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实至名归!35家百亿私募上榜,希瓦、石锋、彤源、林园横扫榜单
0人浏览 2021-04-16 16:49

一季度A股市场跌宕起伏,指数均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其中又以创业板指振幅最为明显,创业板指在春节前涨幅一度超过15%,春节过后迅速跳水超10%,整个一季度,创业板指累计下跌7%。除此之外,上证指数一季度下跌0.90%、沪深300指数下跌3.13%、深证成指下跌4.78%、科创50重挫10.39%。

一季度权益类基金的收益也如同过山车,在2月18日之前单边上涨,2月18日之后大幅震荡,整个一季度股票策略基金先扬后抑,基金业绩悲喜交加。

私募排排网百强股票策略私募公司榜单正式发布!本次榜单包括近五年、近三年、近一年股票策略公司百强,并对公司展示收益的股票策略产品数量在3只以上(含3只),30%的股票策略产品当月净值已更新的股票策略私募管理人进行排名统计。需要注意的是,截至2021年3月底,管理规模在5亿元以上的私募机构方能纳入私募百强榜进行排名统计。

此外,由于公司排名计算规则以公司旗下所有股票策略基金的月度收益算术平均作为公司月度收益,若公司近期新发产品较多,则公司业绩排名或受此规则影响。

31家机构收获榜单大满贯,50-100亿私募屠榜能力孱弱

私募百强榜仅统计私募管理人旗下的股票策略基金收益,旨在挖掘出国内股票策略私募百强机构。该榜单既考察了私募基金的长期收益表现,也兼顾私募近一年业绩情况。纳入私募百强榜统计的私募,公司管理规模在截至2021年3月底需在5亿元以上。

从私募上榜情况来看,包括璟恒投资、林园投资、仁布投资、石锋资产、同犇投资、彤源投资、希瓦资产、新思哲投资在内的31家私募收获榜单大满贯,大满贯私募较上月增加4家。上述31家私募无论是近五年、近三年,还是近一年业绩均入围股票策略百强榜。

由于私募百强榜有近五年、近三年、近一年三个时间维度,除了27家私募同时上榜三个时间维度百强榜单外,也有57家私募同时上榜两个时间维度百强榜单。在剔除重复上榜的机构后,国内共有181家私募机构凭借优异的股票策略业绩表现,成功上榜私募百强榜,榜单私募数量较上月增加2家。

从百强私募的地区分布来看,上海地区绩优私募高居榜首。包括希瓦资产、复胜资产、留仁资产、石锋资产、于翼资产、汐泰投资在内的71家榜单私募来自上海地区,数量占比39.23%,在全国主要私募聚集地排名第一。林园投资、谢诺辰阳、新思哲投资、进化论资产、格林施通等47家榜单私募来自广深地区,广深榜单私募数量占比达到25.97%,排名仅次于上海。另有北京地区24家、江浙地区18家、非私募重镇地区21家私募上榜。

规模并非业绩魔咒,从长期表现来看,百亿私募实现了业绩长虹。在181家榜单私募中,就足足有35家百亿私募上榜,也就是接近一半数量的百亿私募进入全国业绩百强,更有林园投资、睿璞投资、石锋资产、天演资本、彤源投资、希瓦资产等六家百亿私募近五年、近三年、近一年均上榜。

50-100亿私募表现不尽人意,仅有18家机构上榜,在不同规模机构中占比最低。5-10亿的私募由于规模尚可且“船小好调头”,业绩具备较强爆发力,也是贡献了46家榜单私募,上榜数量排名第一。

以下为近五年、近三年、近一年股票策略私募公司收益百强榜!


深圳私募包揽近五年股票策略百强前三甲,林园投资入围前三

公司展示收益的股票策略产品数量在3只以上(含3只),30%的股票策略产品当月净值已更新,且公司规模在5亿以上,以及近五年有业绩数据的私募机构共有209家,纳入统计的私募近五年的平均收益为141.59%。近五年策略收益为正的股票策略私募有207家,正收益占比高达99.04%。在近五年业绩亏损的两家机构分别来自上海与北京,跌幅最大的上海私募近五年跌幅达到34.34%。

五年期私募榜单前三名均由深圳私募包揽,获得五年期股票策略百强榜前十名的私募分别为赛亚资本、新智达投资、林园投资、希瓦资产、复胜资产、方圆天成、留仁资产、石锋资产、谢诺辰阳、于翼资产。



近三年股票私募百强榜单名单发布,赛亚资本夺冠

公司展示收益的股票策略产品数量在3只以上(含3只),30%的股票策略产品当月净值已更新,且公司规模在5亿以上的私募机构,以及近三年有业绩数据的私募机构共有336家,纳入统计的私募近三年平均收益为84.09%。近三年策略收益为负的股票策略私募有10家,近三年最大跌幅29.46%。

赛亚资本获近三年股票策略机构百强榜第一名,激流投资获得近三年股票策略机构第二名称号,正圆投资为榜单第三名。


近一年股票策略百强,国赞投资蝉联冠军

通过统计公司展示收益的股票策略产品数量在3只以上(含3只),30%的股票策略产品当月净值已更新,且公司管理规模在5亿元以上,共有406家私募机构满足该条件,上述私募近一年平均收益45.82%。另据私募排排网统计,年内共有394家股票策略私募机构近一年收益为正,这也意味着有97.04%的私募机构在过去一年赚钱。

获得近一年股票策略私募公司收益排名百强榜前三的分别是国赞投资、卓晔投资、荷和投资,国赞投资为冠军蝉联。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