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监管呵护?连续两周仅发1家IPO批文 春光股份募资创年内新低
0人浏览 2018-12-04 21:11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金华春光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光股份”)的首发申请,将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值得注意的是,此次IPO批文仍未披露募集资金规模,一周前的长飞光纤(601869)同样未披露筹资额,但据招股书显示春光股份拟募资净额为4.1亿元,为今年IPO(首次公开发行)批文中募资规模最小。

  

  此前一周,证监会核发了长飞光纤的IPO批文,彼时未披露募集资金规模,而其招股书披露拟募集资金净额20亿元,此后招股意向书披露拟募集资金净额为18.9434亿元,仅在补充流动资金上从3亿元缩减至1.9434亿元。据统计,如果加上承销费用,募集资金的规模为20.2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年内第一家未披露筹资额的上市公司为工业富联(601138)(富士康)。在证监会对工业富联下发的IPO批文中首次出现了未披露募资总额的罕见现象,因此,工业富联也曾被市场一度认为募集资金面临缩水。但根据工业富联披露的招股书来看,公司最终募集资金总额约27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4亿元后,募资净额约267亿元,该募集资金总额与最初拟募资金额约273亿元相差不大。值得一提的是,工业富联此次的募资总额创下了A股市场近3年来的新高。

  IPO数量大幅减少 筹资金额近期回落

  今年以来,IPO数量相比去年大幅减少,而筹资金额在前期创下三年新高,主要原因在于代表新经济的“独角兽”企业登录A股,并且体量巨大,如:工业富联、宁德时代(300750)、药明康德(603259)等。

  

  

  2018年过半,数据显示发审委共计审核了115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59家获得通过,过会率为51.3%。而2017年全年A股IPO申报企业数量为479家,今年大幅减少。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