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假期发酵的方向;复盘装4.7
0人浏览 2024-04-07 19:30

今日头条

深交所公布一季报预约披露情况,航锦科技拔得头筹,4月3日披露2024年一季报,创业板方面,GQY视讯将于4月10日率先披露2024年一季报。上交所上市公司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主板:永吉股份、梅花生物将于4月9日披露,科创板:凯因科技将于4月10日披露。

四月,作为年报和一季报披露密集期,注意业绩雷,避免踩雷;

盘面聊聊:

指数,市场全天震荡调整,三大指数均收跌,创业板指领跌。盘面,黄金、有色金属、油气、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Sora概念、飞行汽车、算力租赁、多模态AI等板块跌幅居前。数据,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179亿,缩量497亿;北向资金净卖出22.75亿。

综合,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全市场超3400只个股下跌;临近假期,资金相对保守,科技股走弱,多数布局周期博弈贵金属超预期,整体市场还是偏弱。

后市预期,非农超预期,但周期股表现也超预期,美股也不弱,这样的市场已经不能借用以往经验判断;另外,国内一季报披露也已展开;节后归来,市场博弈会进一步加剧;指数方面,如果权重没有强势表态的情况下,大概率会沿着箱体上沿震荡,暂时没有太高预期。

热点聊聊:

周期股

黄金再创历史新高,已持续数周的涨势仍在延续;刚果(金)爆发激烈交火、巴以冲突和俄乌冲突可能的升级带来的钴、黄金和原油的持续走高。

目前最高热点,紫金矿业打出趋势新高,北方铜业回封;周五新发酵了铝,闽发铝业、神火股份涨停,云铝股份大涨;顶的科技持续失血,有色成交量也持续放大,还会反复持续一些时间,但是追高要谨慎了;关注分歧后的承接,和细分的发酵情况。

科技类,低空经济分歧加剧,仅有活口活跃;ai也是分歧加剧,单纯从盘面来看,被周期抽血时比较明显的,之前强调了跷跷板效应的存在,所以,硬抗不理智,说结束还太早,但是进入业绩披露期,前期炒作较高的资金回避的态度时比较明显的,所以非硬核逻正宗标的,就要谨慎接力了。

其他,市场轮动,养殖业、存储板块、午后的零售、食品概念等均有表现。

特斯拉无人驾驶特斯拉CEO马斯克周五(5日)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特斯拉计划8月8日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robotaxi)”。据透露,2024年2月下旬,马斯克在一场会议上宣布放弃Model Q,改为专注Robotaxi,彰显马斯克对 Robotaxi寄予厚望。另外,特斯拉 AI 宣布 FSD 运行下行驶里程已突破 10 亿英里。60 亿英里的累计里程将推动特斯拉推进 L4,即移除方向盘!

苹果机器人,苹果在放弃了电动汽车计划之后,现在正在研究家用机器人技术,并且它可能会成为苹果下一个重大项目。借助机器人技术,苹果可以在消费者家用设备领域获得更大立足点并利用人工智能(AI)的进步。有行业分析表示,随着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机器人成为一个可落地的AI应用,不少需求已被验证,这也是科技公司关注机器人研发的一个重要动因。

旅游、露营经济、消费从便利的“拎包露营”租赁到便捷的速抛帐篷,露营市场的消费业态和装备升级趋势明显。互联网销售平台数据显示,3月以来,露营帐篷成交额环比增长240%,淋浴帐篷成交额环比增长150%,三合一天幕版自动帐篷成交额环比增长700%。

生物柴油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公示生物柴油推广应用试点的通知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废弃物循环利用,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拓展国内生物柴油的应用场景,探索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路径、政策体系,逐步形成示范效应和规模效应,我局组织了生物柴油推广应用试点申报及评审工作。留意相关概念炒作强度,是否值得布局。

P70,开预定;“未发先火”,店员:售卖时间要等发布会之后才能确定;明牌题材,埋伏资金不少,预期差在能否超预期的利好存在。

光刻机、存储,事件类-某某地震,会影响这些产业生产,货源产量减少,市场可能面临涨价,历史有过地震股票上涨的案例和情况;同时三星业绩存储业务贡献大涨,有望刺激行业内炒作逻辑。

龙虎榜&机构:

机构买入中孚实业 、北方铜业,卖出鼎信通讯、焦作万方;章盟主买入厦门信达(三日);方新侠买入神火股份、瑞泰新材、白银有色,卖出宗申动力;毛老板卖出神火股份;湖里大道卖出北方铜业;宁波桑田路买入厦门信达(三日);上塘路买入海特高新;上海溧阳路买入美能能源(三日);成都系买入中创物流(三日);西湖国贸做t联明股份(三日),卖出博菲电气(三日);曲江池买入白银有色;92科比做t宗申动力;低位挖掘买入飞南资源(三日),做t利元亨(三日);

---------------------------------------------------------------

每天上午文字直播,下午视频实盘直播,欢迎来投;

-----------------------------------------------------------------

明日展望:

周一,看跌;非农超预期,美元强,降息预期延迟,但是金价也超预期的强,何解?看不懂,就多看看;指数方面没有特别的看空理由,但是也没有看多理由,但是盘面弱势不争的事实,需要破局点出现,等待更积极的资金增量,或者北向来强化,支持向上的“合理”逻辑出现,单纯的追涨周期,假期周期跌了还好,涨了,反而容易过于一致。关注周期类会不会发酵新的细分,飞行汽车活口能否带动板块回流,以及业绩线有无超预期的机会。

免责声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方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860617090010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