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指数强也无可厚非;复盘庄4.15
0人浏览 2024-04-15 19:40

今日头条:

盘面聊聊:

指数,均涨超1%,然鹅,微盘股指数跌近9%,逾500股跌超9%。盘面,中字头、证券、银行、高股息等板块涨幅居前,教育、黄金、环保、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数据,沪深两市成交额9971亿,放量1870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81.08亿。

综合,全市场超4000只个股下跌,其他数据确都非常强。当然了这种表现是不正常的,但是是客观的;政策导向给了资金选择,指数共振给市场方向,只是反映在市场上比较极端;政策对无业绩、无基础、无分红能力的某些“小微盘”股、壳股、垃圾股,构成实质利空,大票强无可厚非。

后市预期,今天放量涨了,指数共振大票,相对被动更像抱团,而为ie代价有点大;因为政策导向的行情能否持续,还是短期应激反应,还需要进一步验证;回归理性的资金才能反映市场未来的预期;如果是市场选的定方向,量能和持续性不会只有一天。

热点聊聊:

好久没说情绪了,其实在自情绪退潮以来,亏负反馈就没解除过;退潮的时候并不可怕,知道没希望了起码割肉会果断。最可怕的就是这种每天都拉一下的行情,让你觉得还有点希望,结果越陷越深。

小票,开局微盘股重挫,批量小盘股奔向跌停,如深中华A、克来机电、艾艾精工等前期人气均是封死跌停,随后跌停家数就迅速攀升;这边理解为短期镇痛吧,市场格局不会一下就改变,投资像山岳一样古老,镇痛过后,才是投资逻辑的重塑。

周期有色,在期货影响下同样是暴击,黄金龙头莱绅通灵、中润资源一字跌停,赤峰黄金中阴线,北方铜业跌停,板块领跌两市;不过非黄金的尚好,这就要归咎于小美制裁大鹅的原因了;有资金尝试拿先手博弈有色金属修复,紫金矿业、洛阳钼业两大权重尾盘都是一点没跌。

大票,主要表现在两块,一个是指数权重类,北向资金大幅流入,漂亮100、上证50等纷纷表现,如连续调整的白酒五粮液、泸州老窖也是拉出中阳线稳住指;另一块,中字头+大金融,传统的护盘主力也是高股息方向;中国石油震荡盘升,中国中车涨停,成功带起了中国巨石、中国交建等一批中字头股票,中铁装配冲板20cm,指数上扬创日内新高;大金融,银行券商,次新首创证券涨停。不过随着市场开始停滞,交建、巨石、中车等纷纷炸板;

即使今天大票共振放量,但是资金还是有分歧的,认为延续性有限;不过大块头中字头超10股涨停;虹吸效应明显,漂亮50经过前期的杀跌,也已经到了估值中枢的下方,就像政策利好长线,那么这边长线有利,短线未必。另外,大金融逻辑和中字头一样,这两个板块已经跌到2635点的低点,看这个双底是不是牢靠;

其他,业绩先表现中规中矩,活的独立又潇洒;低空盘中异动,不过指数持续走弱下,也仅仅是反抽;旅游尝试带回流,不过效果也不太好,峨眉山冲高回落,但是这种弹性表现已经很强了。

龙虎榜&机构:

机构买入恩捷股份、广汇物流,卖出中信海直、广合科技。宁波桑田路做T永达股份,接力雪祺电气;消闲派买入中信海直,卖出丰元股份;思明南路买入同星科技、正丹股份(三日);宁波和源路买入中公高科、建设机械(三日) ;

---------------------------------------------------------------

每天上午文字直播,下午视频实盘直播,欢迎来投;

-----------------------------------------------------------------

明日展望:

周二,看跌;说了盘面不会好,但是指数未必跌,事实也是如此;不过4000多只下跌,你逃脱的概率也很小;提前喊你们四月去放假 ,你看结果如何;今天放量在大票上比较集中,明天除非继续放量,不然分歧是大概率;资金回流哪个方向都有可能,但更多可能只是反抽,这种预期下;多看看更稳妥,出清的该出清了,市场不会缺共振指数的机会。

免责声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方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860617090010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