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回踩是主基调下的交易策略;复盘庄4.8
0人浏览 2024-04-08 19:33

今日头条:

评价不了,只是感慨一下...

盘面聊聊:

指数,市震荡调整,创业板指领跌。盘面,黄金、电力、汽车整车、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染料、BC电池、柔性屏、医疗器械等板块跌幅居前。智能驾驶概念股一度冲高;食品股午后异动。数据,沪深两市成交额9314亿,放量135亿;北向资金净卖出30.45亿。

综合,节后市场整体还是偏兑现,人气有色冲高回落,非有色继续调整;权重大票略强,但整体也是走轮动,电力、重工、业绩线相对强势,其他全市场超4500只个股下跌,北向流出;市场亏钱效应较大。

后市预期,指数震荡半天还是最低点收盘,市场明显偏弱;盘面表现明显风偏较低,外部数据比国内还夸张,这种不符合经济规律的表现,折射出长线投资的焦虑;另外业绩爆雷的直接送跌停,收盘超80股跌超9%,说明部分资金开始规避业绩不确定的方向和标的;所以说,指数这边可能继续窄幅波动,但个股风险仍有释放的的可能,所以稳健的策略,是等一个双冰的机会。

热点聊聊:

周期,假期发酵的有色资源板块,前排继续加速,莱绅通灵9亿大单一字,东方锆业秒板反包,北方铜业大高开冲板;但后排在潜伏套路的特色下如期分歧,不过在期货走强的带动下再次脉冲,沪银主连成为日内领涨品种,白银有色2板,中润资源3板,锌业股份、金贵银业、豫光金铅等多股涨停,贵金属四川黄金、山东黄金集体大涨,板块掀涨停潮;其他,稀有金属也有表现,但整体兑现居多,比如铜、铝等,铜陵有色大幅回落,三祥新材炸板翻绿。有色这边期货已经形成趋势,短期不会一下结束,后续可以持续跟踪。

另外,油气同样冲高兑现居多,背离指数的环境下,分歧只是早晚的问题,追涨性价比更是不高;资金轮动了相对低位的电力(闽东电力、杭州热电等多股涨停)、重工机械(柳工、三一大涨)等,前者周期逻辑,后者出海逻辑;情绪资金轮动了食品、户外,偏情绪的过渡性投机,不展开了。

指数核心,银行托底较多,etf类,沪深300略强,但整体还是较弱;北向流出下,赛道品类整体表现不佳,白酒(茅台、五粮液大跌,)、医美等;一定程度上也是叠加业绩预期类的因素。

低空经济,今天表现略强,主要是在有色分歧后有所表现,建新股份大涨,深城交深水拉红;属于资金回落,但是强度需要明天进一步判断,是减仓点,还是加强点。如果有机会,这边逻辑目前还是最硬的。

AI,cpo硬件表现及强,主要是业绩预期推动,中继旭创调高业绩预期,刺激板块在弱势环境下,还能保持强势,不过这边的预期没毛病,但是短期强度,还是一定程度上看有色的分歧程度,不然资金还是有被抽血的可能;另外前期纯概念的无法落实业绩的标的,还是要谨慎;

特斯拉无人驾驶,马斯克无人驾驶利好,浙江世宝直接反抽涨停,瑞玛精密、皖通科技等涨停,20cm小盘豪恩汽电冲击涨停;盘中还发酵的网约车的士大众交通、锦江在线涨停;逻辑自然是没什么问题,但是就目前市场的交易环境来说,长逻辑也只能先当短线看,且这边一直是量化当主力,接力性价比并不高,潜伏等利好更有性价比。

鸿蒙华为官宣:目前已有超4000应用加入鸿蒙生态,两个月时间增幅高达20倍,鸿蒙生态取得爆发式增长,已实现便捷生活、社交资讯、生产力工具、影音游戏等垂直领域覆盖。消息刺激下,板块多股涨停,但是跟特斯拉无人驾驶类似,事件性利好,本身也不属于新题材,关注前排表现即可。

龙虎榜&机构:

机构买入四川黄金、宜通世纪,卖出采纳股份、睿创微纳;章盟主买入北方铜业;作手新一接力三祥新材,卖出大湖股份;佛山系买入福莱新材;成都系买入紫建电子;思明南路买入宜通世纪;上塘路买入海欣食品(三日);消闲派做T东方锆业、卖出飞南资源;宁波桑田路买入豪恩汽电、卖出海泰科、美锦能源;宁波和源路卖出万丰股份;

---------------------------------------------------------------

每天上午文字直播,下午视频实盘直播,欢迎来投;

-----------------------------------------------------------------

明日展望:

周二,看涨;看涨只是反弹预期,如果强度不够,回踩还是大概率;就是看先回踩出现还是先修复出现;现在的行情更适合探底回升,直接走强,还是要看主线的态度;指数走弱,个股走弱,有色即使背离走强也是独木难支;市场亏钱效应下,容错率低,减少交易是最好的策略;等待一个双冰,或者等待一个指数共振回暖共振,胜率会更好。

免责声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方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860617090010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