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问答日报】妖股行情重现,谁能领涨新周期?
0人浏览 2022-01-20 20:07

日报要点:

1.九安医疗目前估值如何?特效药持续受到追捧,市场空间怎么样?

2.数字经济能出妖股吗?泰慕士有无机会模仿三羊马开启次新行情?

3.沪镍期货近期为何频创新高?牧原股份年报业绩符合预期吗?

4.银行股近期为何连续走强?锂电等赛道股又为何跌跌不休?


一.九安医疗预计年报净利润9~12亿,能否分析下目前估值水平?

2021年静态市盈率28-37倍:究其原因,新冠检测试剂的美国订单实际带来的短期业绩增量确实很大。从九安医疗的业绩预告看,前三季度净利润只有五千万元,四季度单季猛增8-11亿。2021年静态市盈率37.76-28.17倍。

乐观估计下的动态估值或不到2倍:目前公司产能2亿人份,二月份将达到4亿人份,那么一季度总产能是10亿人份以上。鉴于目前美国市场供不应求至少会持续到三月底。意味着九安有多少产能美国就能收多少货。售价按照美国市场平均按5.5美金/份计算,净利率按照九安业绩预告中的50%计算,九安今年营收有望达到340亿以上,净利润约170亿。那么照此计算,目前动态市盈率仅2倍。

但要注意的是,九安这种情况类似2020年的英科医疗。业绩集中短时间因事件影响暴增,不具有持续性。>点击查看原文<

二.精华制药和富祥药业等新冠药概念再度走强,能否分析下特效药的市场空间?

新冠肺炎阻碍了全球经济的发展,就像当年流感病毒刚刚爆发的时候,对人类社会形成了致命威胁。所以新冠特效药的研发是目前的重中之重。目前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3亿例,还在持续增加中。如果有特效药,患者是必然会使用的。据兴业证券预测,治疗新冠的中和抗体药物的商业化市场空间可达69-146亿美元。>点击查看原文<

三.金财互联一字加速晋级6连板,数字经济有望打造妖股吗?

因为金财互联首板和2板有些许的放量,之后走一字连板,而昨天5板的时候出现T板,早盘炸板瞬间回封,其实表明前期参与炒作的资金已经有一部分选择先离场了,这个就和九安医疗上周的连板一样,T板出现了部分主力的筹码兑现,目前空间板在7-8板的高度,所以他作为数字经济的连板龙头,保持到了6板想去挑战7、8板,也正常;

从现在题材的炒作来看,金财互联起码能带起数字经济,翠微股份目前是数字经济的情绪龙头,今天也保持连板,所以从题材角度我也更希望金财互联能够成为空间板,因为中农联合是自己表现,对于题材也起不到什么带动的作用,而如果金财互联、翠微股份作为空间板龙头和题材情绪龙头继续表现,那么题材的引领度会比较高,指数目前表现一般,题材如果再减弱,年前的机会就少了。>点击查看原文<

四.泰慕士经历地天板后再度加速晋级,其有没有可能模仿三羊马打造次新行情?

三羊马是一家第三方物流企业,物流板块那段时间并没什么大的利好,板块本身走势也不强,但该股强势走出了16连板。该股市值小,发型后市值不到20亿。只有2001万股流通盘,地天板的时候,流通值不到6亿。流通盘小,主力控盘容易,再加上当时并没有其他什么 高标,就容易被合力资金选择。终其原因就是“资金扎堆炒作',看龙虎榜“苏州帮”、“首板挖掘”、“上海短超”、“深圳帮”、“章盟主”等多个知名席位联动。

泰慕士目前大概率不具备三羊马的条件,这个时期妖王九安医疗仍在,目前流通值已经有12个亿了,再这么板上去,控盘也不容易了。从龙虎榜观察,目前关注度也不够。>点击查看原文<

五.沪镍期货创出历史新高,这对于兴业矿业等镍金属概念股有何影响?

消息层面:1.近期外媒爆出缅甸达贡山镍冶炼项目三座电力塔被炸毁,工厂生产活动暂停。缅甸进口FENI基本来自该地,中国从缅甸进口在3-4万金属吨/年,占到国内总进口量8%左右,加剧镍紧张趋势。2.同时印尼政府目前正考虑对镍铁征收出口关税,一定程度带动情绪。

基本面方面:1.供应方面:矿山存在瓶颈,欧美老牌精炼镍企产能提升有限。国内企业纷纷在印尼建设镍资源项目,成为未来全球镍资源增量来源。根据印尼镍资源项目的扩产情况,预计印尼2021-2025年镍供应增量年均在30万吨。2.消费方面:专用设备、石化储罐、“老旧小区改造”以及城市供水等持续带动不锈钢消费。全球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预计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625万辆,对应镍消费量155万吨。3.平衡:预计2021-2025全球镍短缺11.8/12.7/12.4/16.3/17.2万吨。

综合而言,不独镍,锡、铝等工业金属都已经创历史新高,叠加年报季这类个股业绩超群,我们认为顺周期将迎来新一轮的轮动上涨。>点击查看原文<

六.牧原股份21年预计盈利65~80亿,业绩超出市场预期了吗?

分拆季度来预判他的未来业绩,21年1季度企业盈利接近70亿,2季度净利25亿,三季度开始亏损,亏损了7亿,四季度继续亏损亏损7-22亿,虽然说猪肉周期是在下滑的阶段,猪肉企业净利润下滑是合理的,但是从最近的4个季度的盈利情况来看,还无法判定行业进入底部,要知道四季度是一年中猪肉的消费旺季,北方要灌肠,南方要腌腊肉。

每年的3-5月份是猪的集中出栏期,这个时候可能是猪肉的价格的至暗时刻,所以单纯从业绩的角度来分析,今年中报业绩就有复苏的机会。牧原股份在降本增效上做的是非常到位的,从各方的研报总结本轮生猪周期的价格拐点应该是在2022年4-6月份,猪肉和鸡肉的循环周期都是4年期,下一个大周期还没有到来,但是依旧可以逐步的关注,要在业绩释放前就要进行关注,等到业绩释放出来的是就有些晚了。>点击查看原文<

七.宁波银行和兴业银行近期连续走强原因是什么?银行股行情有持续性吗?

1.宁波银行等银行股近期持续走强。主要逻辑有两个:

第一是央行降息释放流动性,本周初,MLF和逆回购利率双双下调。从政策看今年的货币资金面预期也是以宽松为主。货币宽松,利好银行。第二是年报预报季开启,2021年银行股普遍业绩超预期增长。也给了市场特别是机构资金投资低位银行股的信心。

2.板块整体估值偏低:从宁波银行、兴业银行等的估值水平看,目前基本PEG在0.5倍-0.7倍。且多数银行股破净。板块整体估值偏低。目前市场资金从高位赛道股出来,需要挖掘底部低估值板块布局,银行板块是一个比较好的方向。因此,从中长期看,银行股具备投资价值。>点击查看原文<

八.天齐锂业和赣锋锂业等锂矿股再度破位,锂电产业链为何跌跌不休?

可以看到2015年之后碳酸锂的价格是有比较大的波动的,创了新高之后出现出现了比较大的调整。这正是资金担心的,碳酸锂价格到高位之后会不会向下调整?一旦调整,股价必然会出现大幅的下跌,正是由于这种担忧,聪明的资金率先逃跑,所以股价一路下行。后续要上涨,还要看碳酸锂的价格能不能在一个区间稳定下来。

动力电池和下游的整车制造板块下跌的逻辑是一样的,主要是资金在这个位置出现了巨大的分歧,在去年大涨之后,2022年的电动车渗透率会不会继续提升?欧洲新能源车补贴退坡、以及美国的新能源车政策的推行进度都成为资金担忧的因素。可以看到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比亚迪、长安汽车等都是在同一时间开始出现大幅调整的,目前出现了止跌,但是后续有没有行情,还有取决于3月份新能源车的数据能不能超预期,农历新年前后两个月的数据不具有参考性质,所以目前还得继续等待。

去年新能源的行情的所有细分环节的行情,进入2022年之后机会只在某些细分领域,可以重点关注锂电设备、隔膜、动力电池。>点击查看原文<

点击右上角加个关注,有什么疑问欢迎到 >问答广场< 提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