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概股集体暴跌!创业板不跟,盘中上演大逆转,聪明资金早已开始布局
0人浏览 2018-06-26 12:50

  贸易摩擦升级背景下,全球股市承压。昨夜近6成在美中概股收跌,信息科技股、电商视频类股等领跌,上海华钦信息、虎牙、富岭环球等跌幅超过10%。  中概股暴跌

  据报道,美国财政部正在起草规则,最快本周公布新措施,拟禁止中国持股比例在25%以上的公司收购涉及“重大工业技术”的美国公司。

  不过,特朗普的顾问之一Peter Navarro随后表示否认了美国将限制外国投资一事。他表示,对于美国政府将限制外国投资一事,市场的反应过度了。在Navarro的声明后,美股跌幅收窄。

  天元金融策略分析师梁浩荣向e公司记者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草拟对中国更多的禁令,限制中国企业投资美国科技公司的相关消息,引发市场投资者的猜想,造成隔夜大部分中概股的下跌,尤其是中国科技股。

  港股专家温天纳向记者表示,中概股大跌是与外围市场有关,美国政府如果对投资市场采取措施,势必会导致资金流出,也会打破原有全球市场产业链格局,将会对估值产生比较深远的影响。

  创业板翻盘

  不过,A股6月26日开盘后并未跟从美股走势,而是上演逆袭:

  早盘开盘后,上证综指虽然低走,但创业板逆势上行,截至午盘涨1.59%,乐视网涨停封盘后,创业板涨停个股增多,随后深市主板、中小板深成指一度止跌翻红,上证综指跌幅收窄。盘中,软件与服务、半导体、技术硬件等相关主题指数表现活跃。

  相比,6月25日开盘后港股表现疲软,科技股中腾讯控股开盘后下跌,但华虹半导体、中芯国际等半导体股收涨,截至记者发稿,中兴通讯涨幅达3%以上。

  梁浩荣表示,腾讯控股为代表的科技股还是呈现明显的下跌,港股半导体板块能保持强势主要是来源于市场对产品的需求的带动,包括中国消费电子、智能驾驶、智慧城市等产业发展速度较快,下游产业对半导体需求巨大。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当前估值水平,已经低于三年前股灾发生前夕的平均水平。东北证券分析指出,目前创业板正位于中枢的底部,虽然受到贸易战、流动性等不利因素影响,这些因素已逐步消化,未来只要没有进一步的利空消息,短期反弹可以预见。

  北上资金博弈加仓

  对于创业板,北上资金早已开始新一轮押注。

  据e公司统计,昨日北上资金单日净卖出38亿元,创下年内次新高时,创业板成为唯一获得整体加仓板块,金额达到1.2亿元,相比之下,沪市主板成为最大失血点,资金流出超过20亿元。

  从个股资金量来看,北上资金所增持创业板标的不足4成,且平均增持金额约 300万左右。其中,聚光科技、汇川技术、智飞生物等获增持力度超过1000万元。

  实际上,从6月份A股正式入摩后,创业板经过短期调仓减持后,又持续获加仓。上周陆股通整体净卖出创次新高背景下,北上资金还罕见大手笔加仓创业板,无论平均持股比例还是资金流入量,均超过其他板块。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