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评级上调,仅22股入围!北上资金出手抢筹新能源龙头,融资资金加码算力核心厂商
0人浏览 2024-03-28 19:15

  过去一个月,机构上调评级的公司数量稀缺。

  机构上调22股评级

  在资本市场中,机构评级的变动往往能够引起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机构上调公司评级,通常意味着评级机构认为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市场竞争力和风险控制能力有所提升,这往往能够增强市场对公司的信心,吸引更多的资金流入。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近一个月来,A股市场合计有22只股票机构评级被上调。这些股票主要分布于电子、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基础化工、建筑装饰、通信行业,其中电子、医药生物行业入围股票数量分别有5只、4只。

  从业绩数据来看,这些机构评级上调公司总体上展现出了良好的业绩增长状态。数据宝统计,根据年报、业绩快报、预告净利润下限计算,16股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占已公布股票数量的七成以上。

  3只股票净利润翻倍增长,分别是网宿科技、深圳瑞捷、协创数据。网宿科技预计2023年净利润为5.2亿元至6.3亿元,同比增长172.83%至230.55%。报告期内,公司聚焦CDN及边缘计算、云安全两大核心业务,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海外业务收入占比继续提升。公司预计2023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净利润的影响约为1.83亿元,主要为理财收益、政府补助以及公司出售子公司CDN-VIDEO LLC 88%的股权收益。

  深圳瑞捷预计2023年净利润为0.35亿元至0.5亿元,同比增长123.24%至218.91%。报告期内,公司资金回笼效果较好,计提信用减值准备较上年有所减少;公司预计2023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净利润的影响约为0.3亿元,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主要为结构性存款等交易性金融资产的投资收益。

  协创数据2023年实现净利润2.87亿元,同比增长119.46%。报告期内,自2023年下半年以来,受益于存储价格复苏于需求回暖,公司智慧存储业务保持增长态势,同时亦持续推进多款存储主控芯片的研发与量产,降本增效。

  北上资金加仓新能源赛道龙头

  估值水平来看,截至3月28日收盘,10股滚动市盈率低于30倍,市盈率较低的股票包括大中矿业、三维化学、山推股份、华润双鹤、华润三九等。大中矿业滚动市盈率为12.43倍,排在最低位置。该公司2023年实现净利润11.41亿元,同比增长4.39%。

  多只机构评级上调股获得资金看好。数据宝统计,3月以来按照区间成交均价计算,北上资金增持超亿元的有6只,分别是宁德时代、新易盛、卓胜微、协创数据、三只松鼠、山推股份。

  新能源赛道龙头宁德时代获北上资金加仓59.05亿元排在第一位,公司2023年实现净利润441亿元,同比增长43.58%,净利润创下历史新高。在良好的业绩和现金情况下,宁德时代拟实施高分红政策,将归母净利润的20%用于发放年度现金分红,30%用于发放特别现金分红,合计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50.28元(含税),共派发现金分红220.6亿元。

  3月以来获融资净买入超亿元的股票有5只,分别是工业富联、新易盛、长电科技、三安光电、网宿科技。

  工业富联获融资净买入10.86亿元居首,公司2023年实现净利润210亿元,同比增长4.82%。信达证券研报认为,2023年工业富联云计算板块收入已达1943.1亿元,占总营收比重超过四成。其中,云服务商占云计算收入比重提升至近五成,AI服务器业务占云计算收入比重也增至三成。未来AI各类终端需求蓬勃发展,公司作为算力产业链核心厂商,有望持续受益。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4
  • 14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