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最新机构调研股揭秘:冠军被300多家机构围观,有股票连续5涨停
0人浏览 2018-07-29 11:58

  被11家机构调研的楚天科技,上周连续5涨停。

  一周机构调研66家公司

  数据宝根据调研日期截止日统计,近一周(7月20日至7月26日),机构对66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其中,14家公司获得10家以上机构密集调研。值得注意的是,海康威视获347家机构同时调研,另外周二被11家机构调研的楚天科技,本周连续5涨停。

  调研机构类型显示,券商调研最为广泛,达47家,即逾七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调研28家,位列其后;阳光私募调研16家,排名第三;此外,保险公司和海外机构均对10家上市公司进行走访。

  海康威视成为机构最关注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有获347家机构于7月23日调研了该公司,包括55家阳光私募、51家海外机构、43家基金公司、33家证券公司等。根据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披露,调研中,公司主要对上半年经营情况进行了说明。

  问答环节中,公司对机构关注的15个问题进行了解答。例如,有机构问到,在去杠杆的大背景下,项目落地放缓,国内业务除了公安行业,其他行业表现如何,以及下半年如何看宏观背景对这些行业的影响,以及相应的对策及措施。

  公司表示,公安是比较标准的政府采购型行业,在海康的业务中公安也恰恰是比较大的一块业务,所以宏观经济对于公安行业的影响也使得国内增速放缓。另外一些商业行业比如能源、楼宇等,上半年还是不错的。海康整体的业务就是东方不亮西方亮,有些年份政府采购业务表现好会支持整体增长,有些年份政府行业增长慢一些,但还有其他商业行业的增长来补上。

  国瓷材料一周接待55家特定对象调研。调研中,公司副总经理宋锡滨先生首先从从国瓷的产品定位、核心技术、研发方向及公司发展逻辑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分析了中国和日本在材料方面的差距。而在提问环节,主要针对以下问题进行了交流,比如公司各业务板块未来增长点在哪、蜂窝陶瓷与进口相比有何差别、MLCC价格传导情况如何等。

  此外,久远银海、视觉中国两家公司近一周获得20家以上机构调研,福星股份、爱尔眼科、香雪制药等10家公司近一周均获得10家以上机构调研。从调研次数来看,金风科技近一周获得3次调研居首,凯撒旅游、苏宁易购、金卡智能等个股获得两次调研。

  这些股半年报业绩预增

  3家公司已经披露半年报业绩。其中,海康威视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1.47亿元,同比增长26%。水井坊实现净利2.67亿元,同比增长133.59%。天华超净实现净利润0.2亿元,同比增长63.17%。

  业绩快报或预告方面,同比增幅最大的是海普瑞。海普瑞预计上半年净利润2亿元至2.3亿元,同比增长2584.53%至2987.21%。该股近一周被1家机构调研。苏宁易购预计上半年净利59.62亿元至60.62亿元,同比增长1945.39%至1979.70%。该股近一周被13家机构调研。

  此外,鸿特科技、合兴包装、东方新星等13只股票上半年净利同比增幅有望超过100%。

  楚天科技连续5涨停

  上周大盘先扬后抑,各核心指数表现不一。具体来看,上证指数上涨1.57%,深证成指上涨0.48%,中小板与创业板指均出现调整,分别下挫0.16%、0.93%。

  梳理发现,66只机构调研股一周平均上涨1.14%,略弱于大盘。值得一提的是,获1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的15只个股收获正收益,平均涨幅3.87%,完胜大盘。

  不过,这主要是由于个股差异所致。数据显示,周二被11家机构调研的楚天科技,本周连续5涨停,累计涨幅超过60%。剔除该股表现后,剩下个股平均下跌0.52%。另一个涨幅较大的个股是久远银海,近一周获得21家机构调研,本周上涨13.14%。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