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万和证券第二届万和杯私募大赛年度赢家出炉,颁奖典礼盛大举办
0人浏览 2023-12-19 20:09

随着资本市场逐渐开放,居民财富不断涌入资本市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发展空间巨大。在此背景下,定位于为私募管理人搭建一个展现优秀产品的平台,挖掘、孵化、培育更多的优秀私募基金管理人,万和证券“万和杯”私募实盘大赛已连续两年举办。

第二届“万和杯”私募实盘大赛由万和证券主办,私募排排网承办,掘金量化、风变科技提供合作,大赛于2022年10月正式开启比赛,经过一年的激烈比拼,目前赛事年度获奖名单终于荣耀出炉。

此次大赛覆盖市场主流大策略,根据投资策略的不同,将参赛产品划分为股票策略、债券策略、期货及衍生品策略、多资产策略、组合基金五大组别,所有参赛产品分组进行角逐。

奖项设置有季度奖、年度奖,按照各策略定量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奖项名单,各策略组综合评分排名前三的产品荣获奖项,而对应获奖的私募管理人享有丰厚的奖项权益。

回顾大赛这一年,A股市场震荡下跌,主要宽基指数悉数回调,上证指数一度下探至2900点的低点附近,板块方面,以TMT为代表的板块涨幅显著,传统顺周期行业跌幅明显。商品市场整体先跌后涨,呈现“V”型走势,赛期内南华商品指数涨幅为16.16%,其中贵金属、工业、黑色等板块涨幅居前。受资金面宽松及经济数据表现疲弱影响,债券市场整体走牛,中证全债指数涨幅为3.59%。

从年度榜单统计来看,参赛私募整体表现优异,所有策略组别的平均收益率均为正,其中债券策略组、多资产策略组表现亮眼,平均收益分别为14.25%、4.54%,远超市场指数表现。从平均最大回撤来看,债券策略组、组合基金组的整体波动较小。从正收益占比来看,所有策略组别的正收益率均超过五成,其中债券策略组表现最优,高达九成。

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考验着广大参赛管理人的投资能力,也进一步凸显“万和杯”私募大赛奖项的含金量。在实盘竞赛中,不少私募管理人始终坚守自己的投资理念,运用各种投资策略,最终凭借出彩的业绩崭露头角。那么,年度“冠亚季军奖”到底花落谁家,现在让我们共同揭晓。

玖金(深圳)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ST***7”夺得了股票策略组的年度冠军。玖金基金是一家专注于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服务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司秉承着“立足价值、精准择时”的投资理念和“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的朴素价值观,践行“诚实守信、知行合一”的行为准则,以实业的视角投资资本市场,以企业产业整合作为投资基础,旨在市场经济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的过程中,为投资者提供定制化服务,共同寻找资本市场投资机遇。

深圳市白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SL***9”摘得了债券策略组的年度冠军。白鲸投资成立于2016年,核心投研团队来自于国内大型券商自营和资管业务,平均具有20年以上资产配置、债券投资和股票投资经验。公司依托对中国经济、政策和企业的深刻理解,专注国内固定收益市场,通过具有丰富经验的“固定收益+”策略、信用Alpha策略,挖掘具有高性价比的标的资产,以绝对收益为投资目标,致力于为客户创造连续、可观的投资回报。

北京东睿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SG***3”是期货及衍生品策略组的年度冠军。北京东睿拥有丰富的私募证券基金(含FOF)策略,涵盖股票、期货、量化对冲等领域。公司坚持投资科学化、方法模型化,决策数据化,交易自动化,风险前置化的投资理念,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本土化的多模型、多周期、多品种、跨市场资产管理机构,为全球金融机构或高净值人群提供高端理财产品和配套增值服务。

多资产策略组的年度冠军是上海锐耐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SQ***0”。上海锐耐私募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二级市场投资领域,投资于期货期权、基金、公开交易的股票、债券以及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证券及其衍生品种。主要策略包括多因子维度的中长期趋势期货投资交易策略、多因子维度的截面对冲期货投资交易策略、期权组合投资策略、多因子选股等。

上海禾晖善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SE***9”摘得了组合基金组的年度冠军。禾晖善投成立于2012年,管理规模在0-5亿,核心策略为组合基金,在管基金数量13只。获奖产品基金经理为高宏、林琳,其中高宏对市场结构、量化对冲投资基金的投资策略有独到的研究,在私募母基金投资组合方面有独到的见解;林琳对母基金投资组合的投资策略、运作模式及风险管理有独到的研究和理解,投资理念注重在风险可控下获取有上升潜力的不对称回报。

此外,主办方还视最终参赛情况,特设了包括“年度最佳基金经理奖”、“年度最具潜力私募管理人”、“年度最受欢迎私募管理人”、“年度明星基金奖”等奖项,具体获奖对象如下图。

年度赢家荣耀加冕 ,颁奖典礼重磅来袭

作为业内较为知名的赛事品牌,万和证券第二届“万和杯”私募实盘大赛一经推出,便受到众多私募管理人的关注。本届大赛在赛制焕新升级的同时,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无论是报名的私募管理人,还是私募产品,都较首届大赛大幅增加。截止报名结束,报名参赛的私募管理人已超900家,参赛的私募产品数逾1800只。

对于荣获年度奖项的优秀私募,万和证券提供一系列丰富的奖项权益奖励,涵盖资金支持、宣传支持、投研支持、交易系统支持等多个方面,尤其在资金支持方面,包括提供最高2亿额度种子基金跟投,在年终大奖中筛选优质私募机构,由公司种子基金优先投资,共计投资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获奖管理人优先加入万和证券私募金融产品代销白名单;获奖产品进入万和证券私募基金产品库,推荐资管FOF、自有资金等投资资格,等等。

万和证券第二届“万和杯”私募实盘大赛不仅为广大私募机构提供了展示品牌和业绩的良好平台,而且进一步加强了万和证券与各类优秀的私募机构的交流与沟通。围绕私募管理人的需求和痛点,万和证券也不断完善自身私募服务体系,为管理人全生命成长周期提供一站式服务,精准助力私募管理人持续稳健发展。

在年度获奖名单公布后,万和证券于2023年12月15日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万和杯”私募实盘大赛的年度颁奖典礼,意味着本届大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另外,在颁奖典礼的现场,万和证券还隆重举行了第三届“万和杯”私募实盘大赛启动仪式。目前第三届大赛已火热来袭,报名通道全面开启,也欢迎各路私募英雄踊跃报名参赛,提前预祝大家在新一届大赛中斩获佳绩!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