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私募产品榜扩容至前二十,冠军收益逆势涨,因诺资产五年期夺冠
0人浏览 2021-09-26 16:45

今年以来,股市的逻辑从消费到制造,再到上游资源股的“狂欢”,历经多次反转。行业间的分化开始向个股蔓延,在私募的投资策略上,对于赛道的押注也逐渐转向精研个股,部分私募的投研优势得到发挥。

另一股在市场转折中异军突起的势力是量化指增。中小盘指数,如中证500、中证1000,在今年前8月分别上涨13.95%和16.28%,远超沪深300、上证50等大盘股指数。量化私募在中证500、中证1000的基础上打造的指数增强产品“好风凭借力”,收到良好的市场反馈。

融智评级以产品过往业绩为基础进行定量评价,旨在让投资者更好地评估和比较私募基金产品的过往业绩表现,该结果仅代表过去,不预测未来。其中的五星评级代表了产品在过去的某一时间段内,收益率、最大回撤、索提诺指标的综合表现在同策略中比较突出。

一年期、三年期、五年期私募基金产品近一年的融智评级结果为标准,私募排排网按照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进行产品排名,制作了融智评级私募产品榜。需要注意的是,纳入排名范围的产品,最近一年的融智评级须有80%及以上的月份被评为五星。

排名结果显示,在剔除重复数据后,共有57只产品入围1-8月私募产品榜。按策略进行分类,上榜产品中有40只属于股票策略,另有6只复合策略、4只相对价值、3只宏观策略、3只管理期货和1只组合基金。

此外,扩容至前二十名后,私募产品榜中百亿私募的“含量”明显提升,包括因诺资产、进化论资产、深圳凯丰投资、高毅资产、九章资产、明汯投资、九坤投资、鸣石投资、宁波幻方量化、汐泰投资等多家百亿私募旗下均有产品入围。


以下为榜单详情:

私募排排网点评:

融智评级结果显示,纳入本次五年期榜单统计的71只产品,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为9.30%,其中51只产品取得正收益,正收益占比为71.83%。

8月私募产品榜(五年期)的冠军获得者是因诺资产“因诺天跃”。因诺资产是一家成立于2014年的百亿量化私募,办公地点位于北京,长期专注于数量化投资领域。其创始人徐书楠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硕士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金融从业经历超过十年。

景富投资“景富二期”摘得8月私募产品榜(五年期)亚军。景富投资是一家成立于2009年的上海私募,本次上榜的“景富二期”是其代表产品,该产品的基金经理祝巍是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属于券商派,曾在多家券商担任高管职务。

衍航投资“衍航6号”获8月私募产品榜(五年期)季军。衍航投资是一家成立于2014年的北京私募,管理规模5~10亿。“衍航6号”的基金经理刘毅同时也是衍航投资的董事长。刘毅硕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出身于保险行业,2010年以后进入私募行业,具有十年以上的私募从业经历。

此外,九章资产鸿道投资望正资产磐耀资产平石资产从容投资进化论资产等私募旗下亦有产品入围8月五年期私募产品榜。

私募排排网点评:

融智评级结果显示,纳入本次三年期榜单统计的281只产品,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为15.31%,其中251只产品取得正收益,正收益占比为89.32%。

8月私募产品榜(三年期)的冠军获得者是尊冠投资“尊冠春1号”。尊冠投资是一家成立于2014年的上海私募,管理规模0~5亿。

仙人掌资产“仙人掌盈沣远航一号”是8月私募产品榜(三年期)的亚军。仙人掌资产成立于2015年,注册地点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区后第一批挂牌的七家企业之一。“仙人掌盈沣远航一号”的基金经理姚跃是武汉大学数理金融双学士,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具有13年证券从业经验。

舍得之道“平安吉象C期投资基金”夺得8月私募产品榜(三年期)的季军。舍得之道是一家成立于2014年的深圳私募,其核心价值观是“抛弃技术分析,专注公司投资”。“平安吉象C期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冯津是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学士,拥有北京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第二学士学位、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学位,1996年起开始进行证券投资,有19年的独立证券投资经历。

此外,融政创沅基金靖奇投资泓湖投资博普科技磐耀资产卓盈资本盈创(厦门)投资等私募旗下亦有产品入围8月三年期私募产品榜。

私募排排网点评:

融智评级结果显示,纳入本次一年期榜单统计的322只产品,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为21.22%,其中314只产品取得正收益,正收益占比为97.52%。

8月私募产品榜(一年期)的冠军获得者是梅山保税港区凌顶投资“凌顶开源丰利一号”。梅山保税港区凌顶投资是一家成立于2017年的上海私募,管理规模20~50亿,以股票策略为核心策略,长期致力于环球金融市场交易,交易品种包括证券、期货、期权及其他OTC金融产品交易,目前策略以网下打新、衍生品、日内高频量化、跨境四大板块为核心。

弘茗资产“弘茗套利稳健管理型2号基金”是8月私募产品榜(一年期)的亚军。弘茗资产成立于2015年,办公地点位于上海,在投资理念上强调对于各种财务模型和数量分析方法的运用。

三希资本“三希赤霄二号”摘得8月私募产品榜(一年期)的季军。三希资本成立于2018年,管理规模20~50亿。“三希赤霄二号”的基金经理张亮毕业于厦门大学经济系,任三希资本总经理、投资总监,具有十年证券投资经验。

此外,汐泰投资、宁波幻方量化、仙人掌资产、南土资产、红筹投资、融政创沅基金、靖奇投资等私募旗下亦有产品入围8月一年期私募产品榜。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