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iFinD早报】20181228盘前参考
0人浏览 2018-12-29 17:40

  一、头条要闻

  1、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明年1月中美除将继续保持密集电话磋商外,“确实已经做了面对面磋商的具体安排”。

  2、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8年第四季度例会指出,加大逆周期调节的力度,提高货币政策前瞻性、灵活性和针对性。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注重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3、曾经的“楼市四小龙”合肥在近期悄悄松绑了限购,多名合肥代理商、中介人士称:有电话(口头)通知,但没有留下任何文字性的文件。此外,衡阳市政府昨日晚间发布通知称,住建局取消楼市限价文件有悖初衷,决定撤销。

  二、市场资讯

  1、首个明确取消限价城市出现,据新京报报道,湖南衡阳新建商品房限价政策明年元旦起暂停执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宣布: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完成建设,于昨日开始提供全球服务。

  2、权健百亿保健品帝国事件持续发酵,天津市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权健集团展开核查;上海监管部门彻查“权健”门店,京东苏宁全线下架权健商品。

  3、知情人士称,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文,明确企业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征收职能将暂缓移交至税务部门。山东、福建、吉林三省于12月27日同时下发相关文件要求,自2019年1月1日起接管社保征收工作。

  4、财政部将乘轮船离岛旅客纳入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适用对象范围。

  5、市场监管总局表示,明年我国将加快境外已上市新药在境内上市审批,加快创新医疗器械、临床急需医疗器械审批上市。

  6、国家能源局部署2019年工作:要求深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积极推进油气管网运营机制改革;2019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要提高到14.6%左右。

  7、中央结算公司陈刚明表示,可适度扩大政府债券发行,地方债也可适度增长特斯拉在华组建融资租赁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美元。

  8、国家药监局表示,支持药品生产企业兼并重组、联合发展。

  9、农业农村部发布通知,疫区所在的县暂停生猪及生猪产品调出本县,疫区所在的省暂停生猪调出本省。

  10、中证协发布信用保护合约主协议助推民营企业发债纾困。

  三、公司新闻

  1、【负面】名臣健康:五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2.99%股份;长城汽车:拟合计约2.1亿元出售技术资产及部分资产;华荣股份:股东宏益博瑞拟减持不超2%股份。

  2、【重大事项】中国中车:12月份签订408.4亿元合同;江淮汽车:控股股东完成增持计划;中集集团:控股子公司中集车辆向香港联交所申请上市。

  四、海外资讯

  1、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将派代表团于1月7日当周前往北京与中国官员举行贸易谈判。

  2、美国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创出纪录最大降幅,逊于全部预测,这是12月第四份环比下滑的地区联储制造业指数,也是贸易战使美国公司遭遇更大阻力的最新证据。

  3、ICI公布数据显示,共同基金在12月19日止当周遭遇562亿美元赎回,创下2008年10月15日止当周以来最大资金外流纪录。

  五、国际股市

  美东时间周四,标普500指数收涨21.13点,涨幅0.86%,报2488.8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260.37点,涨幅1.14%,报23138.8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25.14点,涨幅0.38%,报6579.49点。

  热门中概股涨跌各异,蘑菇街收涨29.48%,创IPO以来的新高;腾讯音乐收涨8.25%,京东收涨2.84%。拼多多、哔哩哔哩、携程、网易、蔚来汽车均涨超1%;优信收跌20.70%,微博跌超2%。

  六、商品期货

  美东时间周四,国际油价大幅下挫。截至收盘,WTI 2月原油期货收跌1.61美元,跌幅3.48%,报44.61美元/桶。布伦特2月原油期货收跌2.31美元,跌幅4.24%,报52.16美元/桶。此外,上期所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1903夜盘收涨0.72%,报375.50元人民币。

  七、地产观察

  1、社科院:当前部分城市房价下跌,总体仍属于市场的正常调整,重点城市房地产市场也仍然具有充足的流动性。应保持政策定力,即使房价出现暂时性下跌,也不宜出台刺激或鼓励购房政策,避免房地产调控前功尽弃。但部分房价下跌的城市,可以因地制宜地调整一些不合时宜的房地产政策,如限售、限价等,使得房地产政策体系更为科学合理。

  2、近日召开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要以解决新市民住房问题为主要出发点,补齐租赁住房短板。此前,住建部共确定北京、上海、广州等13个城市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专家预计未来将在这些试点的基础上,继续将试点范围扩大到更多二线、三线城市。

  3、曾经为恒大、碧桂园弯道超车立下功劳的“永续债”,近期又重回了房企融资通道中。只是这一次,融资的主体不是大型民营房企,而是保利发展、金茂等央企、国企。国企去杠杆是这轮永续债浪潮的根本原因,房企或有地产背景的企业发行永续债,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八、债市快讯

  1、大公下调16中弘01信用等级至C,大公公告披露,截至2018年12月26日,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未能按期履行“16中弘01”本金及利息偿付义务,已构成实质性违约。截至2018年12月27日,中弘股份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1,146,406.04万元,全部为各类借款。截至2018年12月26日收市,中弘股份股票已在退市整理期交易29个交易日,中弘股份股票将于2018年12月27日结束后终止上市,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中弘股份股票予以摘牌。因此,大公决定将“16中弘01”信用等级由CC调低为C。

  2、上海华信30亿元可续期公司债“17华信Y2”无法按期付息,上海华信国际集团在上交所公告,受不利因素冲击,公司正常经营受到重大影响,无法按期偿付12月26日应付的本期债券利息。债券发行规模30亿元,本次应付利息2.34亿元人民币。此前,上海华信10亿元可续期公司债“17华信Y1”未按时付息。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