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国资本市场迎来第三个“国九条”;复盘庄4.14
0人浏览 2024-04-14 20:39

今日头条:

路漫漫长其修远兮...

国九条之后,国内自媒体人看涨的多,不过外围隔夜做空指数大涨说明理性资金并不这么看;其实,长线角度是利好,但是并不如很多人心中的那么利好;而且,短线角度可能是阵痛,比如小盘股大概率要先挨刀了。

盘面聊聊:

市场全天震荡调整,创业板指领跌。盘面,周期股反复活跃,黄金方向领涨,家用电器、油气化工、CPO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股尾盘再次异动;固态电池、飞行汽车、核污染防治、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数据,沪深两市成交额8102亿,缩量26亿;北向资金净卖出73.85亿;

综合,全市场超3700只个股下跌;多空预期偏对峙,盘面表现也是如此,防守的防守,做业绩线的走独立,主流的还是偏弱,活跃的主要是靠消息刺激,这种强度不足以支撑大盘走强,但呢个保持怕面活跃的人气;不至于太弱,但也仅限于此。

后市预期,A股好也好,不好也不好;毕竟港股、北向这么弱,A股表现也不差;不过该跌不跌,盘面却没有确定逆势上涨的主线逻辑和板块;反而从盘面表,多是护盘下的轮动博弈在继续;所以,操作防线还没有明朗,这种多空纠结的时候,要么稳健点,要么等待指数共振选板块跟随。

热点聊聊:

工程机械,叠加消费以旧换新消息刺激,建设机械10亿大单一字,永达股份秒2板;设备更新,家电换新同时利好驱动家电板块爆发走强,雪祺电气、春兰股份一字,宏昌科技、北鼎股份20cm;同时先知先觉的资金围绕TMA涨价博弈(春节过后,TMA市场价格持续推涨,当前更是创历史新高),正丹股份秒板加速,百川股份2板;氛围助推下在周五先手日板块集体抢筹,华锦股份、怡达股份等多股涨停。周五发酵板块,照以往经验,多是套利为主,所以周一看承接表现再说。

有色周期,周五在黄金期货持续新高带动下,有色高开后也进行了一波分化,前期核心北方铜业低开低走,中润资源震荡走弱,莱绅通灵炸板放量;随后随着期指走高,莱绅通灵超预期稳封9板,分歧后黄金迎来回流,曼卡龙20cm,冠福股份、盛达资源涨停。随着中润资源大长腿2板,板块再次抢筹,赤峰黄金、湖南白银尾盘冲板。

综合,板块连涨之后,短期角度借利好兑现的情况变多了;周末期间现货黄金、白银均收跌,逻辑上这边要走调整,但是朗和列开冲突,那么地缘冲突利好大宗,利空股市;但是很快朗单方便面表示打击或结束,那么预期又降低了,同时那谁“对大鹅铝、铜、镍下手;所以下周怎么走就变成多空预期的胶着了;

旅游酒店,板块最近活跃比较有特点,除了五一预期,启动多是在指数震荡,且周期活跃之后在表现,峨眉山2板,云南旅游涨停,君亭酒店大涨;所以,说明这边,同样是作为直线套利活跃存在,还不能当主线看,但是作为有预期差的热点,还是很合适的,至少从短期套利角度来说,赚钱效应是跑赢大部分板块的;类似的还有电力、煤炭等,其实都是跟着周期走。

AI,主要是作为业绩线表态,cpo、pcb、存储等,都是业绩比较确定的方向;CPO最为强势,天孚通信大涨15%创历史新高,中际旭创、新易盛大涨,PCB生益电子、广合科技涨停;而且这边与指数正相关;但是最关键的还是市场资金的态度,一旦增量不足,很快就会被周期摘了桃子,继续走轮动,综合来说,市场对于指数看多有预期,但是并不高;避险还是主流。

其他,低空、固态都是走弱,这种有逻辑的产业标的走弱说明市场做多预期有限,只能借着热度做套利,这也是近期的常态;不过这种板块热度延续都是靠消息刺激,所以低吸还是有性价比,但是要甄别强弱去做选择;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近日在第四届消博会调研低空经济等产业发展表示接下来将大力发展包括低空经济等数字消费产业。

龙虎榜&机构:

机构买入盛达资源、广合科技,卖出英诺特、博迁新材;上塘路买入怡达股份,卖出天洋新材;余哥卖出天洋新材;佛山系买入厦工股份(三日);炒股养家买入晓程科技;消闲派买入建科机械(三日),做t丰元股份;低位挖掘买入正丹股份、丰元股份,卖出中国西电(三日);

---------------------------------------------------------------

每天上午文字直播,下午视频实盘直播,欢迎来投;

-----------------------------------------------------------------

明日展望:

周一,看涨;对于杀预期的行情,反着看就对了,外围普跌,对于特色大A,未必是利空,我们向来擅长低开高走,不要小看护盘主力;毕竟国九条刚出,面再要过的去;目前,盘面老一批的低空经济、固态电池都出现了亏钱效应,新一些的是有色(黄金)、工程机械、家用电器(设备更新)、化工(涨价)活跃,震荡市利于后者,反弹市利于前者和科技类,主要资金成分不同,决定了市场走向的预期;不过市场不给明确(放量大涨)的表现之前,走势还是多空的博弈为主,先锚定指数强弱去选择。

免责声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方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860617090010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