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上海亚商投顾:沪指震荡反弹 工程机械概念股集体大涨
0人浏览 2024-04-12 09:33

上海亚商投顾前言:无惧大盘涨跌,解密龙虎榜资金,跟踪一线游资和机构资金动向,识别短期热点和强势个股。

 

一.市场情绪

沪指昨日冲高回落,创业板指走势稍弱,北证50指数跌超1%。

工程机械板块集体走强,建科机械、唯万密封、柳工、厦工股份、建设机械等多股涨停。核污染防治概念股走高,争光股份、中广核技、华盛昌涨停。AI概念股迎来反弹,数码视讯、浙文互联、中广天择涨停。旅游板块尾盘异动,峨眉山A、华天酒店涨停,君亭酒店涨超10%。黄金、煤炭、有色等周期股冲高回落,莱绅通灵8连板。

下跌方面,低空经济、飞行汽车概念大跌,建新股份、深城交、万丰奥威、海特高新跌停,莱斯信息、商络电子、金盾股份等多股跌超10%。

板块概念方面,工程机械、旅游、AI应用、核污染防治等板块涨幅居前,飞行汽车、低空经济、养猪、一体化压铸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总成交额812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72亿,北向资金净买入20亿元。总体上上涨和下跌个股家数基本相当。

个股情绪方面,两市个股涨跌对比2635:2276,涨停跌停个股对比52:21,22只股票炸板,炸板率30%。

盘面上,市场仍以震荡为主,沪指弹升至5日线后便再度遇压回落,量能较之昨日也小幅萎缩,短线依旧处于相对弱势的整理结构之中。而昨日盘面上,呈现出“热点散、轮动快”的特点,各题材往往是一波脉冲后便后继无力,日内缺乏形成合力的领涨核心。因此应对上需更为谨慎,不宜情绪化追涨,利用一些前期热点分歧回调的机会,进行低吸套利或具更高的胜率。

数据来源:财联社

 

昨日Sora概念股再度走强,数码视讯、中广天择涨停。

消息面上,根据AI产品榜,秘塔AI搜索3月上榜访问量7.21M,3月增速551.36%。

信达证券指出,秘塔AI搜索凭借其创新的技术和优质的用户体验,在中国AI搜索市场上占据了一定的地位,未来有望突破国内搜索竞争格局,建议关注国内目前推出AI搜索功能的公司。

数据来源:同花顺

 

二.资金聚焦

1.龙虎解密:

4月11日龙虎榜资金数据分析,龙虎榜资金净买入前五分别是中国西电、浙江建设、厦工股份、中润资源、丰元股份,资金分别净买入1.57亿元、7013万元、5455万元、4466万元、4337万元,龙虎榜资金榜首是电力设备板块个股中国西电。

 以上数据来源于同花顺,文中所涉及个股仅为展示,不作为分享提示,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龙虎榜资金前三

中国西电601179,昨日拔得龙虎榜资金头筹,所属板块:电力设备,资金净额买入1.57亿元,机构买入明显。上榜原因:日涨幅偏离值达7%的证券。

1、4月10日,中国西电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营收208.48亿元,同比增长12.36%;归母净利润8.85亿元,同比增长42.99%;扣非净利润6.41亿元,同比增长142.48%;基本每股收益0.1727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6元(含税)。

2、公司是我国最具规模的高压、超高压及特高压输配电成套设备研究开发、生产制造和试验检测的重要基地,是目前我国高压、超高压及特高压交直流成套输配电设备生产制造企业中产品电压等级最高、产品品种最多、工程成套能力最强的企业,也是国内唯一家具有输变电一次设备成套生产制造能力的企业。

3、3月12日,中国西电公告,下属公司中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4年第一批采购(输变电项目第一次变电设备(含电缆)招标采购项目,中标金额11.33亿元。

4、公司控股股东为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最终控制人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数据来源:同花顺

 

浙江建投002761,资金净额买入7013万元,所属板块:建筑装饰。上榜原因:日涨幅偏离值达7%的证券。

1、公司属于国有企业,最终控制人为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营业务是建筑施工以及与建筑主业产业链相配套的工业制造、工程服务、基础设施投资运营等业务,主要服务为建筑施工。

2、公司围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与政府市场重点开拓,取得了显著成效。

3、公司以市场为导向,推进国际化经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拓了以阿尔及利亚为中心的北非市场和以中国香港为核心的东南亚市场,连续18年入选ENR“250 家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

数据来源:同花顺

 

厦工股份(600815),净额买入5455万元,所属板块:专用设备。上榜原因:日涨幅偏离值达7%的证券。

1、公司所属行业为工程机械行业,主营产品包括装载机、挖掘机、路面机械、掘进机械等工程机械。

2、23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国外营收占比达52.30%。

3、公司属于国有企业。公司的最终控制人为厦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数据来源:同花顺

 

3.机构资金参与前五个股:

昨天机构资金参与度前五名中最高的股票是中国西电,公司所属行业电力设备。

1、公司主营业务为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检测、相关设备成套、技术研究、服务与工程承包等业务。

2、公司与“一带一路”沿线有关国家的政府和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3、2023年西邮团队在第四代半导体氧化稼领域技术有所突破。公司持有陕西半导体先导技术中心有限公司36%,其技术方向主要包括超宽禁带等第四代半导体技术。

 数据来源:同花顺

 

4.龙虎榜风口资金游资参与前五个股:

昨日龙虎榜风口资金中上榜前五只股票全部涨停。

建设机械(专用设备)得到量化打板和苏南帮游资的关注;

数码视讯(计算机应用)得到量化打板和作手新一游资的关注;

天洋新材(化工合成材料)得到古北路和知名游资的关注;

争光股份(化工合成材料)得到量化打板和炒股养家游资的关注;

正丹股份(化学制品)得到知名游资的关注。

数据来源:同花顺

 

三.个股高度

连板个股:昨日连板股总数有7个,较上一个交易日无变化,两市最高连板七连板莱绅通灵(家用轻工)。涨停股晋级率24.13%(不含ST股、退市股及未开板新股)。

个股方面,昨5连板中电电机开盘1分钟从涨停到跌停,另一只高位股世嘉科技也上演“准天地板”,此外连板梯队断层严重,莱绅通灵晋级8连板,但次高板百通能源仅为4连板,反映出短线情绪仍需修复。

板块方面,市场板块轮动加快,操作难度剧增。早盘秘塔AI概念爆发,浙文互联一字涨停,数码视讯、华宇软件一度涨超10%,10点钟关口后以黄金与铜为核心的有色金属板块走强,紫金矿业再创历史新高,精艺股份 、鹏欣资源等个股一度涨停,午后有色金属板块跳水,AI应用端再次拉升,三六零一度封板,但不久又集体回落。

参考资料:同花顺、财联社

 

声明:以上内容出自上海亚商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金融研究所,本页面基于公开数据产生,对已公开的信息编辑整理,为发布日的观点和判断,不保证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仅供学习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应当谨慎选择,自主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亚商投资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0240622080006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