM涨停的创业板次新,所以在这次连板的天数的延续性上,不如精华制药是比较正常的。@龙头队长

六.宁德时代将进军换电市场,这对于公司来说有什么意义?

宁德时代微信公众号宣布,将于1月18日举行EVOGO换电品牌发布会,公司有关人士称:换电产品将面向全部车企。换电技术目前是电动车发展的大方向之一,可以解决电动车续航、充电时长两大核心痛点。目前我国有换电模式的主要事北汽和蔚来,当前,北汽换电站换电时间普遍为3分30秒左右,蔚来计划在全球部署超过4000座换电站,此前宣布在华东地区基本实现了400公里必有换电站。换电站基本面解决了续航和充电时长的难点。

那么为什么现在充电模式依然是主流,因为换电站也有致命的缺陷。根据之前中国能源报的测算,单一换电站的负荷率达到50%才能够实现盈亏平衡。也就是说,一座每天可以换电400次以上的换电站,每天至少要完成200次左右的换电才能不亏损。也就是说如果推广不够,用户对换电模式热情不高,换电站很难盈利。而这次“宁王”亲自下场,面向全部车企,无疑能加大市场的推广,对换电行业无疑是大大的利好。@大同证券王子儀

七.降息指的是什么?今天市场的降息对于招商银行等银行股是利好吗?

1.降息是指是指降低存款利率和贷款利率,并相应调整贴现率。银行可利用利率调整,来改变现金流动,当银行降息时,把资金存入银行的收益减少,所以降息会导致资金从银行流出,存款变为投资或消费,结果是资金流动性增加。

2.降息对银行股的影响是有的,但是是有两方面的影响。降息是指银行的存款、贷款利率下调,会对银行股带来一定的影响,降息下调银行利率,导致人民把钱从银行转出去,导致银行的吸存压力增加,银行贷款的收益会减少,是一种利空,但是降息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银行的贷款业务量,从而提高银行的盈利能力,导致投资者的资金追捧,从而刺激银行的股价拉升,是一种利好。@东莞证券刘鹏飞

八.国际医学戴帽多只基金踩雷,有什么消息值得关注的吗?

1月13日消息,西安卫健委:即日起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停业整顿3个月。此后因其它风险警示被ST。可能导致今年无法盈利。今日复牌一字跌停,三个月后若旗下两家医院恢复营业,将摘帽。如果按照正常情况下,只要恢复营业,对股价影响不会很大。但是,资本市场有自己的交易规则。

国际医学有大幅盈利预期,所以被多家机构看好,有26家机构持有。但是目前发生了风险时间,按照机构的风控机制,会毫不犹豫的卖出。虽然周末数家基金公司将该股价格估值降到7.11元。但今日封单239万手,差不多19亿,都是要卖的。目前没有买盘,如果国际医学不出补救方案,还有多少个跌停,无法预估。

这次风险时间再次证明了资金市场的可怕,资金永远比消息先行,看看之前的走势,就能预判出大概率有利空,遇到此种情况,一定要及时离场。@大同证券王子儀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5
  • 笑死。除了政通数字还有谁敢吹自己是龙一
    2022-01-17 20:04 2 回复
  • 金财互联 龙头:dragon_face: 低价
    2022-01-17 20:12 3 回复
  • 浪潮软件补上
    2022-01-17 20:34 4 回复
  • 谁说也没用,这么珍贵的筹码谁会给啊!九安公司今天又公布在米国推出一款自己的APP,纯数字货币经济概念啊,这个更不得了啊!未来数字货币经济的走向啊!!!祝九安宏图大展!九安加油!!!:cn::cn::cn:
    2022-01-17 20:55 5 回复
    mx_**912hky 回复 811虎系: 繁华落尽 回复
    2022-01-18 08:45
  • 接盘吧
    2022-01-17 21:05 6 回复
  • 想多了吧,看看前车之鉴特高压批量涨停后一日游
    2022-01-18 01:04 7 回复
  • 使用VR设备直接进入BIM创造构建起的元宇宙城市空间!
    元宇宙世界平行于现实世界,VR打开了窗口,窗口里面看到的是1:1克隆出来的虚拟世界,在这虚拟世界里面包含现实生活中的万物,有城市、社区、医院、学校、公园、商店、海洋、江河、湖泊、政府、企业、人物等社会万向。在元宇宙里面无论是数字人、还是百姓、平民、明星、专家等都需要生活在城市场景中,数字人明星歌手的演唱会在舞台演出,而这个舞台搭建在体育场了,体育场在城市里。因此元宇宙世界是BIM构建的城市平行空间生活空间。任何虚拟人设的,都最终生活在这个3维空间里面。元宇宙的基础是BIM构建起来的城市空间。
    延华智能
    1、公司子公司智城在海南三亚、贵州遵义、贵州贵安新区、湖北荆州、湖北黄石深入介入当地智慧城市的建设与运营,承接了青岛动车小镇智慧城市研发项目;在智慧城市医疗方面获得上海市软件和集成电路发展专项资金立项支持。2、公司以BIM(建信息模型为支撑),建立共享和传涕医院相关信息的数字孪生模型。
    延华智能,数字孪生+数字医疗+BIM+华为+股权走势伶俐一年涨停17次,涨停封板成功率88.9%连板成功率85%。
    2022-01-18 01:38 8 回复
  • 精华还得继续一字板。我想上车。
    2022-01-18 04:12 9 回复
  • 数字政通还有多少空间13.4的成本
    2022-01-18 08:24 10 回复
  • 标题看不懂,文盲
    2022-01-18 09:09 11 回复
  • 金财互联太强势,标准龙头票
    2022-01-18 09:11 12 回复
  • 金财互联最有可能是龙头, 可散户根本买不进去。干脆也不排队了,看看其他板块吧
    2022-01-18 11:20 13 回复
  • 零点有数绝对能上100,看见了此帖发福利
    2022-01-18 14:29 14 回复
  • 目前看金财确实比较强,可惜我等散民进不去
    2022-01-18 15:52 15 回复
  • 15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