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协创数据估值开板预测,上市5天有望冲击46元大关,预获1.8万
0人浏览 2020-07-13 18:26

免责申明:以下预测内容仅供参考!$协创数据(300857)

预测表格说明:黄色为打新君预测的开板价格和天数,绿色为低风险区间,红色为高风险区间。在过去的几年里,根据统计数据正确率在72-78%区间,统计口径为开板价格±20%。科创板合理、高、低风险区间表示前五天可能面临的价格,其中低风险区预示可以建仓,高风险区间为炒作风险区间。



公司简介:公司主要从事物联网智能终端和数据存储设备等消费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报告期内的物联网智能终端产品主要包括智能摄像机、车联网智能终端、智能网通网关、智能机顶盒等;数据存储设备产品主要包括机械硬盘、固态硬盘及其他存储设备。

报告期内,公司依托自身的研发设计、工程测试、生产制造和品质管理能力,紧紧抓住全球电子制造产业专业化分工以及智能终端成为物联网时代重要的数据流量入口的发展契机,主要以合作研发制造(JDM)和自主设计制(ODM)模式为客户提供视频采集(编码)、接入(传输)和显示(解码)相关的智能终端产品以及数据存储设备,拥有从产品规划立项、产品设计研发、产品生产制造到专业技术服务的完整业务体系。经过多年的市场开拓,目前已经与联想集团、360集团、小米生态链企业(创米科技)等知名科技型企业及中国移动旗下物联网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逐渐成为中国电信等通信运营商的二级供应商。



主要产品 


报告期内,公司专注于消费电子领域物联网智能终端和数据存储设备两大产品领域。公司生产的物联网智能终端以音视频处理技术、无线连接传输技术和云存储技术为核心,产品集中于音视频编码、传输、解码和交互相关的硬件终端,主要包括智能摄像机、车联网智能终端、智能网通网关等。数据存储设备基于USB/Type-C 和网络传输技术,产品包括机械硬盘、固态硬盘和 NAS 存储器等。 

物联网智能终端是具备数据信息采集、处理、存储和网络传输能力,并可面向消费者实现智能感知、交互、大数据服务等功能的物联网硬件产品。数据存储设备是将信息数字化后,再以利用电、磁或光学等方式的媒体加以存储的设备。在物联网、大数据时代,公司两大系列产品不仅在数据信息的采集、处理和存储等环节上具有较强的关联性,住要生产设备和制造工艺具有较高的相似度,而且 面临着共同的市场增长基础。 

发行人主要产品及其具体情况如下:





发行人主营业务收入构成


发行人所属行业的上游行业包括机械硬盘盘芯、存储芯片、主控及周边芯片、PCBA 及各类电子物料供应商。目前发行人除了机械硬盘盘芯和部分存储芯片主要由国外进口之外,其他原材料基本实现了国内采购。


2019 年公司以智能摄像机、车联网智能终端、智能网通网关为代表的物联网智能终端产品共销售 977.84 万台,以固态硬盘、机械硬盘为代表的数据存储设备销售 251.22 万台,主要产品出货量在国内具有较强竞争力。



发行人主要竞争对手由于发行人产品种类丰富,不同产品均存在若干竞争对手,但相关竞争对手的产品结构与发行人并不相同。报告期内,发行人不同产品竞争对手分别如下:

 


财务分析:2016年、2017年、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协创数据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39亿元、11.53亿元、11.78亿元、6.76亿元,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9.62亿元、10.07亿元、14.02亿元和7.69亿元。

 

同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983.39万元、4602.1万元、6791.77万元、3290.84万元。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分别为6974.08万元,-3158.61万元,-3548.91万元和9521.03万元,连续两年为负,整体现金流持续“失血”。

 

协创数据的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13.91%、13.88%、14.46%和13.73%,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平均值分别为13.09%、11.53%、10.63%和13.81%。




预计2020年1月至6月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37.47万元,同比增长89.54%。(信息来源:2020-07-06 临时公告) 



结论  公司此前的业务是技术含量比较低的产品(机械硬盘),这几年站上了智能家居的风口,但从营收增速看,也没有获得很高的增长,公司财务上有瑕疵,不建议重点关注。


预测表格说明:黄色为打新君预测的开板价格和天数,绿色为低风险区间,红色为高风险区间。在过去的几年里,根据统计数据正确率在72-78%区间,统计口径为开板价格±20%。科创板合理、高、低风险区间表示前五天可能面临的价格,其中低风险区预示可以建仓,高风险区间为炒作风险区间。

免责申明:以下预测内容仅供参考!

保佑中签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