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机构调研】18日调研纪要精选
0人浏览 2018-12-04 21:21

  调研对象: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300207)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中国人寿;复华证券;永丰金;福盟投资等4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

  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收75.52亿元,同比增长38.08%,实现净利润2.21亿元,同比增长21.30%。营收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在于:

  (1)手机用电池销售大幅增长,2018年半年度实现营收50.24亿,同比增长28.95%,主要是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导入了更多项目,在客户的份额也得到提升;

  (2)公司笔记本电脑电池业务开始发力,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27%;另外智能硬件类业务全面开展,公司未来将继续拓展与生态链公司的合作,进一步丰富产品品类,致力于打造智能制造平台、创新平台。

  公司电池pack业务从手机到笔记本、智能硬件产品延伸,从电池pack向上游电芯延伸,拓宽收入,提升利润率。公司下属子公司东莞锂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消费3C类电芯,广泛应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智能硬件等消费3C类产品。除去原有东莞的生产基地外,锂威现已在惠州园区完成扩产。2017年东莞锂威已进入部分国内高端品牌客户的供应链,市场口碑和客户认可度良好,产销量持续增长。2018年下半年东莞锂威将陆续进入国内主流高端手机笔记本品牌厂商供应链,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高。随着公司消费3C类电芯的自供比例不断提高,公司整体营收及利润率水平均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公司动力电池模块发展迅速,业绩可期。公司已完成非公开发行资金募集,在动力电池板块计划投资6GWH的pack和4GWH的电芯。公司可生产210WH/kg高能量密度的动力电芯,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公司目前已有十款配套乘用车进入国家公告目录。公司博罗产线园区动力电池一期厂房已经建设完成,生产线投产顺利。现2GWH电芯生产线已于6月开始投产,下半年随着客户订单的持续导入和产能的逐步释放,动力电池业务将会逐步达产并产生效益。

  公司在无线充电领域的发展情况:2013年,公司加入世界无线充电联盟(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简称WPC),全资子公司普瑞赛思2014年购买相关测试设备,并完成联盟标准的研究,同年正式通过WPC审核,成为其授权的测试中心(目前全球10家,大陆地区2家)。联盟成员将共同推广WPC的无线充电技术,通过联盟标准认证的发射端与接收端将相互兼容。普瑞赛思作为中国大陆仅有的两家无线充电产品检测认证机构之一,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公司无线充电产品目前主要为手机背夹电池、接收和发射无线充电信号的手机配件等。无线充电技术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公司将紧跟市场方向,积极开发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将应用于手机、笔记本、智能穿戴设备、家电产品、电动汽车电池等领域;接待过程中,公司接待人员与投资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严格按照有关制度规定,没有出现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同时已按深交所要求签署调研《承诺书》。

  调研对象:浙江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002372)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信普投资;中信资管;永生投资;上海毅木资产;中金基金;安信基金等46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

  公司新业务发展情况:公司防水业务于2017年下半年开始在华东区域部分市场试点,今年重点在华东区域全面推广,其他区域选择了部分城市做品牌推广,为后续全国市场推广打好基础,总体上比较顺利,产品品质、施工工艺等都受到高度认可,销售基本按年度计划稳步推进。

  公司安内特前置过滤器推出以来市场总体反馈比较不错,销售进展顺利,不过受限于市场成熟度、经济水平、消费习惯等因素,不同区域市场的接受程度有所不同,目前在公司PPR市占率较高区域以及经济发达区域发展相对较好。

  公司燃气管道业务发展情况:当前国内燃气管道的主干网已经基本建成,支管网对塑料管道的需求量较大,再加上国家对煤改气方面的政策力度较大,对燃气管道业务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因此预计未来几年燃气管道业务的需求量会比较大。公司燃气管件于2017年上半年进入G5+,目前公司燃气管业务总体规模不大,但增速较快。

  公司未来对各区域市场的销售提升规划:对于华东区域等成熟市场,公司会进一步将渠道下沉,同时围绕同心圆战略不断提升单店销量;对于中西部等发展中市场,公司会进一步加大拓展力度,加快网点的布局覆盖,不断增加营销网点数量,提升市占率。

  目前大环境相对比较困难,综合内外部形势,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目前看来确实压力很大,但按照公司一贯的经营风格来说,公司不会为了完成销售目标而牺牲经营质量,还是会坚持有质量的增长,以经营质量为先,保持长期持续稳健发展。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