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研报严选限时免费阅读」燃料电池进入景气高峰起点,关建个股将充分受益!
0人浏览 2019-01-29 10:38

 1、全球燃料电池行业快速增长 燃料电池市场空间巨大

  行业进入高速增长拐点,出货量快速增加。燃料电池经过25年左右的发展,尤其是受益于近年来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对氢能经济的推动,已逐步进入商业化应用推广阶段,从萌芽期转换到高速增长期的拐点上。燃料电池市场空间巨大,根据日本富士经济预测,2025年全球燃料电池系统市场规模将增至3281亿元。

  2、中国燃料电池进入商业化导入期 氢能发展三年具备10倍增长空间

  燃料电池产业进入景气高峰起点,正如2011年锂电池。国家高度重视燃料电池产业,从产业规划、发展路线和扶持补贴均有明确政策;地方政府中超过20省市有明确氢燃料电池产业投资与规划。2018年是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运营的元年,正如2011年锂电池,2018年燃料电池汽车接近2000辆,2011年纯电动汽车是5000多辆。

  国内氢能发展“三步走”战略。我国氢能产业主要分为近期(2016-2020年)、中期(2020-2030年)和远期(2030-2050年)三个发展阶段。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国氢能规模将达720亿m3,加氢站数量将达到100座,燃料电池汽车将达1万辆,氢能轨道交通车辆将达50列,行业总产值将达3000亿元,2018-20年三年具备10倍增长空间。

  3、燃料电池产业链国产化浪潮开启,成本迅速下降

  燃料电池产业生态日趋完善,行业渐入佳境。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核心在于燃料电池和氢气成本下降,以及加氢站基础设施完善,这三方面近些年都有所突破。随着燃料电池规模效应提升、核心技术突破瓶颈和下游加氢环节趋于完善,未来燃料电池成本有望进一步下降,性价比不断凸显。

  4、投资建议

  当前燃料电池产业技术瓶颈突破,国产化降本浪潮开启,物流车商业化运营经济性明显,产业处于景气高峰起点。产业前期瞄准400万辆商用车市场,步入1到N时代,预计到2030年车用燃料电池市场规模超过1200亿,十年百倍成长空间,行业大有可为。看好电堆、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产业链、储氢系统和加氢站设备环节。建议关注:大洋电机(参股巴拉德9.9%股权,入股HT进军储氢环节),雄韬股份(投资氢璞创能,募投燃料电池项目),汉钟精机(布局电堆空气压缩机),厚普股份(布局加氢站建设)、富瑞特装(构建氢能技术平台)等。


看完同花顺为您层层筛选出“金股”的思路,您对这份研报是否感到满意呢?花2分钟时间,通过几个小问题来告诉研究员您的看法,从而让同花顺给您提供更好的研报吧。点击这里,立刻开始评价>>>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