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科技结束,周期启动?复盘庄4.2
0人浏览 2024-04-02 19:43

今日头条:

A股上市公司有这样分红能力的非国企有几个....

盘面聊聊:

指数,全天震荡调整。盘面,周期股集体走强,染料、钛白粉、固态电池、油气等板块涨幅居前,消息刺激固态电池概念股午后大涨;AI概念股集体调整,AI语料、多模态、CPO等跌幅居前,低空经济概念股午后回落;数据,沪深成交额9676亿,较缩量317亿;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6.18亿。

综合,个股跌多涨少,北向资金流出,拉低了市场风险偏好,盘面热点明显出现了高低切,前热点资金流向低位题材;加剧了盘面资金分歧,在确定主线前,更多是存量博弈。

后市预期,虽然盘面较差,但也符合节前特征;而且3090附近的本来就是空头压力区,反复博弈是常态;节前出金日,市场承接还行,北向预期稳定住的话,应该还会有不少资金博弈假期的。

热点聊聊:

周期,以铜、黄金为主的期货带动了一波有色炒作,黄金莱绅通灵继续一字,黄金中润资源助攻;金属铜北方铜业反包修复,2板铜精艺股份、钴恒立实业、钢铁安阳;今天轮动到资源化工类,同花顺对应细分分散染料板块大涨,万丰股份一字大单出口,雅运股份、亚邦股份连板;在10cm都在刺激资金挖掘20cm补涨,七彩化学、奥克股份20cm;叠加飞行汽车的建新股份连续大阳线,10cm在量化的加持下出现各种首板。

赛道,日内权重代表宁德较为强势,加上锂电池也有不少股叠加化工、资源,导致赛道日内再次回流,江特电机超跌反抽,随后消息刺激下,固态电池也开始联动回流,利元亨、丰元股份、冠盛股份直线涨停,瑞泰新材、翔丰华涨超10%,新纶新材、科森科技、金龙羽、天奈科技等纷纷跟涨。

另外,循环经济的格林美一度冲击涨停板,并带动了动力电池回收、汽车拆解、固废处理的部分概念股; 超越科技、华宏科技、飞南资源、启迪环境、迪生力、德众汽车等盘中均一度冲高。 

昨天借着指数走强,题材强冲了一波,但是随着市场分歧加大,昨天轮动的题材今天基本都熄火,低空经济,小米汽车,面板等都直接低开低走,AI这边也是低开低走,叠加业绩的同样震荡走弱,跟活跃的周期有色呈现鲜明的对比;

这里题材方向干扰比较大,政策不断催化的低空经济,市场审美疲劳,表现屡屡不及预期,补跌比较明显,多观察,这两天逆势抗跌的辨识度票,能否再次凝聚人气回流;行业景气度爆棚的存储芯片这里后续应该依旧有机会,存储芯片昨天三星再度将部分产品提价,已经说明市场需确定,存储板块的业绩应该普遍都还不错,不过强度上会受制于AI这边的表现。

龙虎榜&机构:

机构买入中信海直、冠盛股份,卖出科林电气 、万丰奥威;章盟主卖出罗博特科;作手新一卖出光启技术;方新侠买入江特电机、建新股份,卖出光启技术;湖里大道买入北方铜业;宁波桑田路买入海泰科、华生科技(三日),做t北方铜业(三日);上塘路买入普路通(三日)、金龙羽;成都系买入科林电气(三日),做t寒锐钴业(三日);西湖国贸买入N广合;佛山系卖出三祥新材(三日);炒股养家卖出中信海直、罗博特科;思明南路买入华体科技(三日);曲江池买入东方锆业;宁波和源路买入华体科技(三日);低位挖掘买入东方锆业、利元享、江特电机、合纵科技(三日),做t北方铜业(三日);

---------------------------------------------------------------

每天上午文字直播,下午视频实盘直播,欢迎来投;

-----------------------------------------------------------------

明日展望:

周三,看涨;今天一波释放,明天看情绪回暖,适合捡筹码;不过没有特别明确的主线,高的在退潮,低位的逻辑上还有瑕疵,目前来看短线博弈的更多;指数均线和技术面压力还在制约市场,后期倾向于突破,但是高性价比在回踩机会。重点关注下哪个板块能走强(周期线VS科技线,两者有点此消彼长),可能就是四月前半月的主流板块,并且可能会有跨节龙头的博弈。

免责声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方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860617090010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