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港股放假,内资撑起了一片天!复盘庄4.1
0人浏览 2024-04-01 19:33

今日头条:

特斯拉这自信,而国内汽车随着小米入局,马上要卷上天了.....

盘面聊聊:

指数,震荡走高,创业板指领涨。盘面,固态电池、小金属、MIcroLED、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铜缆高速连接、公路铁路运输等板块跌幅居前。数据,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993亿,放量1407亿。港股今日因节假日休市,沪深股通暂停交易。

综合,全市场超4600只个股上涨,逾百股涨停或涨超10%;港股放假,内资撑起了一片天!但仅是指数上的牛市,盘面更像反弹,没有主线,一天恨不得轮动800个题材;基金机构异动是今天最大的主力;逻辑,PMI数据超预期重回扩张区间,能扭转悲观资金的预期;但是后续市场走强,仍需要更多的数据支持,至少明面上还没有感受到复苏的福利;需求不足、盈利承压等困难仍存,期待更多宏观政策落地为经济注入更强动力。

后市预期,数据够好,提振了市场,延迟了分歧;明天北向回归届时会左右一部分资金的态度,而且叠加节前出金日,市场分歧应该不会小,不过问题应该不大;博弈假期期间消息的资金不会闲着。

热点聊聊:

赛道,主要是消费类和新能源类,都是以机构资金为主体的;消费主要是白酒食品出行等,有业绩的开创国际、果汁安得利、鸡尾酒百润快速涨停,白酒五粮液、茅台越过年线;新能源,光伏锂电,宁德时代、阳光电源大涨;其他就不赘述了;逻辑同样是PMI数据的提振,这边拖拖拉拉起不来,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资金不确定经济触底阶段;但是一旦有好转的势头,资金是不吝啬拿钱的。

消费电子,今天最强的并非是p70或者什么ai手机了,而是涨价逻辑的面板;早盘TcL、京东方2个巨无霸大涨继续吸引了不少资金关注;彩虹股份秒板,盘中资金也挖掘了最小盘的翔腾新材,20cmtac模天禄科技涨停;相较于前面活跃的题材,今天机构大票更为活跃,都是做产业周期的,资金还是非常敏感。

有色,最强的还是铜和黄金,就像之前说的,撇开黄金不算,经济复苏,工业原材料是最敏感的,铜工业之基,反应也比较迅速;黄金莱坤通灵直接一字板;铜,北方铜业一度冲击涨停,正平2板,带领20cm飞南资源大涨;锂电相关的钴成为日内新的风口,寒锐钴业率先20cm,带动华友钴业、合纵科技涨停,老妖恒立实业首板。

AI ,表现中规中矩,硬件软件都有不错表现,cpo、pcb、存储芯片等等,本身有业绩预期,想象力也够好,但是仍划分不到强势的梯队;软件,AI应用金山办公、昆仑万维,都有不错表现,大模型推进中,各有各的预期;包括游戏也是,版号发放提振了市场不少看多的信心;

飞行汽车,延续分化态势,周末不少利好刺激市场并没有给太好反馈,除了今天市场大票得势有关,但也说明板块涨到这里已经有些审美疲劳;前排中信海直开板分歧,高位的金盾股份继续分歧,核心万丰奥威(减持)水下震荡,低位的光启技术炸板大阴线,唯有新弹性的品种深城交、建新股份要表现活跃些;不过这边作为市场主线之一,反复活跃的空间和预期仍然是最高的。

周末热议的5g、小米等;5g,通宇通讯单边走弱大阴线,板块内也多数冲高乏力震荡为主,小米汽车则表现稍好些,海泰科还能冲二板,人气津荣天宇爱创新高,普路通大长腿回封四连板,基本都能赚钱出局。5g、小米多是正常兑现,有分歧也有预期差,这边是考验逻辑力就不展开了,专注的吃肉,套利的套利,各取所需,只要别好高骛远,超出能力范围,市场还是给了不错的溢价空间;

龙虎榜&机构:

机构买入禾迈股份、TCL科技,卖出山煤国际、沃尔核材;作手新一买入禾迈股份,卖出中机认检;方新侠买入TCL科技;毛老板卖出沃尔核材;湖里大道卖出中信海直、厦门信达(三日);宁波桑田路卖出凯众股份;上塘路买入普路通、津荣天宇;成都系买入寒锐钴业;佛山系买入仟源医药;炒股养家买入中信海直;思明南路买入仟源医药;曲江池买入TCL科技;宁波和源路卖出宁科生物(三日);低位挖掘买入合纵科技,做t硕贝德(三日);

---------------------------------------------------------------

每天上午文字直播,下午视频实盘直播,欢迎来投;

-----------------------------------------------------------------

明日展望:

 周二,看跌;统计局给的福利,看跌兑现也不算过分,但如果明天能释放分歧,调整下来,节前拿拿先手应该还是不错的;毕竟不能期待每次大票都强,节前连涨放量还是小概率,炒股用大数概率去覆盖,其实是最稳妥的策略;方向低空经济继续分化,但没有走弱之前依然是主线地位;小米汽车博弈的就是预期差,需要后续消息的继续催化;策略其实比较简单,要么聚集主线前排,要么蹲守轮动,给利润就收着,不能假大方。

免责声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方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860617090010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