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浦林成山公布2023年度业绩 营收近百亿,净利同比大增162%
0人浏览 2024-03-28 14:40

业绩摘要:

●期内收入人民币9,949百万元,同比增长22%

●期内轮胎销量达25百万条,同比增长35%

●毛利人民币2,122百万元,同比增长81%

●本公司股东应占溢利人民币1,033百万元,同比增长162%

●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币1.62元,同比增长161%

●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港币0.30 元, 同比增长50%

(2024年3月28日,香港)浦林成山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浦林成山」,及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股份代号:1809.HK)宣布其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十二个月(「报告期」)之业绩。

回顾2023年度,浦林成山把握机遇,激流勇进,力争上游,一举创造了其发展史上的最佳业绩,营业收入实现人民币99.5亿元规模 (同比增长22.0%), 净利润达到人民币10.3亿元 (同比增长162.4%), 每股盈余人民币1.62元(同比增长161.3%), EBITDA人民币17.1亿元(同比增长102.4%)。

得益于在乘用车轮胎领域的及早布局,半钢子午线轮胎实现销量同比增长42.7%, 全钢子午线轮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销量同比增长20.5%, 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得到提升。产品结构不断调整优化。凭借高性能的产品,差异化发展的品牌战略以及纵深双向发展的营销渠道建设,浦林成山在国际、国内所有营销渠道的业务均取得双位数字的增长, 表现靓丽。

于2023年,本公司围绕提升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集中实施了一批重点项目,包括泰国轮胎生产基地三期项目(「半钢子午线轮胎200万条/年」)、山东轮胎生产基地产能优化项目, 产业基础得到增强。本公司积极开拓销售渠道和强化服务理念,市场品牌拓展能力显著提升;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大新产品开发和技术攻关力度,研发创新成果丰硕,新增授权专利52项,累计获得授予知识产权382项;加大对成本的有效控制和管理,精益管理迈上新台阶。

浦林成山以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作为发展战略及日常营运的基础,恪守以人为本、研发创新产品及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于2023年, 浦林成山连续八年荣获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称号,同时荣获「山东省节水标杆单位」。 浦林成山同时荣获「山东省数字经济」、「晨星工厂」以及「山东省智能制造标杆企业」,产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展望2024年, 本集团深刻认识困难和希望并存,挑战和机遇同在, 将坚持「稳中求进,效益优先」的原则,在挑战中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关于浦林成山控股有限公司

浦林成山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809.HK)是一家专注于轮胎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的现代化企业,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轮胎企业之一,在山东荣成与泰国春武里拥有两大轮胎生产基地。公司现有浦林 (PRINX)、成山(Chengshan)、 澳通 (Austone) 、富神(Fortune)4个品牌,全钢子午线轮胎、半钢子午线轮胎、斜交胎三个产品大类,涵盖乘用、商用、工业、农业及部分特种车辆轮胎。公司始终坚持创新引领,打造绿色、安全的轮胎产品与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持续为全球使用者贡献美好的智能出行体验与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