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史上最贵iPhone发布,一文看懂受益苹果产业链
0人浏览 2018-12-04 21:20

苹果发布会   

  9月13日凌晨,苹果于乔布斯剧院举行年度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其新一代iPhone。在发布会海报上的Gather round(齐聚一堂),新iPhone全家桶也就如约而至了。

  在本次发布会上,苹果发布了三款iPhone新品,分别是:6.1英寸的iPhone XR、5.8英寸的iPhone XS、6.5英寸的iPhone XS Max。

  在iPhone XR上,苹果带来了6个颜色:White(白色)、Space Grey(深空灰色)、Red(红色)、Spicy Orange(辣椒橙色)、Coblat Blue(钴蓝色)、Gold(金色);在价格上,64GB售价为6499元,128GB为6999元,256GB为7899元。预定时间为10月19号,发售时间为10月26号。

  而级别更高的iPhone XS/XS Plus则拥有三款颜色:Space Grey(深空灰色)、Sliver(银色),并且加入了全新的土星金色,延续了iPhone金色产品线的传统。价格上,iPhone XS的64GB售价为8699元,256GB售价为10099元,顶配512GB售价为11899元;iPhone XS Max的64GB版本售价为9599元,256GB售价为10999元,顶配的512GB售价为12799元。

  其中售价12799元人民币的512GB版本的iPhone XS Max也是苹果历史上发布的最贵的iPhone。

苹果股价&业绩   

  苹果股价由今年2月创出150.24的年内低点以后,一路高歌猛进,股价一度达到230附近,涨幅超过50%。但是这次的新产品发布似乎没有满足投资者预期,发布会开始前股价一度转涨,而新iPhone亮相后苹果公司股价再次转跌。发布会当天苹果股价最终收跌1.24%。

  

  (苹果股价走势-日线图)

  根据苹果公司(NASDAQ:AAPL)发布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来看。苹果公司第三季度净营收为532.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54.08亿美元增长17%,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净利润为115.1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7.17亿美元增长32%;每股摊薄收益为2.34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67美元,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

  不知道此次新款iPhone全家桶的发布,能否让苹果公司继续保持这样高增长的业绩。

  A股苹果概念走势

  A股的苹果概念走势同样不尽如人意,北京时间9月13日开盘,板块高开1.28%,一度涨幅达到1.72%,但随后板块指数开始下跌,最大跌幅达到0.6%。午后板块开始反攻,当天收涨0.63%。其中领涨的个股为环旭电子(601231.SH,+10.06%),领跌的个股为长电科技(600584.SH,-10.00%)。

  

  (A股苹果概念走势-日线图)

  受益产业链

  微创新持续,LCD 低价款和双卡双待功能有望对冲市场疲软。2018 年苹果发布的三款新机均是基于十周年旗舰型X 的升级款,同样拥有3Dsensing、无线充电、全面屏等功能,同时引入起售价为749 美元的前置3Dsensing 后置单摄的LCD 款,以及在高端Xs/XsMax 引入双卡双待功能。智能手机市场风格转为存量,以苹果为首的智能手机厂商均采用多机型策略对冲销量下滑影响,高低价产品组合有望渗透更多下游用户,以及在Xs/XsMax 系列搭载双卡双待模块以顺应市场需求,有望对冲整体销量下滑的影响,按照往年情况,我们预计2018 年苹果新机出货量在6000-7000 万部区间,其中LCD 款备货将超5 成甚至更多,国内欣旺达、欧菲科技等产业链公司将受益。

  其他硬件产品表现突出,服务类收入超越周期持续成长。公司同时发布了iWatch4,装配光学、电子感应器以支持实时心率等监测功能。根据Canalys 数据,2018Q1/Q2出货量分别达到400/350 万部,分别同比+3/34%。其他硬件方面,Airpods 预计2018年销量预计超2600 万副,同比增幅约一倍;2018Q1 公司发布智能音箱HomePod,根据Strategy Analytics,一季度出货量已达60 万部,市占达到6%、位居第四。此外,公司服务业(包含数字内容服务、AppleCare、ApplePay 等)是业绩一大亮点,2018Q2 实现收入95 亿元,同比+31%,环比+4%,回顾历史情况,服务业收入绝对额从2015Q1的50亿美元提升至2018Q2的95亿美元,占营收比例稳步提升9.31pcts至17.93%。

  智能机行业销量企稳回升,关注产业链龙头及细分创新。从苹果财报数据看,Q2 共出货手机4130 万部,当季销量稳定,通过下季指引测算预计销量落在4500-4700 万部,与去年同期的4670 万部基本持平。从行业来看,智能手机销量趋弱,手机厂商纷纷采取多机型策略对冲销量影响。但是我们认为智能手机依然是占用客户试用时间最长、创新最集中的方向。其中2018-19 年屏下指纹代替传统电容指纹已成确定性趋势,光学方案已被VIVO、华为、小米等厂商采用,并有望在下半年拓展更多机型和终端厂商;超声波方案由巨头高通主推,预计将被三星新机采用。诸如此类的光学、声学及显示交互技术、通信技术的创新都有可能推动下一轮创新潮和换机潮。重点推荐在声光和屏幕领域领先的平台型公司,如立讯精密、欧菲科技、舜宇光学科技、大族激光、瑞声科技、汇顶科技等。

  

  以上数据均来自同花顺iFinD金融数据终端。

  参考研报:

  (中信证券--电子行业重大事项点评:聚焦苹果发布会——新机面世,关注LCD款和双卡双待)

  查看更多苹果产业链详情,可在i问财搜索框输入“苹果概念”,查看所有苹果产业链的A股个股详细信息。

  查找更多美股数据路径:股票>数据浏览器>美股数据浏览器

  

  收听美股路演路径:

  投研BBC首页>路演专题>美股(PC)

  首页>美股专栏(APP)

  如果您还不是iFinD的用户,可以在微信公众号直接回复您的名片信息,我们会第一时间与您联系并为您申请试用账号。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