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普涨之后;复盘庄4.17
0人浏览 2024-04-17 19:16

今日头条:

盘面聊聊:

指数,全天高开高走,三大指数均涨超2%。盘面,低空经济、AI概念股集体反弹,其中Sora概念方向领涨,算力、CPO、铜缆等方向走高、存储芯片、固态电池、工程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ST等少数板块下跌。数据,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185亿,缩量287亿;北向资金净卖出2.32亿。

综合,全市场超5100只个股上涨;微盘股指数涨超8%,全市场逾千股涨超9%。市场应激过于激烈,倒逼出了政策解读,才迎来理智回归;一个完整的恐慌流程走完,利好来了,恰逢其会。

后市预期,修复是预期内,但是一跌就慌,一涨就抢,都是过犹不及;理智明天看分歧,普涨下有些只是修复,重点关注分歧转强的机会;震荡攀升更适合我们,有分歧才健康,做趋势才稳健;

涨也慌慌,跌也慌慌~

热点聊聊:

低空经济,凭借0到1的赛道优势和多方催化,今天率先表现;消息面,苏州将召开低空经济发展推进大会,会上将发布一系列政策举措,从而推进苏州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苏交科开盘直接抢筹反包,低空基建建研院一字,华设集团、设计总院等首板,中信海直直接反包涨停,宗申动力涨停、老龙头万丰奥威大涨,20cm金盾、莱斯信息大涨新高冲板;这边是今天题材聚焦最明显的方向,盘后又有消息助攻,这里低空经济有开起小二波的可能,后续重点关注。

固态电池,跟低空一样都是昨天异动过的题材,今天也是反弹先锋,但明显强度比低空差好多;金龙羽利好烂板涨停,20cm合纵科技、捷邦科技反抽。

业绩线,荣泰健康、赣能股份换手2板,还有众多公告业绩增首板;说说有题材幸得,汽车零部件肇民科技叠加业绩秒板20cm,还有豪美新材、科华控股的一字板,带动了汽车零部件活跃。

化工,这边也是业绩线,在监管期的正丹股份继续强势,带动化工材料细分活跃,同时也打开了20cm的炒作弹性,宝丽迪20cm连板,百合花、渤海化学、创业环保等涨停,688叠加固态电池振华新材大涨。板块预期都是业绩线,就不展开了,主要是今天整体20CM个股走的比10CM个股要强,出了几个二连大板;20CM票不惧异动持续向上打高度是个信号。后面选标的上可以偏向20CM和业绩好分红高的个股。

工程机械,踏空资金主要回流方向,业绩出海代表柳工涨停,带动三一重工等机器挖掘机类大涨;

AI,软件硬件都有不错的表现,硬件主要业绩线,人气龙头分支都活跃,算力的高新发展,铜连接的沃尔核材等等,就不展开了。反弹之前预期最高,反弹之后就要看消息催化为主,趋势性板块都不做加速,资金只看性价比,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存储芯片。

存储芯片,这边主要跟涨价和AI的逻辑走;相较于之前德明利业绩大涨,板块兑现不同,现在股价跌下来了,因为GJT被爆锤的佰维存储业绩大涨,直接20cm,大中军兆易创新高开高走,德明利涨停,江波龙大涨;国产存储万润涨停,北交所老龙头凯华材料直接反抽30cm。从板块这样的走势来看,逻辑再好,价格太高也不行,跌下来的才是香的。

中字头、高股息,今天除了前排强势些,大部分都是分歧,作为指数权重类,中石油等都是低开下探;比较魔幻的是惠誉杠杆下调了我们6家银行的评级至负面,今天全部低开高走;中信银行午后涨停,宁波银行、平安银行、兰州银行、光大银行、苏州银行等跟涨。信达证券研报表示,2023年国有大行分红4133亿元,多家银行表示分红率有保障,当前配置银行股股息收益稳定性较好。不过这边走强,只带动了指数,题材热点反而分歧;这也是老常态,不过指的关注的是,银行的股息率逻辑开始不断的受到资金的认可。这边中字头大部多是午后翻红,一定程度上是受到指数走强的影响,算是后排,明天不能弱转强,短期预期有限。

其他,个有反弹,首先受益的都是弹性和人气票,知道这点就可以了,就不展开了。

龙虎榜&机构:

机构买入中信海直、中远通,卖出荣泰健康、中核科技;佛山系买入鸿博股份、止损厦工股份(三日);宁波桑田路卖出永达股份、买入莱斯信息;消闲派买入金盾股份、卖出朗特智能;低位挖掘买入金盾股份、苏交科、宝丽迪,卖出朗特智能。

---------------------------------------------------------------

开通账户,服务咨询一对一,上方点击头像获取;

-----------------------------------------------------------------

明日展望:

周四,看涨;虽然明天看分歧,但是个人感觉,分歧转强的概率不低;但如果直接冲要注意3090这个前高压力,上不去就要谨慎点;方向两条线,科技线、业绩线和中字头、股息线;前者要抗住分歧;后者要做到弱转强;不做主观臆测,总之明天不适合接力,做低吸,看绿的性价比会高一些。

免责声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方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860617090010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