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证金连续减持贵州茅台 房地产行业获杠杆资金加仓
0人浏览 2018-08-02 14:16

  作者:数据宝 匡继雄

  业绩动向

  3股净利润增长超100%

  截止发稿,8月2日共有13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其中业绩增长的上市公司有9家,其中,圣农发展、陕西金叶、东山精密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100%,分别为204.28%、143.19%、117.93%。通策医疗、贵州茅台、荣泰健康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52.68%、40.12%、27.03%。此外,英唐智控、天沃科技、涪陵电力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10%。

  净利润增幅最高的圣农发展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35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04.28%,主要原因一是鸡肉均价较上年同期上升明显 ,二是经营成本降低。

  净利润增幅排名第二的陕西金叶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1亿元,同比增长20.78%;实现净利润2461万元,同比增长143.19%。增长主要原因为,公司完成并购昆明瑞丰印刷有限公司后,主营烟标印刷业务收入及净利润增加所致。

  印纪传媒、西昌电力、ST南化、双一科技四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降幅分别为91.89%、48.82%、35.61%、14.35%。

  净利润降幅最大的印纪传媒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亿元,实现净利润2170.43万元。下降原因是受整体市场环境影响,上半年公司业务发展低于预期。

  此外上述公布半年报的公司中,圣农发展、东山精密、天沃科技、印纪传媒四家公司了披露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圣农发展、东山精密业绩预增。圣农发展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约6.35亿元至6.85亿元,增长162.04%至182.68%。东山精密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约6.2亿元至7.5亿元,增长67.3%至102.4%,主要原因是公司核心产品客户需求增加以及新产能的陆续释放,带来销售收入和利润的稳定增长。

  证金连续减持贵州茅台

  今日公布半年报的公司股东持股信息显示,二季度末,“国家队”与外资对贵州茅台采取了不同策略:证金公司减持,在流通股中持股比例降至0.56%,连续9个季度减持;汇金公司持股比例保持不变;北上资金通过陆股通增持1491.28万股,截至二季度末持股比例达到7.24%。汇金公司持有印纪传媒1236.02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1.27%,已连续多个报告期持股量保持不变。

  圣农发展遭陆股通减持109.28万股,在流通股中持股比例降至2.81%。社保基金对通策医疗、荣泰健康分别持有439.99万股、303.29万股。此外,社保基金减持涪陵电力78.7万股,在流通股中持股比例降至1%。

  两融动向

  房地产行业获杠杆资金增持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8月1日,沪市两融余额5384.5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82亿元;深市两融余额3517.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46亿元;两市两融余额合计8902.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5.29亿元。

  分行业看,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融资余额增加的行业有6个,增加金额最多的行业是房地产,融资余额增加2.37亿元;其次是食品饮料、汽车行业,融资余额分别增加1.37亿元、0.66亿元。

  从个股来看,融资余额出现增长的标的股有334只,占比35.16%,其中,14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5% 。融资余额增幅最大的是长城影视,该股最新融资余额1.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幅达14.03%;股价表现上,该股当日下跌5.60%,表现弱于沪指;融资余额增幅较多的还有新钢股份、华域汽车,融资余额增幅分别为13.87%、13.26%。

  融资余额增幅前20只个股中,市场表现来看,平均下跌3.29%,涨幅居前的有上海机场、四川成渝、晋西车轴,涨幅分别为2.36%、1.65%、1.08%。跌幅居前的有保利地产、中信银行、长城影视,跌幅分别为6.60%、6.06%、5.60%。

  与杠杆资金大幅加仓股相比,有615股融资余额出现下降,其中,融资余额降幅超过5%的有8只。森马服饰融资余额降幅最大,最新融资余额0.35亿元,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融资余额下降了23.14%;融资余额降幅较大的个股还有中远海科、白云机场等,融资余额分别下降了6.79%、6.38%。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