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科思股份估值开板预测,上市5天有望冲击70元大关,预获2万,防晒剂
0人浏览 2020-07-11 19:22

免责申明:以下预测内容仅供参考!$科思股份(300856)

预测表格说明:黄色为打新君预测的开板价格和天数,绿色为低风险区间,红色为高风险区间。在过去的几年里,根据统计数据正确率在72-78%区间,统计口径为开板价格±20%。科创板合理、高、低风险区间表示前五天可能面临的价格,其中低风险区预示可以建仓,高风险区间为炒作风险区间。



公司简介:公司主要从事日用化学品原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防晒剂等化妆品活性成分、合成香料等。 主要产品包括化妆品活性成分及其原料、合成香料等日用化学品原料。 

公司是全球最主要的化学防晒剂制造商之一,具备防晒剂系列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凭借完整的产品线和严格的品质管理,成为国际防晒剂市场的有力竞争者。公司也是铃兰醛、2-萘乙酮、合成茴脑等合成香料的主要生产商之一,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公司产品已进入国际主流市场体系,防晒剂等化妆品活性成分主要客户包括帝斯曼、拜尔斯道夫、宝洁、欧莱雅、默克、强生等大型跨国化妆品公司和专用化学品公司;合成香料主要客户包括奇华顿、芬美意、IFF、德之馨、高砂、曼氏、高露洁等全球知名香料香精公司和口腔护理品公司。



我国精细化工行业工业总产值已从 2008 年的 12,674.21 亿元增长至 2017 年的 43,990.50 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 14.83%。


2017 年全球化妆品市场规模达 4,648.35 亿美元,同比增长 5.25%,2018 年全球化妆品市场规模达 4,851 亿美元,同比增长 4.3%。Euromonitor 预测增长趋势将会持续,2021年有望达到 4,871 亿美元。


我国化妆品市场规模 2010 年至 2018 年仍处于快速增长的过程中,增速远超全球化妆品市场规模增速。根据 Euromonitor 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 年我国化妆品市场规模占据了全球 12.7%的市场份额,我国化妆品行业市场规模达到 4,102 亿元,为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18.3%)。据 Euromonitor 预测,我国化妆品行业将在未来几年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2018 年至 2022 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5.4%。



公司生产的化妆品活性成分主要为防晒剂产品,是防晒化妆品的主要成分之一。防晒剂主要是指紫外线吸收剂,当分子吸收紫外光后发生结构改变并将多余能量以热能或其他能量释放出来的方式,周而复始地吸收紫外光,起到保护作用。防晒用品包括成人防晒用品和婴幼儿防晒用品两大类。



据 Euromonitor 预测,未来全球防晒化妆品的市场将以年均 5.6%的速度增长,预计 2020 年市场规模将扩大到 115.69 亿美元。 


2006-2020E 年防晒化妆品行业市场规模及预测


2016 年我国防晒用品市场规模为 55.35 亿元,占化妆品整体市场 1.7%的份额;2012-2016 年防晒用品市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8.1%。预计在 2021 年市场规模达到 82.36 亿元人民币,复合增长率约为 8.27%。



公司防晒剂产品市场份额情况防晒剂市场,报告期内公司产品产销量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公司具备了较强的市场竞争力,与众多优质客户长期合作,市场占有率快速提高。根据 Euromonitor 预计,2016 年至 2021 年,全球防晒剂消耗量将由约 44,000 吨增长至约 52,000 吨,年均复合增长率约 4%。假设 2017 年、2018 年、2019 年全球防晒剂消耗量均较上年复合增长 4%,则公司最近三年防晒剂产品市场份额情况如下:



公司最近三年防晒剂市场销量占全球市场份额比例分别为20.65%、25.67%和27.88%。公司防晒剂产品的总销售量位居同行业前列,市场份额保持较快增长。


报告期内主要产品的产能、产量和销售情况:



财务分析:2015-2018年以及2019年,科思股份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61亿元、6.09亿元、7.11亿元、9.72亿元、11亿元,2016-2018年分别同比增长32.07%、16.8%、36.69%。

 

2015-2018年以及2019年,科思股份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2,112.03万元、4,348.89万元、4,278.35万元、8,675.46万元、1.54万元,2016-2018年分别同比增长105.91%、-1.62%、102.78%。




预计2020年1月至6月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8,000万元至9,000万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18.85%至33.71%。(信息来 源:2020-07-02 临时公告)  



结论  化妆品上游材料代工商,本质上是化学品公司,有一定的周期性,受到疫情影响和反全球化影响较大,未来业绩有不确定性,一般关注。


预测表格说明:黄色为打新君预测的开板价格和天数,绿色为低风险区间,红色为高风险区间。在过去的几年里,根据统计数据正确率在72-78%区间,统计口径为开板价格±20%。科创板合理、高、低风险区间表示前五天可能面临的价格,其中低风险区预示可以建仓,高风险区间为炒作风险区间。

免责申明:以下预测内容仅供参考!

保佑中签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