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机构调研】30日调研纪要精选
0人浏览 2018-12-04 21:12

  调研对象: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000530)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国信证券;兴证资产;中兵投资等18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致力于发展工业制冷制热事业领域、商用冷冻冷藏事业领域、空调与环境事业领域、核心零部件事业领域、工程与服务事业领域以及新事业领域,覆盖了制冷产业链的关键领域,打造了中国最完整的冷热产业链。自1993年上市以来,公司主要经营指标实现24年可持续增长,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约8.6%,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约10%,净资产年复合增长率约11.5%。2014年以来,公司以转型升级为指引,以母子公司为侧重,以搬迁改造为契机,强化资本资源整合,强化商业模式创新,强化产业链条优化,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一定成效。母子公司营业利润2017年逐季持续改善,全年累计同比改善2,935万元。公司在原事业转型升级的同时,积极推进新事业培育孵化。通过投资平台公司,与东京盛世利株式会社共同投资设立了大连冰山集团华慧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冷热产业链融资,成立当年就实现盈利;与浙江南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了大连冰山慧谷发展有限公司,对接搬迁后老厂区地块综合利用,努力构建冰山产业生态圈,目前招商工作成效明显、改造工作有序推进;与昆仑智汇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了大连开尔文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推动冰山在冷热产业的大数据应用创新、物联网平台建设以及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深入探索,助力冰山核心事业的智慧成长。

  调研对象: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000530)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海通资管;国信证券;东方证券等10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自2014年8月发布《加快公司战略转型升级的规划纲要》以来,公司坚持“家庭生活休闲娱乐中心运营商”的发展定位,商业物业运营业务通过以下几方面稳步增长:(1)公司对原有传统的商业业态做了延伸,紧紧围绕“线下消费体验+线上精准运营”的商业发展方向,一方面引入时尚品牌旗舰店、嵌入休闲娱乐设施、增加体验和展示性元素等,为消费者打造良好的购物环境;另一方面培养和构建互联网精准运营能力,增强消费者的粘性。通过对业务的不断调整和升级,持续坚持以“家庭生活休闲娱乐中心运营商”的发展定位。(2)储备轻资产运营的项目,通过增量保证商业板块的利润。例如韶关百年东街项目,2017年4月,公司与韶关金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韶关百年东街项目”签署正式法律文件,这是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正式落地的第一个项目。“百年东街项目”位于韶关市内浈江河岸,具有浓郁的韶关风情,未来将能够与韶关丰富的旅游资源形成共振,进而发展成为韶关市地标式的旅游文化商业街。韶关百年东街项目的落地,开创了商业运营的新模式。未来,公司的商业板块将坚持深耕市场,集中公司资源,打造标准化优势业态产品,提升品牌影响力,为后续外延发展争取更多优惠条件;强化运营管理,通过发展进一步巩固区域竞争优势。

  公司现有的龙头企业,如番禺海印又一城和少年坊仍能逆势增长。针对在市中心比较成熟的物业,公司会结合每个商圈的市场情况和商场自身的情况,去主动调整商家商户。对于已经不符合商场现有业态发展的商户,公司会进行劝退或不主动续约,再通过招商引进更符合市场趋势的商家,未来经过一两年的培育,相信能对租金带来新一轮的增长。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