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机构调研】2日调研纪要精选
0人浏览 2019-01-03 07:49

  调研对象: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3660)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上海证券报、中国经济周刊、中国证券报等21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2018年1-9月,营业收入15.4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70%,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良好,销售增长带来营业收入的增长。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97%,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良好,利润增长。管理费用1.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8.44%,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实施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计提管理费用增加及业务增长带来的管理费用增加。研发费用4.1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10%,主要是公司业务增长,研发交付增长以及对于新技术新产品的持续投入。

  三季度公司应收账款增加很多,主要是行业呈现季节性,每年第二季度开始政府项目建设,公司项目逐渐进入建设期,但是因为工程尚未完成未到结算期而形成应收账款增加。另外,公司的单项金额较大的项目有所增长,相应实施周期和收款周期较长。公司的应收账款以一年内的应收账款为主,三年以上的应收账款占比很少。从科达成立至今的历史来看,公司的客户以政府客户为主,客户资金充裕,应收账款回款风险较小。并且,公司稳健的财务政策,已经对对应收账款提取了充分的减值准备。

  公司销售费用率比较高的原因是因为公司以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为营销核心及竞争优势,为了更贴近客户,公司建立了基本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营销网络包括售前团队、销售团队和售后交付团队,培育了市场开拓、售后服务、交付能力、响应速度等各方面综合营销能力,保证了为客户提供最佳的服务。另外一方面,公司承接的网络视讯项目由省市级大型项目向区县级逐级覆盖,营销人员需要覆盖的区域扩大,差旅费等相应增加。

  调研对象: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000069)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华银精治资产;宝赢基金;广发基金等4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2018年3月15日华侨城集团无偿划转股份公司6.48%的股权给到诚通金控、国新投资,以实践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试点工作,那么现在国资委对华侨城集团的考核及管理方式具体与过去有哪些不同?具体有哪些考核指标?答:2017年12月22日,公司收到国务院国资委通知,为进一步优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结构,推动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工作,决定将华侨城集团持有公司的股权(6.48%)分别无偿划转给诚通金控(3.24%)和国新公司(3.24%),并于2018年4月4日完成过户。国务院国资委依据《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对华侨城集团进行考核,考核重点突出在发展质量、注重资本运营效率、发挥功能作用、坚持创新发展等方面。对于处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商业类企业,重点考核企业经济效益、资本回报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从管理方式看,国务院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突出经济增加值考核。

  今年上半年拿地328万方,10月新增太原地块,今年就拿地618万方,相比较而言很多同行拿地较为谨慎,公司目前拿地的标准和考虑?答:太原项目位于太原市晋源区,项目紧邻晋阳古城、明太原县城、晋源文庙、秦氏民宅,文旅资源丰富。华侨城的进入能为太原经济结构转换贡献力量。目前公司的项目拓展重点依然集中在一二线城市,未来公司将继续积极拓展一线城市和二线热点中心城市的土地资源,并同时关注具有较大发展潜力、文旅资源丰富的三线城市,公司未来拿地也会秉持优中选优的原则,在地块选择上会更加考虑质量。为巩固公司自身优势、持续实现公司效益创造良好条件。

  调研对象:上海新文化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0336)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光大证券;国联证券;太平洋证券3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2018年前三季度,郁金香经营情况良好,继续向各大城市下沉扩张,在商业中心重要位置新增优质屏幕资源,增强了核心商业区的覆盖范围。2018年1-9月份,郁金香在保持户外LED大屏原有优势的基础上继续深挖并向各类品牌客户进行了内容整合营销,NIKE地球跑,派克书写人生,广本大屏直播等都已成为户外广告传播年度经典案例;公司在维持既有客户投放规模的基础上,加大新客户开发力度,依托公司全国范围内优质的屏幕资源和专业的媒体策略,赢得了汽车、白酒、化妆品、快消饮料、互联网、食品等多个行业系列一线国际国内品牌新客户的招投标工作,并为这些行业提供了品牌的创意发布合作,实现了情景营销、多维度裸眼3D影像技术、大屏直播等LED大屏创意形式。同时,郁金香积极参与行业领域内权威机构评奖和发布,在三季度的2018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上斩获银奖。

  今年下半年以来很多公司、工作室都有项目暂缓开机的情况,影视行业目前都有“进入寒冬”一说,公司却似乎没有受到太大影响,现在对明年的剧集行业如何判断?答:公司作为上市公司运作规范,一直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及时纳税,所以影视行业补税对公司基本没有影响。目前有些大制作项目因为片酬不符合规定有暂缓开机的情况,但长期来看限薪对行业其实有正面的引导。决定一部剧好坏的重要因素除了演员以外,还有导演、编剧及其他主创团队。将演员薪酬控制在总成本的40%以内,有助于让总预算的分布更加合理,腾出更多的资金给前期孵化、制作、发行的环节。演员限薪对公司而言整体影响不大,原因如下:1)新文化的项目历来更倾向于选择经验丰富、演技好的演员。这部分演员不是现在所谓的流量型的演员,他们在市场上有合理的价格,不会轻易随着市场变动调整价格。2)新文化目前除了投资以外,还以我们拥有的大宇资讯及周星驰的多个优质IP进行多形态影视剧的开发,如美人鱼IP进行了电影、电视剧、综艺和衍生品等多维度的开发。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