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左晖托孤
0人浏览 2021-05-21 14:21

  文||张二河

  春节前后,本人和朋友数次莫名其妙地聊到左晖,都说左晖可能不久于人世,他得癌症已经快十年。目前的医术下,十年已经很理想了。但还是没想到他去世的这么快。

  左晖刚新晋地产界首富。

  新财富与横琴国际金融中心(IFC)联手发布了《2021年新财富500富人榜》,左晖取代此前的杨惠妍、许家印,成为地产界的新首富。

  

  左晖是房产中介链家和贝壳的老板,去年他的身家还只有300亿左右,贝壳纽交所上市后,他的身价暴增至2220亿,他终于坐上了地产首富的宝座。

  但没想到的是,成为首富就去世。

  这事让人想起那句,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本人是个重度神棍,平时没事喜欢研究命理学,什么紫微斗数,奇门遁甲、八字四柱都有所涉猎,而左晖这种现象。发现有一些人的命理方面,不能有钱,一有钱就生病或各种倒霉,这类人财多身弱,如果财再多,那么可能真的就要坐牢或掉命。

  左晖先生前几年随着地产业发展成了富豪,他就得了癌症,左晖刚成为首富,就已离去。

  当然本人对左晖先生的聪明与毅力敬佩无比,并且认为他是一个实干的企业家。当然说这些没有半点不敬,只是想表达,你无论是什么样的人,可能都无法摆脱命运的束缚。

  有的人命里就有财,财大的不得了。但有财就出事,也有人财小的不行,怎么努力也没有太大的财,比如小编本人。当然也有人财大业大家业大,什么事都没有,一生荣华富贵。

  

  左晖的八字本人没见过,但他可能是财滋旺杀的八字。这种人极有钱,但有了钱就倒霉。并且左晖从事中介这种早年打打杀杀的行业,也符合七杀的特性,七杀本身也代表伤灾、牢狱、癌症等。

  

  命里有财时,挡也挡不住。1998年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元年”,国家取消福利房,房地产市场化,这块巨无霸蛋糕开始了造富运动。中国产生了多位千亿富豪。

  左晖先是做保险代理,而后在2001年进入房地产中介行业,风口来了,猪都能飞起来,而2000年开始正好是房地产的黄金起点,那个时候的链家如同插上了翅膀,一路高飞。

  

  2021年,左晖身家已经到了2220亿。

  

  当下,贝壳找房市值在600亿美元左右,比竞争对手比58同城、房多多、房天下、我爱我家、易居等的市值总和还要多得多;相当于两个恒大,比万科市值还多500亿元。

  但财旺了,滋生的七杀就开始发挥其重要的作用。

  谁都让想让自己的命运一帆风顺,但命运总喜欢给我们的生命安装Bug,左晖八字中的bug开始反噬。成为富豪的左晖被查出肺癌。

  当然对命理的解读,纯属姑妄言之类,无论如何,左晖富甲天下,命里属于贵格无疑。他去世,这么多人写文章来悼念,都是明证。

  2013年,听说这事,那时候本人在一个家地产专业媒体做记者,当时还是个屌丝,基本大企业跑不开,而成熟记者都在跟进万科、融创等知名房地企业,中介那个时候还不太受其他记者重视。

  

  链家作为一个打打杀杀行业冲出来的企业,还不懂得如何与媒体打交道,其他记者不太愿意跟进,本人跑得津津有味,也当时从链家了解了一些信息。

  

  2013年左晖得癌症前身高180有余,体重超过200斤,但他得了癌症之后,体重可能也就降到100斤以内,他的大腿甚至可能没有我的胳膊粗。

  如果左晖当时认识本人,能够与本人聊聊,我会建议他多做一些化解七杀的东西。我身边有很多人找小编学习打座、站桩,气功,然后去教成功人士,或者来找本人用奇门遁甲化帮助他们的贵人化解灾难,然后他们一知半解的继续去误导他人。

  听说生病后的左晖不再管公司的具体事务,具体事务都交给其他同事打理,自己把精力放在融资上,据说那时候左晖主要是找各大佬,拉他们投资。现在想想,可能是左晖想让公司上市,这样自己的家人可以通过股份来保住资产。否则没了他的链家可能就会消亡。

  

  毕竟中介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不上市,不成为公众公司,消亡的可能性非常大。

  

  左晖多年前说很怕女儿写作文《我的爸爸》,因为彼时这个行业的口碑很差。不过2008年左晖儿子出生时,左晖开玩笑说儿子将来写作文可以说“我的爸爸是北京最大的中介头子。”

  但大家有所不知,左晖当时如此着急,主要是因为自己家人没有可帮助继续产业的人,可能是为了拼事业,左晖34岁才结婚,孩子太小了,不知2008年出生的孩子是否是长子,如果是,那么他最大的孩子可能也就13岁,可能也就在上初中,这样的人不可能接班。而他有一个姐姐,可能身在国外。

  据说,左晖查出肺癌时,跟一位朋友吃饭,左晖说自己一定要撑3年,活到女儿6岁才能死。因为6岁孩子才有记忆,如果照如此说,那左晖的女儿才11岁。

  富豪舔犊之情与我们普通人无毫无二致,他们希望自己的基业万古长青,而我们也希望自己的儿女不再受苦。左晖这么爱自己的孩子,估计他经过前期的安排,已经身后无忧了。

  

  那时候的左晖知道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了,一是把链家品牌保住,二是让家人的资产保住,要如此则一是上市,二是托股,可能孙宏斌或者其他投资人,都已经接受了左晖的委托,保护家人,保护资产。中国的很多企业家在同行互相帮助上,还是很有力度的,可圈可点。

  2017年1月召开的融创入股乐视新闻发布会上,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曾透露:“大家知道老左(左晖)在养身体,一年就吃了四次饭都是跟我吃的,喝了四次酒也都是跟我喝的。”孙宏斌这人讲义气,最有可能是托孤的中心人物,左晖如此重视与孙宏斌的关系,不排除与此有关。

  

  当然这都是此前做记者多年得到的消息。真假与否本人并不确定,姑妄言之,诸位姑妄听之!愿左晖在天堂安息,愿他遗愿都能实现,愿链家发展越来越好!

  

  以左晖最大的贡献来结束本文,业内都称左晖最大的贡献是和带领行业基本上消灭了黑中介,让租房者可以相对放心的租房。本人深以为然并表赞同。

  在贝壳找房上市的时候,左晖曾说过这样一段话:“希望所有贝壳的小伙伴们永远记住,我们是如何做难而正确的事情,创造了一个一个价值,才走到今天的……”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