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平安电工IPO:云母绝缘材料龙头 新能源产品可期
0人浏览 2024-03-28 10:01

3月28日,平安电工(证券代码:001359.SZ)正式在深交所主板上市,再书发展新篇章。公开信息显示,平安电工本次发行价格为17.39元/股,发行数量为4638万股。其中,网上最终发行量为3710.4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80%,回拨后网上发行的中签率仅为0.03755%,申购倍数为2,662.82759倍。

业绩保持稳健增长

新能源绝缘材料潜力持续释放

据了解,平安电工一直专注于云母绝缘材料、玻纤布和新能源绝缘材料的研产销,是全球云母绝缘材料行业领先企业。2020年至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66,996.75万元、87,657.65万元、84,209.57万元,整体呈增长趋势;同期净利润分别为8,601.55万元、12,180.28万元、13,223.83万元,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其中,云母绝缘材料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一直在75%以上,新能源绝缘材料占主营业务比重则由2020年的1.7%增至2023年上半年的10%以上。

近十年的行业深耕,使平安电工在云母绝缘材料产业链形成了较为完善的配套供应能力,能够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的高温绝缘材料产品及技术服务。目前,公司拥有从云母纸、玻纤布等原料,到耐火云母带、云母板、云母异型件、发热件和新能源绝缘材料等产品的完整解决方案优势,产品广泛应用于电线电缆、家用电器、新能源汽车、储能系统、风电光伏和轨道交通等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基于云母绝缘材料领域积累的技术工艺,平安电工还积极开发面向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模组和储能系统等领域的新能源绝缘材料。公告显示,平安电工新能源绝缘材料自2021年进入大批量生产阶段,已成功向宁德时代、小鹏汽车、蜂巢能源、三星SDI和特斯拉等头部客户实现批量稳定供应。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后续募投项目的落地,平安电工新能源绝缘材料产能将得到大幅增长,其有望成为公司发展重心之一。

而且招股书显示,公司IPO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武汉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通城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新材料研发中心项目以及少量补充流动资金。通过募投资金的应用,在原本产业链布局基础上,平安电工将进入人工合成云母行业,进一步充实了产业链布局,保障上游云母原料的稳定供应。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依托资本市场,以主产业为核心,平安电工有望不断提升自身全链条的核心竞争力。

云母市场显示向上势头

领先市占率带来先发优势

基于下游市场持续不断的热度,近年来,全球云母市场规模保持着稳定增长,其中云母绝缘材料增速最快。按终端市场用途划分,云母市场可以分为四类,分别是耐火材料、绝缘材料、珠光材料和其他材料。近年来,全球云母市场规模近年来保持稳定增长,根据市场调研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统计,2020年全球云母市场规模已达到146亿元,预计在2023年可达到199亿元。而我国云母市场更保持快速发展,2020年我国云母市场规模达38.76亿元,预计2025年云母市场规模将提升至112.24亿元,年复合增速为双位数。其中,耐火材料和绝缘材料是云母市场的主要应用范畴,合计占比在八成左右,并保持着较高增速。

在这一保持不断增长的产业中,平安电工已形成了领先的市场占有率。据机构测算,2019年至2022年期间,公司云母绝缘材料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约在12.97%至17.07%区间内,全球市场占有率约在5.16%至5.84%区间内。而且基于丰富的产品类型及稳定的产品质量,以及凭借“PAMICA”品牌,平安电工已在云母绝缘材料市场树立较高知名度,并成为了全球云母绝缘材料行业龙头企业之一。

如何在新的征程上,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平安电工表示,在后续的发展中,公司将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开发新产品和新技术,优化云母材料全产业链布局,坚持走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和精益化的发展道路。与此同时,公司还将顺应新能源汽车、储能系统、风电光伏、锂云母综合利用等产业发展趋势,持续深耕云母材料全产业链,进一步拓展玻纤制品,完善从上游原材料到下游应用的产品布局,构建业内领先的新材料研发能力和以质取胜的品牌优势,努力成为云母材料领域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广告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8
  • 18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