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刚刚,华为重磅发布!
0人浏览 2024-03-29 17:05

  科技巨头华为2023年业绩来了。

  3月29日,华为发布2023年报,整体经营情况符合预期,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042亿元,净利润870亿元。其中,ICT基础设施业务保持稳健,终端业务表现符合预期,云计算和数字能源业务实现了良好增长,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开始进入规模交付阶段。

  与此同时,华为重视研究与创新,2023年研发投入达到1647亿元人民币,占全年收入的23.4%,十年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过11100亿元人民币。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2023年集团整体经营情况符合预期,过去几年,华为经历了重重考验,也在挑战中不断成长。正是客户、伙伴和社会各界的信任与支持,帮助了华为生存与发展。”

  去年营收超7000亿元

  业内对华为2023年业绩早有预期。

  3月29日,华为发布的2023年报新闻通告透露,去年实现营业收入7042亿元,同比增长9.63%,净利润870亿元,同比增长144.38%。

  此前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2024年新年致辞中透露,华为经营基本回归常态,去年销售收入超过7000亿元。不过,此次华为净利润870亿元同比去年356亿元的翻倍增长,令人惊艳。

  华为表示,ICT基础设施业务保持稳健,终端业务表现符合预期,云计算和数字能源业务实现了良好增长,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开始进入规模交付阶段。

  具体来看,2023年,华为ICT基础设施业务实现销售收入3620亿元,同比增长2.3%;终端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515亿元,同比增长17.3%;云计算业务实现销售收入5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9%;数字能源业务实现销售收入5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实现销售收入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8.1%。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年报信息详细透露了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销售收入,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今年3月16日,华为常务董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表示:“过去,华为车BU一年亏100亿元,后来亏80亿元,去年亏了60亿元,今年大概能够实现扭亏为盈,得益于我们和合作伙伴打造的高端车型的大卖。今年前三个月,自选车业务实现扭亏为盈;华为车BU业务,接近盈亏平衡的边缘,我预计从4月份开始,往后应该能实现扭亏为盈,实现良性的正向的发展。”

  胡厚崑强调:“2024年,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我们将坚持开放创新,繁荣生态,以质取胜,为客户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感谢每一位同行者,前行的路上,我们一起创造不凡,携手共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10年投入研发费用超1.1万亿元

  面向未来,华为表示将持续投入,开放创新,推动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

  同时,华为将坚持“以质取胜”的管理方针,把质量打造成核心竞争力。面向950万开发者、4.6万生态伙伴,秉持“开放、利他”的理念,聚焦做好ICT核心技术与复杂软硬件平台能力的构筑,加速开放平台能力,与生态伙伴实现互利共赢。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科技巨头,华为在研发投入方面毫不吝啬,保证了其较强的科技实力,年报透露,华为10年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过11100亿元。

  今年3月14日,券商中国记者从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上获悉,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透露,华为公司始终保持对研发的强力投入,通过技术创新来构筑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竞争力。2021年至2023年,这三年的研发投入占公司收入均超20%。2023年,华为的研发投入总额排名居全球前五。

  欧盟今年3月发布的《2023年工业研发投资记分牌》显示,排名第一的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排名第二的是Meta,第三和第四则分别是微软和苹果,华为的研发投入居全球第五名。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华为员工总数约为20.7万名,研发员工约为11.4万名,占总员工数量比例约为55.4%。

  据悉,在行业内无论是在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还是在智能手机、物联网、智能家居等消费电子产品领域,华为都展现出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