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公司研究之机构关注个股
0人浏览 2018-05-06 08:23

  本刊作者  苏华

  主持人语

  “五一”期间,消息面波澜不惊,A股节后开盘也并没表现出啥新意,市场情绪低落的表现就是“吃药喝酒”,全周行情围绕3100点附近震荡,从量能上看仍是场内资金自弹自唱。从嘉宾观点来看,“青年节”中美贸易谈判不确定性较大令投资者总体还是趋于谨慎是造成如此局面的主要原因;而年报、季报中,上市公司也各自交出了成绩单,对其中业绩向好的优质成长股已经可以多加关注了。此外,随着时间的进程,陆股通额度扩大、MSCI正式纳入A股,海外资金或会提前有所反应。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仅3个交易日,联讯证券关注的新光药业取得了26%涨幅成绩。另外,本周新邀国金证券加入榜单争雄,期待其表现。

  —— 苏华

  本周第一名 联讯证券 涨幅:32.69%

  本周股指小幅震荡回升,由于5月4日中美贸易谈判不确定性较大,投资者总体趋于谨慎,即使年报季报公布完毕,上市公司业绩向好,多头也没敢过于发力。热点方面,医药、环保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强,券商板块在市场偏弱时发力,有护盘的意味,芯片、软件等题材股则大起大落,博弈的特征更加突出。

  月初公布的PMI数据表现平稳,保持着扩张的势头,并没有受到全球贸易保护抬头过多的影响,美联储议息会议也发出偏鸽派的声音,对未来经济复苏的势头表现出一丝犹豫,美元指数则一路强势反弹到接近93的位置,在年线附近遇阻回落,大宗商品因此承压,并拖累周期股的表现。沪指自一月末开始,调整了一个季度,目前K线走势已经到了整理的末端,面临方向性选择,创业板指数则走出头肩底的形态,考虑到当前上市公司整体的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的低位附近,预计未来机会大于风险,优质成长股将会逐步走出独立的上升行情。

  本周第二名 中信证券 涨幅:9.49%

  年报、一季业绩报告披露基本完成后,一些行业和个股因业绩的变化而进行着重新洗牌和排队的过程。个股因此分化较大,业绩超预期的,部分有上佳表现;业绩滑坡的,总体跌幅较大。但是,有一个现象就是,大盘蓝筹股若业绩出现下滑,对股价还是有冲击的,如平煤股份、八一钢铁、西水股份、中远海能等。相对来说,市场对高科技股的业绩就没有这么高的要求,关注的是“前景”。随着5月初陆股通额度扩大四倍正式实施、5月中旬MSCI将宣布纳入A股的细节、6月MSCI正式纳入A股,海外资金的进入或提前有所反应。

  本周是”五一”小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周,仅三个交易日,沪综指基本在3100点上下运行。目前沪指3040-3080点是重要的支撑区间,下方支撑力度相对强劲,短期很难跌破,投资者可以在低位积极中线布局蓝筹股或短线做好高抛低吸,不可在低位割肉或者继续盲目看空。

  金域医学:互联网+医疗实现远程病理会诊

  公司为国内第三方医学检验市场领导企业,创始团队人员均具备早期医学检验或病理诊断的专业技术背景。公司主要向各类医疗机构提供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等外包服务,可开展检验项目有2300多项,全国共34家实验室,终端客户超过2.1万多家医疗机构。公司重点打造病理诊断领域特色,组建了病理医生集团,构建网络化病理会诊系统,将病理标本用数字扫描、电子成像,利用内部信息化系统和现代互联网工具传送到病理专家处诊断和会诊,实现远程病理会诊。同时公司加强发展信息化冷链物流系统,全国物流网点已超过2000个,客户终端遍布全国并深入乡村基层医院。

  联讯证券

  柳工:工程机械产业链布局完整

  公司是工程机械第一家上市公司,装载机市占率位居国内第一、挖掘机市占率为内资企业第三;压路机、推土机和平地机分列国内第二、第三和第二。目前在全球有20个生产基地,海外有3家制造基地和4家研发机构,销售遍布6大洲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基本都已布局。公司一季度挖掘机产销突破4000台,同比增长近100%。在深耕装载机的基础上,公司将挖掘机作为重点发展业务,并着力培养大型装备,目前已经发展成具有完整的产品、产业链以及全球战略布局的企业,其内部管理团队年轻、经营风格稳健,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中信证券

  海澜之家:国内男装行业龙头

  公司拥有海澜之家、爱居兔、圣凯诺等服装品牌,旗下圣凯诺品牌主营职业装团购业务,其余品牌采用服装连锁经营的形式,产品包括男装、女装、配饰等。2017年3月,海澜之家以品牌价值8.68亿美元入选Brand Z“2017年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位列服装行业之首;12月,海澜之家入选21数据新闻实验室“2017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榜单,位列A股纺织服装业榜首。截至2017年12月31日,“海澜之家”品牌的门店数量已达到4503家,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80%以上的县、市。2017年“海澜之家”实现营业收入1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06%。

  和讯红掘金

  东方航空:市场培育初见雏形

  公司形成了以上海两场为核心枢纽,西安昆明为区域枢纽的基地格局,航线覆盖全国,并依托天合联盟合作平台构建起辐射至177个国家、1074个目的地的航空运输网络。公司在上海两场市占率达到41%。近期上海两场准点率提升明显,叠加2019年卫星厅将建成投产,均有助于浦东机场的流量增速回升,同时市场化全票价上涨将推升上海市场收益水平。另外两座区域枢纽不仅流量增速较快,复合增速超过12%,运营效率同样行业领先,为流量增速维持高位奠定基础。公司国际市场培育初见雏形,将充分受益政策引导的景气度上升。

  国金证券 苏宝亮

  绝味食品:受益情景消费市场广阔蓝海

  公司是一家经营自主品牌的休闲卤制食品企业,“绝味”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截至2017年末,公司在全国共开设了9053家门店,公司销售网络的覆盖率和门店数量居于市场领先地位,销售网络已成为公司重要的竞争优势,为公司未来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情景消费市场的产品主要是指特定状况下进行的消费,主要用于礼品赠送及旅游名优特产消费,主要通过专卖店、商超专柜、机场、火车站等地点销售,其具有保质期较长、量较大的特点。未来几年,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高增长,商业活动以及人际交流将日趋频繁,该市场的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西南证券 罗栗

  长生生物:拓宽发展领域丰富产品布局

  公司主营业务为人用疫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将紧紧围绕大健康产业,大力推进并购重组,构建“产业资本”的双轮驱动战略发展格局,以预防性生物产品为核心,逐步建立预防、治疗、康复为一体的系统性医药产业平台;紧紧抓住四价流感疫苗先发上市和水痘疫苗“一针变两针”政策逐步扩大范围的契机,强化市场营销网络建设和产品市场推广服务,增强市场覆盖率和市场渗透率,扩大公司销售规模和盈利水平。公司将加快实施水痘疫苗和狂犬疫苗的改扩建工程,营销网络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募投项目的建设实施,通过产能提高和管理效率的提升,夯实公司未来发展的基础。

  湘财沈阳

  神马股份:受益行业景气大幅提升

  公司是亚洲最大的帘子布生产基地,并具有涤纶帘子布、半钢丝帘子布、BCF地毯丝、工程塑料、橡胶轮胎等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能力,连续多年名列全国500家最大规模工业企业和全国500家最佳经济效益企业行列。目前与控股股东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在尼龙产业方面具有较为完整的尼龙66产业链条,产业链优势和规模优势比较突出,在国内外具有很强的行业影响力和竞争力。2017年下半年以来,海外多起装置事故导致供给受限,尼龙66产业链价格开始全面上涨,而行业供给由于较高的技术壁垒处于偏紧态势,预计行业景气度有望继续复苏。

  民族证券

  东方园林:海绵城市PPP领域先行者

  公司自2013年起就创新性地提出了水资源管理、水污染治理和水生态修复、水景观建设的“三位一体”生态综合治理理念。“三位一体”生态综合治理理念完美契合了国家近年提出的海绵城市的建设目标,这些探索和实践为公司的转型夯实了基础,使公司快速成为海绵城市PPP领域的先行者和龙头企业。公司完成了对上海立源与中山环保100%股权的收购,进一步优化公司在水处理方面的技术优势。上海立源专注于水处理工艺、技术、设备的研发、制造与应用,中山环保主要从事污水处理设备制造、污水处理工程施工、污水处理设施运营。

  大同证券 梁威刚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