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导演陆川将推出AI剧集《少女与机甲》
0人浏览 2024-04-18 19:1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楚楚 4月18日,导演陆川在2024年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播放了名为《少女与机甲》的半分钟短片。据了解,《少女与机甲》完全由AI生成,预计将被制作成12集的剧集,每集45分钟,最快于今年上线流媒体。

  陆川在大会上表示,自己从去年3月开始与团队一起研学AI的各类技术。当ChatGPT(人工智能语言模型)出现时,陆川就感觉到一个新时代可能要来临。当看到Sora(文生视频模型)生成的视频时,他更是产生了焦虑情绪,“像习武之人,别人在练‘天龙八部’,而自己天天在打沙袋”。

  在该大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向陆川提问,AI辅助电影制作有何不同之处?陆川回应,AI最直接的效果是提升创意的视觉化速度。例如,如果采用传统的方式制作《少女与机甲》,需要花费两个月时间。而采用AI技术后,只用了2天时间。剧组极大地节省了时间和人力成本。

  杨元庆对此表示,AI本质上是一种技术手段,在它的辅助下,人类的创造力将变得更强,想象力将更容易转变成现实。陆川说:“AI可以帮助万千个有电影梦的年轻人,跨越资金门槛,直接呈现头脑中那部伟大的电影。”

  除《少女与机甲》外,陆川导演的另一部电影《749局》也使用了AI技术。该电影预计在今年暑期登陆大荧幕。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