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科创板】大地熊估值预测,上市首日有望冲击62元大关,预获1.7万
0人浏览 2020-07-11 19:15

免责申明:以下预测内容仅供参考!$大地熊(688077)

预测表格说明:黄色为打新君预测的开板价格和天数,绿色为低风险区间,红色为高风险区间。在过去的几年里,根据统计数据正确率在72-78%区间,统计口径为开板价格±20%。科创板合理、高、低风险区间表示前五天可能面临的价格,其中低风险区预示可以建仓,高风险区间为炒作风险区间。



公司简介:公司致力于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是“大地熊” 牌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国内目前有 160 多家钕铁硼永磁材料生产厂家,其中中、低端应用领域的钕铁硼企业竞争激烈;作为当前产量高、应用广泛的稀土永磁材料,钕铁硼下游新的高端应用领域不断出现,具备一定实力的企业将逐步进入高端钕铁硼领域,高端钕铁硼领域的竞争也将日渐加剧。



公司烧结钕铁硼永磁体的主要原材料是以稀土金属为主要成本构成的钕铁 硼速凝薄带合金片,以稀土金属镨(Pr)、钕(Nd)为主。报告期内,钕铁硼速 凝薄带合金片占公司总采购金额的比重分别为 60.99%、62.01%和 62.08%,占比 较高,公司采购钕铁硼速凝薄带合金片的定价原则为“稀土金属价格+加工费”。



国内市场竞争情况我国能稳定生产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生产商比较集中,除公司外,主要包 括中科三环(SZ:000970)、宁波韵升(SH:600366)、正海磁材(SZ:300224)、 英洛华(SZ:000795)和金力永磁(SZ:300748)等少数几家。上述企业往往聚焦于某个或某几个应用领域,以该领域的高端客户为突破口,集中研发、设计和制造能力为高端客户打造优质的服务,并与高端客户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在细分市场形成了较强的竞争优势,成为细分市场的领先企业。



目前全球的钕铁硼永磁材料产业主要集中分布在中国与 日本,其中中国占据全球 85%左右的市场份额。


2017-2019 年,公司烧结钕铁硼永磁体产成品产量、在国内及全球钕铁硼永磁体产成品产量中的占有率与国内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对比测算如下:


销售收入方面,2017 年至 2019 年,公司烧结钕铁硼永磁体的销售收入分别 达到 40,011.01 万元、46,486.89 万元及 50,164.23 万元。钕铁硼永磁体业务收入与国内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对比如下:



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分产品构成如下:



财务分析:2017年至2019年,该公司的营收分别为4.8亿元、5.86亿元、6.3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462.76万元、4145.06万元、5799.51万元,整体处于增长状态。


预计2020年1月至6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00万元~1,900万元,同比变动-33.38%~-15.61%。(信息来源:2020-07-03 临时公告)



结论   下游行业不景气,公司业绩增乏力,应收款存货高企,不建议关注。


预测表格说明:黄色为打新君预测的开板价格和天数,绿色为低风险区间,红色为高风险区间。在过去的几年里,根据统计数据正确率在72-78%区间,统计口径为开板价格±20%。科创板合理、高、低风险区间表示前五天可能面临的价格,其中低风险区预示可以建仓,高风险区间为炒作风险区间。

免责申明:以下预测内容仅供参考!

保佑中签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