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A股尾盘急速杀跌!谁是罪魁祸首?量化背锅?老乡别走!四部门出手,航空装备将形成万亿市场规模!
0人浏览 2024-03-28 00:04

  头条情报

  1、A股尾盘急杀,跌破3000点,究竟发生了什么?

  就在今天,A股交易的最后半小时,原本向上翘的市场突然杀跌,上证指数缩量收跌1.26%,跌破3000点,收于2993点,创业板指跌2.81%。

  解读:

  上午杀一波,下午杀一波,尾盘3000跌破了!

  盘后大家都在分析,为什么下跌?谁是罪魁祸首?有人把今天的大跌归咎于期权市场的交割。

  理由是今天是ETF期权结算日,比如2月28日也是期权结算,市场就曾出现过大跌。

  但这个说法是站不住脚的,因为目前a股的期权有50、300、500几个品种。

  如果是期权做空套利,应该是这几个头部指数领跌,但事实上今天小微盘股票跌幅明显要大得多!

  第二个是归咎于外围市场。

  今天日本央行放鸽,表示还会加息,日元走弱,人民币亦跟随走低,致使外资流出。

  这个说法也有点牵强!上一次日本加息,也就是这个月的19日,大盘并未造成大跌!

  那么今天大跌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呢?

  笔者认为,一是量化尾盘做空,导致的内资踩踏!

  从尾盘的分时图可以看出,今天量化机构的手法不简单!

  砸盘之前先两次放量,拉起来。测试多头的量级,诱骗多头,然后再高位放量,建立空单。

  量化基金现在的手法已经升级了,给大家举个例子。

  假如量化诱多失败,被多头拉升,那么就会立马进行融券,或者卖出股指对冲。

  假如多头很弱,结局就会像今天一样,直接就用空单收割,然后下班。

  这是其一,其二是今天小微盘集体杀跌。

  特别是以中证2000为首的小微盘缩量下跌,杀跌情绪带崩整个盘面,而上证50这些大盘股反而是跌幅最小的。

  眼下的行情还能拿得出大钱做多的只有两股力量,一个是官军,另一个是外援。

  这两都不太会买小微盘股票,要买还是300成分里的权重作为首选。

  2、四部门出手,通用航空装备将形成万亿市场规模。

  四部门印发《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

  其中提出,到2027年,现代化通用航空基础支撑体系基本建立;

  到2030年,通用航空装备全面融入人民生产生活各领域,成为低空经济增长的强大推动力,形成万亿级市场规模。

  解读:

  晚间低空经济再迎政策利好。四部委联合发文,级别不低!老乡别走,明天低空经济能不能带领题材反攻。

  融入人民生产生活、形成万亿级市场规模,这两个提法相当于定调了!

  不管怎么样,低空经济作为从0—1的产业,几年时间要到万亿的规模,这确实比较超预期。

  每日侃市

  今天外资流出小100亿,直接一锤子把上证砸破3000点。这3000点也太脆弱了,跟纸糊的一样。

  笔者算了一下,这已经是第57次保卫战了!3000点现在已经成为了全体股民的心魔!

  股民们围绕3000点博弈这么多年,虽然习惯了,但今天两点后的一大波下跌,先抱起来再摔,还是很疼!

  两点后快速下跌,期间外资反而开始流入,说明利空并不是来自外围,主要原因还是量化和小微盘引起的。

  中证2000这次缩量下跌,又让人有了春节前的感觉,中证2000为主的小微盘未来大概率会在走出几个阴跌。

  关于目前的市场,如果笔者这时候说不应过度恐慌,很多人可能会不屑一顾!

  但大盘跌到2635之后,国家队强势往市场当中注入流动性,其实市场已经推倒重建了。

  笔者还是坚定认为,目前2900点的位置可能就会出手干预,总不能再跌一次到2700吧?那之前的救市操作不就成了一场闹剧嘛?

  脆弱的市场信心经不起这样反复折腾,现在已经有点杯弓蛇影,要是再来一次地狱拉练,到时候3000点都会成为心理重压。

  至于市场风格,目前还是明显的偏向权重股。

  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状态,大概率就是上证50为主的权重低位蓄势待发,中证2000为主的小微盘高位震荡阴跌。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