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揪心,教育股迎至暗时刻,各路“茅”也扛不住了,已经跌到位了?
0人浏览 2021-07-27 18:31

昨日,三大指数放量重挫,创业板一度崩了5%,上证暴跌超3%,上证50一度跌近5%,教育、医疗、白酒是指数大跌的主要推手,大市值的行业细分龙头也都扛不住了。

以大市值细分行业龙头股为例,医药类华熙生物直接下跳18.39%,爱美客跌15.05%,爱尔眼科跌10.40%。消费者服务类中公教育下挫逾10%,传媒类三七互娱、通信类中天科技等接近跌停。汽车行业北汽蓝谷下挫8.10;泸州老窖、五粮液等大跌7%......北上资金也添柴加火,昨日直接出逃128.02亿。有网友疑惑发文,是台风“烟花”登陆股市了吗?

图片说明:跌幅居前的行业规模龙头(2021.7.26)

除了A股,中概念股最近两个交易日很受伤!7月24日两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同日市场监管总局针对腾讯享有网络音乐独家版权的行为做出处罚,市场对未来政策强监管的担忧加剧。

周五晚,中概股教育股纷纷闪崩,昨晚并没有止跌而是继续放量下挫。新东方暴跌33.79%,有道、好未来等跌幅均超20%。A股教育板块昨日也是集体“渡劫”,教育(中信)成分平均跌幅7.18%,中公教育、学大教育等跌幅均超10%。

对于本周股市的剧震,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成恩资本董事长王璇、聆泽投资总经理周文明等机构人事和私募排排网分析了这背后的原因。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市场不确定性比较大,当前需要谨慎

偏谨慎的投资者情绪助推了昨天市场的暴跌。技术面上,市场在连续上行、创业板指创出新高后,客观上存在一定调整压力;基本面上二季度经济增速有下行压力,上市企业二季报增速也不如一季报靓丽;更主要的是临近月末时,市场面临贸易环境不确定性和月底半年度经济会议政策方向的不确定性,投资者的心态趋于谨慎和保守。

当前消息面是推动市场走向的关键因素,所以市场更可能是震荡调整等待方向指引的态势。由于市场不确定性比较大,对于波段操作需要保持一份谨慎心态。

成恩资本董事长王璇:大资金仍在进行调仓换股

昨日市场出现明显下跌,首先受到教培行业政策影响,服务行业均出现股价回调,其次在水井坊不及预期的业绩公告之后,白酒板块跟随调整。

从近期市场分化及高水平成交量来看,大资金仍在进行调仓换股,从前期的抱团白马股向新能源光伏的板块转移,因此股价波动较大。我们认为现在市场尚没有系统性风险,指数仍以震荡为主,不具备持续大跌的基础。

聆泽投资总经理周文明:昨天大跌仅是一次大的情绪波动,当前无系统性风险

我们觉得,昨天市场大跌并不是系统性风险,而是一次大的情绪波动。可能是由于前期国家对互联网和教育培训领域出了些政策,导致部分资金担忧其他行业会不会也会减少利润空间,加上技术面上,上证50指数进入技术性熊市,传统白马股已经调整了一段时间,带着医药股等补跌,市场心理层面和技术层面出现了一个共振。后市可能会通过震荡来消化,因此,后市可以看作为休整建仓期


接下来,哪些板块能躲避踩踏危险?

实际上,虽然昨日医药、白酒、教育股的表现令人“晕眩”,军工、新能源、科技、高端制造等行业却非常抗跌。中芯国际尾盘上涨10%,今天最高涨幅高达18.86%(截至2021.7.27中午)。

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25个下跌,食品饮料、传媒、休闲服务、医药、房地产、非银金融板块平均跌幅就超2.5%,而军工、电气设备却出现上涨。电子也只是小跌了0.34个百分点。有色金属上涨0.72%。

图片说明:昨日(2021.7.26)涨幅居前的三个板块

对于后市如何从容应对,融湖投资董事长王庆华、精至资产基金经理刘正林、鸿涵投资基金经理呼振翼、奶酪基金董事长庄宏东和私募排排网分享了他们的观点。

精至资产基金经理刘正林:硬科技、高端制造、新能源、军工等方向非常抗跌

多种因素叠加下,市场出现了大幅下跌,但同时我们可以注意到,在白酒、医药大跌时,硬科技、高端制造、新能源、军工等方向非常抗跌,这些板块可能是后续继续延续强势的方向,无论是二级市场还是基金投资者,都可以着重关注这些方向。

鸿涵投资基金经理呼振翼:军工机会仍在;低估值品种在积聚反弹动量

消费医药都有进入整理的特征,目前只有新能源突出,而且主要集中在上游,高估值高景气的行业面临估值压力。近期突出的军工在景气,业绩,估值和涨幅上有优势,也有近期周边紧张的预期,也符合管理部门制造和创新的指导思路,机会仍在,低估值品种正在积聚大一点的反弹动量。

教育政策的出台对于不少行业都是压估值的指引,市场风险偏好会下降。三季度展望上,存在风格收敛的可能。我们的持仓都是以技术基因为特点,业绩增长的长期可见性和短期的验证都是正向的。

奶酪基金董事长庄宏东:建议控制仓位

昨天的市场大跌的导火索主要是周末教育“双减”的新规出台,对互联网教育行业构成重大利空,一些中概股股价腰斩。另一方面,券商报告显示8月份资金缺口预计达到9000亿,包括MLF到期带来7000亿的资金缺口。如果后续没有相关的对冲政策,则流动性可能收到进一步冲击。

此外,美国通胀压力,退出QE的预期一直悬着,同时俄罗斯宣布加息令市场美国退出QE的预期更加强烈,在多方面悲观因素下,市场出现了大幅下跌。一些爆仓的资金被迫卖出,也一定程度加大了波动。

鉴于市场波动较大,市场一有风吹草动,高估板块的回撤风险较大。我们建议控制仓位,回避估值较高的板块,逢低耐心布局优质上市公司。

融湖投资董事长王庆华:锂电产业链是今后三五年的黄金赛道

可以确认,教育股应该远离,同样基金报团开始瓦解,消费医药板块也将面临持续的踩踏风险。因为报团报出来的赛道并不是真的赛道。

机会在哪,我们认为锂电产业链是今后三五年的黄金赛道,同样也符合国家发展和政策支持方向。但同样里面良莠不齐,需要把握技术路线变化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我们的策略,依然坚定的单多,重仓持有锂电产业链里具有资源和技术领先能力的个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