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机构调研】11日调研纪要精选
0人浏览 2019-01-14 08:00

  调研对象: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002745)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银华基金;景顺长城;广发证券等16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原来木林森的主业主要是封装,朗德万斯整合并入上市公司以后,公司分两个主要的板块,个人的定义一个板块为制造板块,另一个板块为品牌渠道,首先制造板块建立在封装领域的多年布局,在LED这个行业,产品能够多样化。制造板块未来主要是围绕灯珠、线路板及电源控制这三大部分。另一个板块品牌渠道很大的程度上带动木林森的制造板块,2018年第四季度,两个板块的联动效应开始体现。主要是通过经营理念的磨合,加强产品的标准化,降低生产成本。同时,也与国外的大的光源厂商有了更好的合作,在品质和供应上得到充分的保障,竞争力也进一步提升。

  2018年受到大环境的影响,总需求在大环境的变化下有所放缓,芯片产能过剩,导致照明产品价格竞争较大。应对的措施:充分利用现有的设备和厂房,对固定资产的投入进行控制与调整。按照现有的市场,公司未来在小间距的显示屏灯珠封装通过技术的革新,来应对预期的困难,白光方面维持稳定的产量,并且还在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且产品的出口量上有上涨。

  照明市场的产品分两类:一类是出口有专利高端的产品,另一类是在新兴市场以性价比为主导产品,在市场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大家就更在意性价比,在白光LED产品方面,木林森有相对明显的优势。高端产品在朗德万斯带动国外高端的灯珠的需求和开发晶的合作解决了专利出海口。

  一直在调整产品结构,通过产品结构的转换去调整库存的结构。

  芯片的价格和终端产品价格存在有传导机制,芯片价格下降,封装企业的价格也会有一定的下降幅度。但是芯片占封装的成本越低,个人认为对木林森越有优势。

  合计报表预计负债的增加是因为是朗德万斯合并以后计提的重组费用。

  木林森制造端做好品牌渠道端的方式第一通过研讨把握总体大方向,由专业的营销团队负责品牌渠道,专业的事情给专业人做,第二个人认为不管是品牌还是营销,最主要的还是核心竞争力的产品。通过最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去带动品牌和渠道端。

  有息负债在公司可控的范围内,看到的短期负债比较高,其实公司是有对冲风险的,有一部分是以票据作为融资,这一部分可以对冲,对冲以后公司的短期负债率会下降,而且这一部分有全额的保证金。公司在整个盘子可控的情况下,为了降低融资成本,公司在同行相同规模的融资,公司融资成本是低于同行的,所有的融资风险是可控的。

  调研对象: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0015)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泰康资产;方正证券;太平洋证券等15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中国医保总额是持续增加的,是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保障,同时带量采购推动医保支出结构优化,把药的泡沫挤掉,为医留下更多空间。其次,当前各地区医保充裕程度不同,比如:2018年11月份投资者调研了广东、广西两省的五家医院,包括省会医院和地级市医院,新医院和老医院具有较强的代表性,调研发现,医保比较宽松(可查阅公司披露公告《爱尔眼科:2018年11月21-22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第三,医保结构优化,将打来公立医院收入模式的转变,同时,对公立医院医生收入的模式产生较大影响,预计将有更多的优秀医生向平台好、基础好的非公医院流动。

  健康中国战略持续推进,各省对医保投入会持续增加。随着医保结构的不断调整,将药品的泡沫挤出后,以医养医是未来的大方向。眼科的主要收入来自于诊疗费和手术费,此次医改提升诊疗费和手术费,降低药品和耗材价格,对爱尔是有利的。

  公司在业务增长的同时,确保风险控制,增强医院的综合发展能力。公司经营重要指标包括:收入、医院数量、医生数量、技术水平、医疗质量、公共突发事件处理和舆情监控等方面。

  1)收入:内部目标收入指标比较高。

  2)公司平台吸引力越来越强。核心医生数量指标:现在4000多人,18年初3000多,到未来几年有望达到7000人左右(全职)。公司通过内部培训和外部招聘解决来培养和吸引医生人才。

  3)医疗技术水平:希望到2020年,省会城市成为各地医疗技术水平第一梯队,地级市达到领先水平。通过门诊量、收入的提升,人才梯队、学术科研水平的建设,结合软硬件进一步吸引人才,使公司未来更具国际影响。希望在未来几年时间内,部分指标达到世界级的医院水平。

  4)医院数量:因为大小医院规模相差太大,我们不会过度追求医院数量指标,未来爱尔要逐步做到中国全覆盖的目标(95%以上)。公司将省会城市与地级市医院继续夯实,逐步向县级市辐射。爱尔将进一步夯实龙头地位。

  5)风险管控:公司在不断总结自身经营经验的同时,也积极向全球大企业学习,不断完善爱尔的医院风控体系。

  ①合规合法、医疗标准严于国家标准。

  ②审计监督非常严格。

  ③始终高度重视医疗质量。医疗质量既是高压线也是生命线,既是对患者负责,也是对自己的坚守。

  ④及时应对外界舆情事件。

  ⑤关注国家政策、行业规章制度等方面也非常重要。

  公司的战略规划是爱尔眼科将构建眼健康生态圈。

  1)公司根据已有医院分级连锁体系,不断打造、创新最适合中国国情的眼科医疗网络模式。

  一方面,省会及较大的地级城市建立同城分级诊疗系统。比如长沙在河西建了分院,同时在浏阳、宁乡、望城建立新医院,以及多个视光门诊部和健康驿站,长沙市逐步实现全覆盖。武汉建立起武汉爱尔、汉口爱尔、汉阳爱尔医院及多个门诊部和健康驿站的城市网络格局。

  另一方面,打造有特色的眼科专科医院。比如重庆做了儿童眼科医院,探索儿童眼科亚专科这一模式,如果成功将在全国推广。目前,中国将青少年近视防控上升到国家战略,爱尔也会积极把握发展机会。

  2)互联网+:公司目前通过打造线下健康驿站,线上“目邻”APP的轻问诊平台,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眼科医疗互联网+的雏形逐步形成。

  3)医疗金融:未来将建立眼科商业保险公司,同时与其他金融保险机构商谈眼科保险项目,从而打造消费者的眼科医疗支付闭环。公司希望打造一个保险生态,现在医保占国内收入的1/4,未来如果商业保险实现有效运营,医保占比会下降。

  3)全球化:公司将在香港成立(政策优惠+国际化)全球眼科医生平台。未来希望县级病人也能享受到国际一流的眼科医疗服务,可以通过该平台实现美国、欧洲专家会诊,解决疑难眼病。

  欧洲爱尔去年收入增长10%,超过我们的预期,双方整合得非常好。爱尔整合并购标的有着十几年的经验,要把医院做好,需要包容、水平、信任、文化、管理思想的渗透。欧洲爱尔在收购之初80家,2018年新增3家,稳中求进地发展。美国因国际环境,公司投资偏谨慎。百年爱尔,我们要做心怀全球的企业。

  4)科技创新不断投入:爱尔已经成立创新孵化基金,在以色列、美国等投入前沿眼科科技,主要目的是投资回报、了解全球眼科创新动向和成果应用,未来将科技转化为产品,并向市场推广。爱尔今后会探讨发展上游产业链的可行性。爱尔掌握了终端患者的需求,在整个供应链的话语权很强。

  未来爱尔不只是要做一家医院,而是站在全球的角度看整个行业的发展,总体围绕眼睛来做整个生态。由于用眼习惯、近视低龄化、技术进步等因素,今后会产生很多新技术,任何新技术都要通过医院来推动普及,任何新技术都会为医院产生收益。

  爱尔重点打造视光业务,是爱尔发展的引擎。视光学对青少年近视防控更多的是预防和控制,爱尔也是视光眼科学会的副组长单位。爱尔研发人工智能近视防控产品“云夹”,2018年牵头在全球六大洲做近视眼防控研究。未来公司逐步推广视光眼科中心和儿童眼科医院,与各地政府部门、学校对接。同时,角膜塑形镜和其它眼病的需求增长,也将为公司贡献更多收益。国家政策出台后公司的青少年近视防控服务推广得更顺利。

  调研对象:北京凯文德信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659)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国金证券;鼎锋资产;申万宏源等12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两所学校的课程体系及认证情况如下:北京海淀学校课程体系为答P,已通过美国大学理事会认证,为具有国际标准的答P课程;北京朝阳凯文学校课程体系为IB,开学一年即成为IBDP候选学校,经过两年考察期后将成为正式的IB认证校。

  公司两所学校的开放日活动预计3月和5月会有校园开放日,详细情况请关注学校的微信公众号。

  公司于2018年6月12日披露了《非公开发行答股股票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投资于“青少年高品质素质教育平台项目”。本次募投项目青少年高品质素质教育平台项目包括素质教育中心、在线学习平台、智能教室、标准化课程与智能学习开发。拟实施地为北京、天津、石家庄及上海4个城市公司拟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在素质教育需求强劲的一二线城市,建设功能齐全的青少年高品质素质教育平台,以深耕当地素质教育培训市场,满足其日益增长的素质教育需求。

  公司的国际教育业务为素质教育业务提供可供借鉴或复制的产品、体系,输送品牌、师资和教育资源,可有力支撑素质教育业务的快速发展和高起点;同时,本次募投项目的发展也能促进公司的国际教育业务,为国际教育的品牌宣传、业务拓展、学员招募奠定坚实基础,两者在业务体系、课程研发和资源体系的良性互动,均有促于规模经济和外部经济,实现两者资源共享、协同共生、体系互动、产业共振。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青少年高品质素质教育平台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抓住市场战略发展期,利用既有优势,延伸现有教育产业布局,在国际学校业务的基础上,布局素质教育产业,逐步充实公司教育业务内涵,拓展公司教育服务边际,推动品牌输出、管理输出、课程体系输出和校内外教育业务协同发展,提高现有优质资源的边际效益,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实现国际教育和素质教育协同发展。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司于10月8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第一次反馈意见并于10月29日完成回复及披露工作;12月3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第二次反馈意见,进展情况公司会及时以公告的形式在巨潮资讯网披露。

  学校的学费收入确认方式按照权责发生制进行确认,每学年收入分12个月平均确认。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